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歌劇魅影觀后感

歌劇魅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歌劇魅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歌劇魅影觀后感

  作為四大音樂劇之一的《歌劇魅影》一直盛演不衰,全劇充滿着戲劇性的衝突和矛盾,甚是好聽好看。最早看該劇影片而留下深刻的印象。劇中主角是魅影、克里斯汀和勞爾。魅影因容貌其丑無比被家人賣與流浪的吉卜賽人作為“魔鬼之子”關在籠中四處展覽,而就是因為他無法選擇的容貌令他飽受人們充滿惡意的辱罵和責打。在他十歲左右,他打死看管他的人從籠中逃出,被大劇院的一個小女孩藏在劇院中。在大劇院的隱匿生活令魅影在音樂和建築方面的天賦得到了充分的發揮。在克里斯汀還是一個孩子而喪父的時候,魅影在暗中撫平她的傷痛並教導她音樂,令克里斯汀一直以為魅影是她的“音樂天使”,在歲月流逝中魅影也深深地愛上了小女孩。在克里斯汀成人並在音樂上一舉成名后,魅影將她帶到了自己的音樂王國,雖然克里斯汀在內心對魅影及他的音樂充滿愛和痴迷,但當她揭去魅影的面具,也無法接受他的容貌且無意與他白頭。期間克里斯汀與勞爾相愛,魅影設計將克里斯汀拐入自己的住處並以弔死勞爾相逼要克里斯汀嫁給自己。克里斯汀深感魅影因從未得到人世的愛而令內心充滿着仇恨,她決定留下陪魅影併當下給了他一吻,魅影貪婪地吮吸着這個吻,感受着其中的愛與溫存,而就是這個吻消融了魅影心中的一切仇恨,放了克里斯汀和勞爾而孤獨終老。

  因影片之故買了莎拉布萊曼版的該劇CD,點點五歲時發現CD的小冊子,問畫面的面具和劇照,得知魅影作為“魔鬼之子”而飽受人世折磨,對其充滿同情。當點點六歲時再度拿出CD時,圈圈便和點點共看該劇的電影版,問點點喜歡誰,表示喜歡勞爾,因為帥,好吧,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點點問“為什麼魅影在接吻的時候嘴巴張得那麼大”,這,這,這,圈圈頓覺一個頭變成兩個大。

  音樂劇版《歌劇魅影》在上海上演時圈圈現場一觀,因對其期待過高,看罷無甚感覺。不可否認舞台效果確是美輪美奐,但如何也是不及電影的,歌者更是無法匹敵莎氏。全部角色中還是魅影給圈圈留下最深的印象,因為周遭人們的人性惡的一面對他的傾瀉,令他從無被愛過的心中只有惡之花,但當他獲得些微的溫存愛意,本性中的善就顯現出來。《聊齋志異》中有一則名為《羅剎國》的故事,該國的審美觀與中國全然相反,在中國認為最丑的人在此被看做最美,在中國人看來越丑的人在該國越是位高權重,而在該國認為最丑的人即中國人認為美的人則被限定在一個村落過着被遺棄的生活。

  其實美醜並無定論,只是因時因勢的看法,因人的容貌不符合周圍人們的審美標準而剝奪其被愛與生活的權力是何其之不公。

您正在瀏覽: 歌劇魅影觀后感
網友評論
歌劇魅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