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牛玉儒電影觀后感

牛玉儒電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牛玉儒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生死牛玉儒》電影觀后感

  4月25日下午我觀看了電影《生死牛玉儒》,深受感動和教育。影片根據牛玉儒同志生前的事迹,集中描寫了他在生命的最後100天里,面對癌症和死神,沒有住院休養,而是忍受着病痛,依然心繫百姓,時刻關心地區的發展,三次出院回呼和浩特工作,回到他所熱愛的城市和百姓中,深入到企業、街道、社區、農村牧區等基層一線,深入到下崗職工、困難居民、貧困農牧民之中,體察民情,了解民意,幫助解決涉及老百姓利益的實際問題。為了吸引台商到呼和浩特投資建項目,解決2萬人就業,他剛動完大手術,就趕到草原與林董事長會面,用真情打動對方;當下崗職工黨員信念產生動搖時,他忍着化療的痛苦,來到職工家中,為他們的子女前途設身處地出主意、想辦法;建“乳都”要靠養牛戶,當老阿媽的奶牛患乳腺炎無法出奶時,他馬上讓秘書去配藥,並親手給奶牛敷治。他用生命兌現了執政為民的政治承諾,藝術地再現了“生命一分鐘,敬業六十秒”的自動自發精神,展現出他強烈的政治責任感、火熱的工作熱情,塑造了他為人民鞠躬盡瘁的高貴品格,揭示了牛玉儒同志的生死觀、價值觀和廉政觀。

  看完影片后,我切身感受到了牛玉儒同志有一種頑強的精神力量!正是這種精神力量,讓牛玉儒同志超越了常規。這種精神力量到底是什麼,會有如此神奇?我想,應該是共產主義理想和社會主義信念。共產主義理想和社會主義信念是建立在馬克思主義揭示的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基礎之上的,因而是科學的理想信念。共產黨員有了這樣崇高的理想信念,就有了立身之本,站得就高了,眼界就寬了,心胸就開闊了,就有了保持先進性的精神動力,就能自動自發地為黨和人民的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牛玉儒同志正是在這種崇高理想和堅定信念的激勵下,俯首甘為孺子牛,“生命一分鐘,敬業六十秒”,在病榻上作出“3天下地,7天拆線,15天出院”的決定,“自加壓力,不留餘地,奮力前行”,4天跑了5個城市,從南到北行程萬餘公里,考察了4家著名企業和兩個城市,拖着病體在市委九屆六次全委會上作了2個小時20分鐘的即興演講,策劃呼和浩特的發展與未來。牛玉儒同志正是在這種崇高理想和堅定信念的激勵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他為百姓辦過無數好事、實事,可從未利用手中的權力為自己和親友謀過一絲私利,他認為“權力是人民給的,不屬於我自己,我不能隨便支配!”在當今市場經濟環境下,能做到這一點是很不容易的。為此,他遭到了親友們的誤解,誤解他沒有人情味。在得知自己病入膏肓、時日不多的一刻,他在家宴上向親友們敬酒,請親友們諒解。直到他去世后,當他的親友們看到當地老百姓對他的深切懷念和無限感激時,他們才明白牛玉儒同志生前的良苦用心。他的正氣和清廉,得到了廣大群眾的一致好評,在各級領導幹部中樹立了廉潔自律的良好形象。

  著名詩人臧克家說過:“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牛玉儒同志雖然走了,但他的事迹深深地撼動着我的心靈,他的人格魅力繼續激勵着我不斷前進。我要向牛玉儒同志學習,一是學習他牢固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堅持理想信念,是共產黨員的立身之本,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精神動力。理想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信念的動搖是最危險的動搖,背棄理想信念,是一些人墮落為腐敗分子的根本原因。堅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堅持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來認識世界,認識人類社會發展的客觀規律,把理想信念建立在科學分析的理性基礎之上,既客觀看待當代資本主義經濟、科技發展的現實,又深刻認識資本主義社會的基本矛盾及其歷史趨勢;既正確看待社會主義發展過程中出現的曲折反覆,又充分認識社會主義的強大生命力和巨大優越性,通過認識規律保持清醒頭腦,通過把握規律辨明前進方向,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確保在理想信念上不動搖。二是學習他把堅定的理想信念化作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實際行動,自動自發,自加壓力,負重前行,像他那樣“保持一種激情,永遠做到對黨的事業,對自己的工作激情澎湃,真正能夠胸懷坦蕩,清清亮亮地幹些事情”,“只要我們生命一分鐘,就要敬業60秒”。一名黨員的作用,對於黨和人民的事業來說,就像一台機器上的螺絲釘,螺絲釘雖小,作用卻不可低估。共產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共產黨員應該自覺把自己的理想和奮鬥同黨和人民的事業緊密聯繫起來,同國家的發展和民族的前途緊密聯繫起來,愛崗敬業,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貢獻,創造一流業績,以實際行動為黨和人民事業添磚加瓦、貢獻力量。三是學習他克己奉公、清正廉潔的自律精神,加強黨性修養,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自覺抵制各種錯誤思潮和腐朽思想的影響和侵蝕,艱苦奮鬥,廉潔奉公,常修為政之道,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做黨的忠誠衛士,當群眾的貼心人。

