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黨的第18大開幕式觀后感

黨的第18大開幕式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黨的第18大開幕式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黨的第18大開幕式觀后感

  2012年11月8日上午9時,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代表大會在北京勝利召開,同一時刻,千里之外的三門核電現場,約一百五十名領導員工聚集在一起,共同觀看了十八大的開幕式,並聆聽了胡.錦.濤同志的報告。

  報告以“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為主題,向全國和世界展現了中國共產黨這個世界上規模最大、領導人口最多的執政黨對於中國未來發展的清晰構想、迎接挑戰的堅定決心以及完成使命的紮實舉措。從報告里,我們聆聽到了中華民族逐步走向強大的聲音,更感受到了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信心和決心。

  縱觀十八大報告要點,語言樸實、論述精闢、主題鮮明、重點突出、觀點深刻,是黨的基本思想和基本理論的系統總結和全面部署,也是全黨智慧的集中體現。

  一個半小時的報告中,我在筆記本上記下了幾個關鍵詞:

  關鍵詞:變革

  胡.錦.濤以變革為主線,描繪了中國未來的發展方向。報告的十二個部分,展現了過去10年,過去5年以及未來8年乃至更長時間中國共產黨人領導的中國人民進行的各類探索創新和變更。胡.錦.濤指出,“形勢的發展、事業的開拓、人民的期待”要求中國共產黨“一定要勇於實踐、勇於變革、勇於創新,把握時代發展要求,順應人民共同願望,不懈探索和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規律,永葆黨的生機活力,永葆國家發展動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政治、文化、生態建設。

  關鍵詞:小康社會

  當胡總書記在報告中提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時,全場掌聲雷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中國發展時間表上的重要時間節點和目標,也是理解中國是否有改革時間表、路線圖的基礎,通過幾十年艱苦探索,執政黨不斷豐富和明確了這個小康社會所包含的內容。

  在十八大報告對於這個發展目標則給予了更為全面的闡述:“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取得重大進展,在發展平衡性、協調性、可持續性明顯增強的基礎上,實現國內生產總值和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二0一0年翻一番;人民民主不斷擴大;文化軟實力顯著增強;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建設取得重大進展。”

  建成小康社會,是幾代人,十幾億人的夢想。為實現這個目標,胡.錦.濤指出,必須堅持改革發展,“必須以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不失時機深化重要領域改革,堅決破除一切妨礙科學發展的思想觀念和體制機制弊端,構建系統完備、科學規範、運行有效的制度體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關鍵詞:多元化的發展目標

  經過幾十年的發展,老百姓的目標早已不再滿足吃飽、穿暖、有房(尚未解決)這些具體物質性的標準,追究更高的精神境界已成為越來越多人的共識。就整個國家而言,發展目標也在不斷豐富。中華人民共和國共和國憲法已將“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列為國家發展目標。此次十八大報告中,我們又看到了執政黨代表廣大人民提出的多個新目標。比如在談到生態文明建設的時候,提出了“美麗中國”、建設“海洋強國”的目標;談到文化建設的時候,提出了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增強全民族文化創造活力,增強文化整體實力和競爭力;在談到經濟建設的時候,提出了“形成以工促農、以城帶鄉、工農互惠、城鄉一體的新型工農、城鄉關係”。這些新的發展目標,既反映了廣大人民對於國家發展的新期待,更體現了執政黨的胸懷理想、與時俱進。

  在此次觀看開幕式的過程中,印象深刻的關鍵詞還有很多,比如按照“四個自覺”踐行科學發展觀,比如在不同的領域樹立不同的理念,還比如胡.錦.濤在報告之前,開宗明義地表示,不念全文,只集中講要點,傳遞出的“務實”新風,這些都是需要我們作為三門核電的建設者需要不斷學習領會,並在未來的工作中不斷貫徹落實的理念和要求,我們要以此為契機,凝聚力量,攻堅克難,為三門核電早日建成發電貢獻更多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黨的第18大開幕式觀后感
網友評論
黨的第18大開幕式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