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1000字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1000字

  前幾天我們單位組織了觀看了《周恩來的四個晝夜》。片子主講的是“三年的自然災害”人們吃樹葉為生。

  現在我們的生活好了,很多人不再會為柴米油的問題而犯愁。很多90后的腦子裡,基本沒有吃不飽穿不暖的概念,挑食,浪費現象也普遍存在。我們要知道,今天的浪費,必定會造成明天的缺失!這部電影猶如一面鏡子,讓觀眾照亮自己,凈化心靈。它不僅詮釋了黨的宗旨,更給廣大黨員幹部上了生動的一課。在當前全黨正在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該片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教育意義。

  影片深刻詮釋了我黨與廣大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黨群關係是黨的生命力之所在。血溶於水的黨群關係是我們黨戰勝一切困難的堅實基礎。我們從影片《周恩來的四個晝夜》中真切地感受到,在那個特殊的年代,我們黨和廣大人民群眾的魚水之情是多麼的淳樸和真摯。貫穿影片的主線是求真和“善意”謊言的矛盾衝突,而無論哪一方的主觀目的都是善意的、積極的。周總理走街串巷,深入田間地頭,了解村民生活的事實真相,真正做到了和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即便是郭鳳林等部分村民善意隱瞞真相,目的也是為了“不讓中央着急”,想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克服困難。這一矛盾衝突讓我心中始終涌動着一個問題,那就是: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影片中的周總理給出了答案:我們是人民的公僕,我們為了群眾,我們依靠群眾。群眾冷漠,離心離德,黨亡政失;群眾支持,同心同德,國強民盛。在當今時代,這份黨和群眾的固有真情我們應該倍加珍惜、發揚光大,應該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四風”,時刻把群眾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時準確了解群眾所思、所盼、所憂、所急,以身作則帶領群眾把工作做實、做深、做細、做透。影片全面呈現了我黨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優良傳統。勇於和善於開展認真的批評和自我批評,是我們黨在長期革命和建設實踐中形成的優良作風,是增強黨的生機與活力的一大法寶。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總要求是“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這是黨的優良傳統在新時代的拓展和延伸。(本文來自於范-文-先-生-網)影片《周恩來的四個晝夜》通篇體現着批評與自我批評的自省精神,觀后不僅使我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批評與自我批評的重大意義,也使我們通過回顧黨克服各種困難、改正自身失誤的過程,更加堅信黨的偉大。周總理來到伯延調研的初衷就是要發現問題,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本身就是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實踐。在具體過程中,有幾點格外讓人感動。一是態度的誠懇,令人感動。由於中央政策的偏差給群眾帶來的困難,周總理真誠道歉,“我是總理,老百姓的生活出了問題,就是我的責任啊!”二是聽取群眾呼聲的虛懷若谷,令人感動。當張二廷等群眾說出大食堂的種種弊端,說出村幹部作風的各種問題時,總理聽得何等嚴肅認真。就是村幹部,第一反應也是羞愧和反思。三是糾正偏差的果斷,令人感動。當周恩來用公社喇叭果斷地宣布“毛主席說,辦不辦集體食堂,伯延人民自己說了算”時,“一切從實際出發”催生的雄才大略得以生動展現,歷史真實與藝術真實實現了高度的融合,作品也完成了對“大興調查研究之風”的思想表達和作為藝術作品的主題表現。相信看到此處,廣大觀眾會由衷地擁護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的黨的思想路線,廣大幹部也能夠反求諸己,完成一次思想的躍升。周總理在生活中對鄧大姐也充滿真摯的情感,那種深情的眼神和生活中細節的體貼,對家人的溫馨和愛,這也是我們更多黨員應該學習的。

  這部影片最大的特點就是真,還原了1960年左右的歷史,讓我們看到了那個年代的樣貌。平凡的農民,他們的淳樸和誠懇,善良和執着,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努力奮鬥,風雨同舟,還有作為一名父親對國家,對家庭的那種級強烈的責任感,都是值得我們尊敬的,也讓這部影片增添了更多感動。

您正在瀏覽: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1000字
網友評論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