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電影《魔獸》有感

觀電影《魔獸》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觀電影《魔獸》有感

  李浩宇

  6月8日深夜,全國各大影院被一群身穿紅藍T恤的人們佔領。他們以中青年男性為主,口中嚷嚷着一些讓人聽不懂的英語,分成兩派,甚有決鬥之勢。不過,請不要驚慌,他們僅僅是來自於一個叫作"魔獸玩家"的群體,而我也是其中之一。

  在這個講情懷的時代里,《魔獸:崛起》這部由經典遊戲改編的影片,勾起了許多80、90后的青春記憶。

  記得我上高中時,《魔獸》電影的拍攝計劃就已在網上流傳,誰知由於導演更迭、劇情重塑等眾多原因,竟讓眾多粉絲苦苦等待了整整十年,很多玩家已從青蔥少年變成了成熟大叔。

  要說將《魔獸》系列遊戲拍成電影,可以說是"易又不易".容易的是,《魔獸》遊戲題材眾多,隨便拎出一段都會是一部令人震撼的"史詩巨作".不易的是,遊戲中劇情脈絡複雜,且粉絲眾多,每個粉絲心中各有一段難以忘卻的劇情,可以說是眾口難調,拍攝方向不易把控。

  電影上映之前,網絡上的討論就已鋪天蓋地,在諸多的討論話題中,影片的導演——鄧肯·瓊斯是熱度較高的討論點。

  鄧肯·瓊斯,是一名熱衷拍攝科幻驚悚電影的導演,由他拍攝《魔獸》,是諸多粉絲始料未及的。雖然他的電影作品《月球》《源代碼》等也曾在世界範圍內獲得過較高的評價和認可,但因為他從未涉足過魔幻電影題材,很多粉絲擔心他不能很好地掌控魔幻風格,不能淋漓盡致地表現出廣大粉絲心目中的那個神奇的艾澤拉斯大陸。

  然而大家可能有所不知,鄧肯·瓊斯也是一名忠實的魔獸玩家,他熱愛魔獸,通宵遊戲是常有的事,在他的內心世界里,拍攝電影《魔獸》是他一直以來的心愿。

  對於電影拍攝,鄧肯·瓊斯有着與生俱來的天賦,而且他非常善於創造出與眾不同的影像風格,他的影片不但在視覺上有迷人的特質,而且發人深思,令人回味悠長,這便是暴雪公司找他拍攝《魔獸》的主要原因。

  暴雪公司與鄧肯·瓊斯經過多次研討,共同確立了電影劇情的大致方向及內容——人獸之戰,這段故事可以說是《魔獸》系列電影的開篇之作。

  敘述劇情時,鄧肯·瓊斯巧妙地將這段故事從繁雜的背景中剝離出來,十分清晰、流暢,讓很多不是遊戲玩家的觀眾也能看得明白。兄弟、戰爭、家庭、愛情,劇情緊緊圍繞這四個關鍵詞逐步展開,條理清晰,感人肺腑。

  不是所有的獸人都心懷惡念,也不是所有的人類都正義善良。電影中,人物性格迥異,有的暴力,有的善良,有的狡詐,有的睿智,但每個人物都有獨具一格的閃光點。例如半獸人迦羅娜,她身世悲慘,內心堅韌,為了對抗邪能力量遊走在部落與聯盟之間,尤其是她出於無奈刺死聯盟國王萊恩的時候,讓我深刻體會到了什麼是責任與擔當,同時也讓我的眼中充滿熱淚。

  在視覺方面,電影大量地展現近景和戰鬥的場面,造成了強烈的代入感。這些動作場景很寫實,動感十足,讓人熱血沸騰。魔法場景的特效也做得非常好,比很多奇幻大片更強調"施法過程",尤其是在麥迪文施法保護國王的那段戲中,閃電特效的運用讓我甚為震撼,令人記憶猶新。

  不過,對於遊戲忠實玩家的我來說,電影中有一處讓我略感遺憾。電影重點敘述了人與獸之間的矛盾,而真正的幕後黑手——燃燒軍團首領薩格拉斯卻隻字未提,即使是麥迪文被邪能完全操控時,薩格拉斯的身影已部分顯現,但依舊未對這部分進行具體的交代,讓很多觀眾對邪能的來源有點兒摸不着頭腦,這或許是導演為續集埋下的伏筆吧。

  首映結束后,已是凌晨3點,我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腦海中依然不停地回放着電影的一些情節,不由生出諸多感想。

  我覺得看一部電影,不單隻是從影片的開頭看到結尾,我們更應結合電影中故事、情節以及背景等,去揣摩電影試圖傳達給我們的信息。

  《魔獸》這部電影,看似是一部打打殺殺的魔幻電影,但實際上我認為它所展示的是一種勇於拼搏、堅韌不拔、永不服輸的一種品格,是我們無論在工作中、在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難時都不要輕言放棄的一種精神。

  看一部好的電影,其實就是與"高人"的一次思想交流與碰撞。平日里,大家不妨忙裡偷閒,走進影院,享受視聽盛宴,交流觀影感受,這其實也是一種不錯的放鬆方式吧!

您正在瀏覽: 觀電影《魔獸》有感
網友評論
觀電影《魔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