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致命伴侶影評

致命伴侶影評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致命伴侶影評(一)

  某人曾經這樣向我解釋“高潮”:就像爬山,那是一個積累的過程,直至攀上頂峰再一落千丈。至於此處“高潮”的理解可以用以解釋不同的語境:音樂、體育競賽、文學作品、影視作品……當然,還有最讓你們無限意淫的地方。但我今天要評頭論足的電影《致命伴旅》顯然缺少積累的過程,高潮未到,還因方式方法甚至是“體位”的不加思考而變得掃興,如此這般自然也怨不得觀眾的敗興而歸了。

  情節的突兀與莫名其妙破壞了懸疑片本應具備的環環相扣,從頭到尾經不起一點推敲,處處皆是破綻。好吧,我們就用“行房事”來比喻這部電影企圖讓觀眾高潮的過程吧:德普扮演的法蘭克從一開始就在用自己的軟弱無力來壓抑觀眾對他的幻想:嘿,我可不是那個惹火黑幫頭頭的大騙子,我只是個被性感女神朱莉看上的普通數學老師而已。這就像一個女人衣着保守地躺在沙發或者床上搔首弄姿,你就這樣反覆揣測她是測試你人品還是她在玩另類情調抑或這種男歡女愛之事她有點羞於啟齒還是……..然後在時間流逝中失了興趣和慾望,可她偏偏又在你已經覺得這種事索然無味時向你奔放地張開了雙腿,高聲呼喚:是的,寶貝,Fxxk me!如此粗暴地拒絕前戲,只求觀眾長驅直入得個“是的,我就是那個騙走黑幫頭頭巨款的傢伙”的結果;而每個圍繞他的人那半信半疑的態度實在太做作了,懷疑符合邏輯的細節,卻相信存在破綻的疑團。若不是男主角是德普,而他在這個過程中“演技”了得,使出渾身解數生生地讓同一個女人愛上自己兩次,滿足了一干痴女的心理需求,恐怕觀眾早已把金酸莓和嘲諷一併奉上了。至於全民女神朱莉扮演的無間刑警倒是沒有值得推敲的地方,觀眾對她的印象全部深刻於最表皮的地方:在法國的大街上優雅地喝着下午茶的風情,輕柔地脫掉晚禮服的風情,美救英雄的風情,總之風情萬種背後是戲碼的膚淺與幾乎無餘地可發揮的窘迫。

  我們的男女主角德普與朱莉,一位是女人眼中的心頭肉,一位是男人心中的可人兒,本應驚艷全球的夢幻組合卻因為戲碼的失衡讓所有對手戲都流於表面。兩位主人公只眉來眼去,用盡曖昧卻也只擦出一點兒吻戲,如果說德普對朱莉的愛由來已久,那朱莉對這張兩千萬整出來的德普臉又怎麼會輕易地就範?就因為他的平凡和笨拙?還是那一夜的秋毫無犯?無論作何解釋,朱莉對德普的情愫都無據可循,牽強附會只為圓滿一個真相。連讓痴男怨女最期待的情感糾葛都寡淡得如同一杯白水,激情都沒有,還妄圖高潮?

  我個人的意見是,性感雙星論各自的表演還算盡心儘力。但貪婪的觀眾期望的是雙子星碰撞迸發出更驚人的能量,而不是各自為政,只為拼湊出一部在美麗威尼斯下的小打小鬧的陰謀故事。這樣的組合怕是難見第二次,這也是最讓人惋惜的,第一次即可能是最後一次,而這最後一次卻實在談不上美好。

  致命伴侶影評(二)

  **年的《逃之夭夭》除了記得是蘇菲·瑪索主演之外,我很難再想起其它深刻的鏡頭,而且對於其驚悚片的界定我一直持保留意見。沒想到幾年以後,這部反響一般的法國電影竟然被好萊塢買下了版權,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請到的主演竟然是當今好萊塢最為耀眼的兩位明星——約翰尼·德普和安吉麗娜·朱莉。因此,本片從開拍伊始就備受世人矚目。然而,有明星不一定就會有票房,只要是片子差,觀眾照樣不買賬。《致命伴旅》就是不折不扣的啞彈。

  首先我得對天朝的翻譯人員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能將本片的片名從《遊客》變成莫名其妙的《致命伴旅》。更莫名其妙的是本片的導演,將一個本該危機重重、殺機四伏的故事講述得如此文藝、如此溫柔,像極了當年的《逃之夭夭》。其實導演的本意是想改變一下好萊塢固有的間諜片拍攝手法,摒棄《諜影重重》那樣的凌厲剪輯加真槍實幹的拍攝手段,轉而將一切節奏放緩,通過演員的表演和感情來突出暗流涌動、疑雲叢生的劇情。這種手法如果使用恰當的話無疑是一部高水準作品,奈何導演可能是覺得以後沒啥機會再接觸如此大的明星了,因此將全片的大部分鏡頭都對準了德普的臉和朱莉的身體,剩下的鏡頭又有不少用來抒發導演自己對於威尼斯的鐘愛之情,因此對於電影內容來看,實在是少得可憐。