  篇二:牛玉儒電影觀后感

  今晚到電影院觀看電影《生死牛玉儒》,該片歌頌了黨的好乾部、前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牛玉儒在工作崗位上鞠躬盡瘁的感人事迹。

  銀幕上展現的是牛玉儒查出癌症后100天內的工作活動。他在癌症晚期的情況下,4次提出回呼市工作,3次得以實現,最後一次提出后不久就去世了。他對群眾有着深深的責任,對城市的建設有着滿腔的抱負,對親人有着無奈的摯愛,面對死亡,他依然履行着一個市委書記對人民的承諾。影片中沒有刻意去拔高人物形象,始終貫穿了一個“情”字。作為領導幹部,他為不能為親人解決實際困難而內疚;作為兒子,他不能為老人盡孝而痛苦;作為丈夫,他為不能與妻子共度美好人生而憂傷。

  一百天,對於人生來說不算是太長的一段時間。一百天,對於牛玉儒同志來說實在是太短,太短,短到他還沒有來得及做很多事情,短到他沒有時間去實現自己身為呼和浩特市市委書記對嶄新呼市的規劃。牛玉儒走了,留下太多遺憾,留下太多惋惜和挽留。在他生命的最後一百天,是與病痛抗爭的一百天,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忘我工作精神,直到生命最後一刻的感人身影,這一切塑造了一位心繫百姓、求真務實、無私奉獻、清正廉潔的當代共產黨員形象,當之無愧的讓我們心靈震撼。

  牛玉儒走了,在他擔任呼和浩特市市委書記后的第493天,在他為官的第27個年頭。屏幕上排成長隊泣不成聲的群眾,屏幕下坐在黑暗中滿臉淚痕的我們。我們感動,因為他的忠誠,他的激情,他面對生死的堅毅和無畏,以及他那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公僕情懷。

  作為一名黨員公務員,雖然不能像牛玉儒那樣做出許多豐功偉績,但我們可以學習牛玉儒的精神,學習他對事業始終保持堅定的信心,始終充滿革命的激情,一心撲在工作上,無私無畏,無怨無悔;學習他勇挑重擔,銳意進取,自加壓力,負重奮飛;學習他對工作極端負責,不懈怠,不偷懶,全力以赴,扎紮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學習他以高度負責的態度,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做到“干一行、愛一行、精一行、專一行”,努力創造一流的工作業績。

  篇三:牛玉儒電影觀后感

  南寧市28中

  我們懷着激動的心情觀看了一部好電影《生死牛玉儒》,它深刻地描寫了一位思想崇高、勤政愛民的好乾部。

  牛玉儒身上展示着草原民族特有的豪情,為人做事大方豪爽,他拖着重病,振作精神,想方設法“包裝”自己,以瀟洒的氣質和形象開會工作!同時,他愛家人,家人也愛他;他關心群眾,群眾也擁護他。

  牛玉儒是一位平易近人的人民公僕,他的平易近人體現在他和下崗工人的促膝談心中,體現在他和一位出租司機的友誼上。而正是通過這些零距離的接觸,他得以了解呼市各方面的實際情況,為將來工作的開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牛玉儒是一個對人民忠誠的人,“一個市長如果不能把城市建好,那還要這個市長何用?”“如果一個市委書記做不好工作,那他當然也得下崗!”忠誠二字,是烙在他心裡的一塊印記,更是他為人處事的行為基準。對黨的忠誠,是一個共產黨員革命奮鬥的根本理念,對人民的忠誠,是一個為官者行使權力的原則基礎。

  他智慧勤政:他在擔任市委書記短短的日子裡,在堅持原則和方針的基礎上,運用超人的智慧、靈活的、實事求是的處理政務。結果,呼和浩特日新月異,上上下下形成了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的濃厚氛圍。

  他清正廉潔:他堅持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對親人“不近人情”、“六親不認”。他從來沒有利用手中的權力為自己的親屬辦過一件私事。

  今天,牛玉儒事迹感動了整個中國,他的品格和思想境界生動地體現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歷史將永遠留住他的精神,人民也將永遠記住他的事迹。牛玉儒同志以他博大的胸懷、執着的信念、非凡的能力、灼熱的關愛、光照百姓他人,怎能不獲得我們的愛戴!

  這次觀看有關牛玉儒感人事迹的電影,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進一步完善了自身的人格和智慧,在今後的學習工作中,我們決心要以他的精神為指導,奮發向上,拼搏進取,做一個對社會、對黨和國家、對人民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牛玉儒電影觀后感
網友評論
牛玉儒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