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孩子王》觀后感

電影《孩子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孩子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電影《孩子王》觀后感

  今天下午閑下來時間,看了一部電影——《孩子王》,感觸頗深。它講述的是當時山區的孩子學習困難,還使我們知道了當時家長的消極心裡和無所謂的心態,同時也揭示了當時的山區人民不正確的想法,給我們講述了許多的道理。

  這部電影主要描述了在文化大革命期間,知青下鄉,插隊七年的知青老桿被抽到雲貴山區的簡陋小學擔任老師這一職務。這所草棚學校的設備很缺乏,沒有教學書,沒有器材,老桿的字典成了學生眼中的怪物。學生們幾乎不識字,於是老桿從頭教起。但當地人家一點不重視文化,更不重視大自然,浪費資源,一把大火把森林都化為焦土,使國有資產流失。老桿面對這種不良環境感到惶惑,甚至失望。而老桿最後也終於因自作主張建立教學內容而被校長毫不留情地辭退。

  這部電影使我們看到了文化大革命時期大人們的無知和孩子們渴望獲得知識的願望,還講了當時學習條件的簡陋。或許,當時的家長並沒有上過學,所以他們不重視文化。他們也許認為讓孩子上學,還不如讓孩子下田幹活好。他們使孩子不能很好地吸收知識,更快加速了落後,而老桿則努力改變着。看完電影,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落後並不可怕,無知才是可怕的!沒有了知識就不能做很多事,當時的山區人也許不知道正是無知加快了落後!

  所以,由此可見今天的我們是多麼的幸福,我們要珍惜這美好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電影《孩子王》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孩子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