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感動中國2014觀后感

感動中國2014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感動中國2014觀后感

  2月10日晚上,我在沙發上,收看了中央電視台2014感動中國頒獎典禮,通過電視我了解到了2013年十大人感動人物分別是因為愛祖國,有了"核潛艇之父"黃旭華,跟隨將軍丈夫回鄉務農、紮根並奉獻農村一生的龔全珍以及中國航天群體;因為愛他人,因此有了堅持捐款17年的九旬老人劉盛蘭,以及因見義勇為高位截癱29年、委屈艱辛而無怨無悔的方俊明;因為愛鄉親,因此有了貼工、貼錢、貼命的基層村支書段愛平和大學畢業回到大山深處守護教育夢的門巴女兒格桑德吉;因為愛職業,因此有了98歲高齡依舊工作在第一線的"良心醫生"胡佩蘭;因為親情之愛,有了身罹絕症,為了孩子的未來苦綉《清明上河圖》的姚厚芝。

  以下是我具體的感動中國2014觀后感:

  中國古老的美德,包括仁、義、禮、智、信。仁者愛人,位列第一。為一次生死相托守護戰友30年的天山守墓人陳俊貴,所體現的義與信,難道不是基於對戰友之愛?農民科學家沈克泉、沈昌健父子兩代對油菜改良夢的痴迷和堅守,難道不是因為對科學的愛?

  通過觀看感動中國讓我們知道人應該懂得關愛和感恩,懂得堅強和堅持;感動中國激勵我們年輕人前行和進步;千言萬語,匯成一句話:感動就在我們身邊,感動一直在傳遞着和發揚着,相信和期待更多的愛和夢想被點亮,願好人一生平安,願善良的人,收穫福報,祝福您們健康長壽。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他們雖然很辛苦、很累,但是他們卻充滿着微笑來到頒獎典禮舞台上。他們給國家、社會、他人帶來多麼大的正能量。觀后心理暖烘烘的。熱乎乎的。想一想自己、看一看周圍很多人,有時為了自己的利益不顧他人,在這些人的事迹面前,真應該好好想一想今後怎麼活着。

  看着這些感動中國人物和他們的英勇事迹介紹,看后我非常感動,心情有些澎湃也有些激動,眼淚也是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他們的事迹值得我去學習和深思。正是有了他們捨己為人的無私奉獻精神,才使我們現在過上了幸福安穩的生活,世界上母愛是最偉大最無私的,母親默默的付出只為能夠讓孩子過的更好,她從未想過你能回報她點什麼,她的一生都在為你擔憂和操勞,從來不會抱怨"累",這就是我們偉大的母親……媽媽我愛你!

  我的觀看心得是,我們的世界一直是陽光明媚的,只是我們的眼睛有時看到的只是烏雲,而在別人眼裡,或許我們也是那塊烏雲,所以,即使我們做不了陽光,也可以試着做一片追隨陽光的彩霞,不要總是一團想着遮擋陽光的烏雲。只要努力,一定可以的!你說呢?

  以上就是本人的感動中國2014觀后感。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中國2014觀后感
網友評論
感動中國2014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