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三傻大鬧寶萊塢觀后感1000字

三傻大鬧寶萊塢觀后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三傻大鬧寶萊塢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三傻大鬧寶萊塢觀后感

  片子一開始就喜歡上了,因為片頭曲的歌詞。他像風箏一樣自由,像風箏一樣翱翔,他去哪了,我們去找他。我們循着路走,而他開鑿自己的路,他走的瀟洒自在。我們煩惱着明天,而他享受着今天,把握每分每秒。他從哪裡來,他讓我們感動,然後消失。他去哪了,我們去找他。炙陽下,他就像樹蔭,沙漠里,他就像綠洲,他撫慰受創的心。我們禁錮於幽靜中,他濯足於澗溪里,從不遲疑的溯流而上。他像孤單的雲四處漂泊,而他是我們最愛的朋友。他去哪了,我們去找他。

  藍天白雲綠樹,車子蜿蜒在盤山公路上。三個大男人,就這樣,一個撒謊逃飛機,一個匆忙沒穿褲子,一個好鬥如公雞,一起踏上“尋他之旅”。

  我心裡默默的想,這到底是何方神聖啊?讓愛他的人拋下一切,又讓恨他的人十年不忘。

  蘭徹沒讓人失望,他有着與年齡不相符的智慧。可能大智若愚,所以他才會是三傻之一。他是天才,絕對的天才,能夠一眼看透學習和人生,稱蘭徹導師一點都不為過。

  太喜歡蘭徹說的每句話,句句讓人醍醐灌頂。他說,我們的心太容易害怕,你得哄騙它。不管天大的問題,告訴你的心,一切都好。這改變不了現實,但起碼你有勇氣解決問題。回想起,多少次軟弱的心焦灼不堪,擔心受怕,備受煎熬,但卻沒有面對問題,最後只能更糟。回頭看看,實際情況並沒有那麼恐怖,或者當時擔心的事情轉瞬即逝,根本不會發生。我把太多的時間浪費在了憂慮未來上,卻沒有抓住最寶貴的現在。這顆心太膽怯了,都是被心目中的假想敵和恐怖世界打敗了。當我真的憑着信心邁出一步,卻發現很多妖魔鬼怪如煙霧般消散了,就像在電視中看到的那樣。

  “一出生就有人告訴我們,生活是場賽跑,不跑快點就會被超過”。這句話簡直就是我從小學到高中,父母和老師在耳邊嘮叨最多的話。從小被教育要時時刻刻超越,超越自我,超越他人,超過一個再超過一個,直到沒有人可以超過……都沒有想過什麼是自我,心裡裝的都是爭強好勝,根本無暇考慮本心。而且我發現,處在這樣的環境久了,會有一種惶惶不安的狀態,一方面沒人超過時你不知如何是好,哪樣才是自然的;另一方面,你又害怕會有別人超過,這意味着你又要花力氣去超過他,本質上就是並不享受這個過程。說來也容易理解,都沒搞清楚自己,就撒腿便跑,只因為路人甲乙丙丁的閑言碎語,這樣怎能開心呢?被他人左右的徹頭徹尾的傻瓜!

  越來越發現,跟隨內心,跟隨天賦,才是最開心的。因為這個過程沒有內耗,你不用先花力氣把敏感“不聽話”的心給說服了再做事,身心合一,朝着一個方向,速度也自然快。

  看完片子,我也忍不住想問,蘭徹是如何在寄人籬下的生活中獲得這些智慧的呢?幼時就父母雙亡,無人照顧,這不就典型的一個悲慘兒童的形象嘛。但是就這樣的一個從小“缺愛”的少年,卻在以後成了朋友最堅強的臂膀,甚至是心靈導師。我想不通其中的原因,片中也沒有過多的描述,我好奇其中的轉變。

  另外的兩個男主角,就是大多數人的混合體。一半逃避,一半恐懼。逃避心中所愛,恐懼未知世界。用現實和旁觀者的眼光把心束縛成麻木,又時時猶豫躊躇不肯邁步。所幸,他們遇到了彷彿天外來星的蘭徹。

  當片尾,兩個步入中年的男人終於見到了朝思暮想的好友時,其中的感激與感慨怕是無法述說吧。青年時能夠碰到如此知己好友,在人生的道路上點了一盞燈,真是一大幸事啊。有此一好友,足矣。

  感謝蘭徹。

您正在瀏覽: 三傻大鬧寶萊塢觀后感1000字
網友評論
三傻大鬧寶萊塢觀后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