  朱莉近幾年接了不少動作戲,比如《特工紹特》、《通緝令》,再加上當年的《史密斯夫婦》,其動作天分着實可觀;德普就更不用說了,《加勒比海盜》系列那可是紅遍全球。然而到了《致命伴旅》里,德普成了慢吞吞翻牆的普通人,朱莉只剩下開遊艇的技術,這可是赤裸裸的暴殄天物呀!《致命伴旅》命該如此,實是怨不得兩位演員。

  致命伴侶影評(三)

  文/達達先生

  有些明星雖大牌,但其氣質卻每每能與電影融合到一起,比如湯姆·漢克斯,也比如本片里的約翰尼·德普。然而有些明星,或許是個人氣質過於張揚,或許是因為其演技仍需磨礪的原因,有她參演的電影總是有那種角色與劇情若即若離的遊離之感。比如本片里的安吉麗娜·朱莉,她的性感,世人皆知。她的努力,也人人可見。即便突破極限飾演了《換子疑雲》這樣具有深切人文關懷和歷史厚重感的電影,她的表揚依然沒能徹底的與角色產生融合。這種突出的氣質,對於她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恐怕誰也說不清楚。

  這樣的狀況,在《致命伴旅》這樣一部意在懸疑實在愛情的電影中依然存在。以兩位巨星為賣點的《致命伴旅》,應該很早就打好了讓主演搶去劇情風采的打算。畢竟,對於任何一個導演來說,融合好這樣兩個演員都不是易事。倒不如放手一搏,讓其在影片里大肆的散發個人風采,起碼去博得明星粉絲的喜愛。

  如果說約翰尼·德普在本片里的表演算得上內斂貼合人物的話,那朱莉的演出就更多的像是一場美女配風景的個人秀了,極大的散發了朱莉的女性魅力,讓整部影片瀰漫開了飆高的雌性荷爾蒙,在攝影刻意的特寫中,朱莉的紅唇、豐臀、搖曳的身姿,導演們極致的在運用着朱莉這區別於眾多好萊塢女星的標誌,美了畫面,也美了底下的男女觀眾。

  這種大規模的畫面引誘,又在一定程度剝離了觀眾對於劇情邏輯的思考。朱莉不斷的變裝過程,實際上就是影片情節的轉折點,這些轉折本來是缺乏了邏輯性和推敲的,但在朱莉的焦點轉移中,這些缺點被忽略了。

  因此回頭想想,會發現《致命伴旅》的所謂懸疑的故事情節,在很多地方都缺乏靠譜的細節支撐,比如Frank的超級大變身如何就能不被Elise所感覺到?為了增進緊張感所加入的各類偵探的固執就真的能夠暢行無阻?Frank這樣一個十多個國家的通緝犯果真能入影片最後那般逍遙走出?《致命伴旅》里有各種的不靠譜和不搭調,在這方面,它是沒有什麼可以值得誇耀的地方的。

  但《致命伴旅》又不失為一部好看的電影,這種好看不單是源於兩位重量級明星。將故事發生地放置在威尼斯,這本身就賦予了電影充沛的異域情調,再搭配上黑幫、警察的謎中謎式的故事結構,又注入了很多懸疑增強了觀眾解答謎題的念想。雖然所有的懸疑都不堪一擊不攻自破,但如風光片般的美景、俊男靚女的加入起碼在視覺上讓這部電影秀色可餐。

  當然《致命伴旅》也就僅僅剩下好看而已了,這是一種視覺上的強調而非情感上的刺激。對於一部電影來說,這又是一種失敗。一番電光幻影之後,留給觀眾的只有滿目的威尼斯和那有情人擁吻情調,很好的諷刺。哪個導演不願觀眾去品評他的技法和高超的場面調度呢?

  朱莉雖貌美,但在影片的正面特寫里,還是很明顯看得出蒼老了很多,過於瘦削的臉某些時刻甚至讓人害怕,她是該專註於接拍一些高質量高水準的電影了,性感和演技早已被證明是可以共存的。只是,這次不得不說,朱莉的對角色的詮釋部分的毀了這部電影。

您正在瀏覽: 致命伴侶影評
網友評論
致命伴侶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