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參觀流動科技館有感

參觀流動科技館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參觀流動科技館有感

  六(1)班張熙然

  指導老師郭會恩

  今天下午,老師終於帶我們參觀了我們心儀已久的流動科技館,我深深體會到高科技的魅力。

  還沒有走進那扇前往高科技的大門,我卻已經感受到了高科技的氣息。是高科技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便利;是高科技給我們創造了新的天地;是高科技把我們拉到了現代,更是高科技帶我們走向了世界。

  我走進了流動科技館,那裡的科學展品可是玲琅滿目,讓我大開眼界。有電腦控制的家居房,我只要點一下開燈的按鈕,房間里的燈就會全部亮起來;有測試心率的機器,只要把手放在固定位置上,電腦就會測出你的心率;有現在最受歡迎的平板電腦,有些人利用它玩一些電腦遊戲,還有些人利用它學習、工作;有掃二維碼的電腦,在電腦的操作部分中,有四個印有二維碼的瓶子,轉到你想要掃的瓶子,它瞬間就會顯示出這個產品的所有的信息;還有能歌善舞的機器人……其中,有一個展品最讓我記憶猶新,那就是球幕電影。

  大家以前可能都沒有看過球幕電影吧!這也是我平生第一次坐在球形的影廳里觀看電影。在進入影廳之前,我們都要穿上自己準備好的鞋套,才可以走進去。在球形影廳的前面,有一個大約長兩米的走廊,兩邊都是像海綿一樣的牆壁。走進影廳,最先讓我驚嘆不已的就是這台機器的價錢和那圓形的房頂,原來,整個屋頂就是個球形大屏幕呀!這次放映的電影是《恐龍滅絕之謎》,這個電影主要講了在很久很久以前,陸地上生存着許多恐龍。但有一天,在茫茫宇宙中,有一個小行星以飛快的速度朝地球衝去,導致火災和海嘯發生,地球上的恐龍漸漸地被火燒死燒焦,就連恐龍蛋也難逃厄運,而天空飛翔的翼龍也在一瞬間化為灰燼,造成了恐龍的滅絕。球幕電影讓我感受到了這一滅頂之災!球幕電影太神奇了!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覺得科學更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我們要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讓我們在科學的海洋中徜徉吧!

  "流動科技館"觀后感

  六(1)班 許諾

  指導老師 郭會恩

  今天下午,我們全班同學到實驗樓參觀流動科技館。

  排好隊我們井然有序地走進去。裡面有40多台展品,大家各自玩各自的,可開心了。能看3D電影;能玩平板電腦;能彈奏音樂等等。我們從頭到尾一個不落的全看了一遍,這些展品讓我們懂得了一些科學道理。

  玩了近半個小時,老師叫我們上樓去看電影,聽到"電影"兩個字,同學們的眼睛是直放金光。

  到了裡面,我們男生去參觀機器人。老師打開了電源開關,首先機器人向大家敬了個禮,然後說了一些類似外星人說的話,接下來它跳起舞來,還做了一些人們意想不到的動作。不由得使大家連聲叫好。

  過了近20多分鐘,我們進了一個屋子,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充滿氣的大球,我們從入口進去,就近找了個位置坐下。這就是"球幕電影".

  這時,老師開始放電影了,《恐龍滅絕之謎》。突然,氣球的上方出現了圖像,開始給我們講解恐龍是怎樣毀滅的。某一天,在浩瀚的宇宙中,有一顆直徑是6千米的小行星正以驚人的速度沖向地球,剎那間,海嘯爆發了。一切生物都難逃厄運,一隻翼龍飛來,還沒來的及轉身,就被燒成了灰燼。從此,恐龍滅絕了。一千多年後,地球才恢復了原來的樣子。

  我們正看得入迷時,突然放學鈴響了,大家回到了教室,收拾好書包,帶着知識和歡樂回家了。

  這次參觀流動科技館不僅給大家帶來了歡樂,還豐富了我們的科學知識。中國在進步,科技在發展!我們要創造出更好的作品,讓科技之花開滿全世界!

  參觀流動科技館有感

  六(1)班陳夢霄

  指導老師 郭會恩

  在中國,科技發展已是日新月異。隨着中國科技發展的進步,流動科技館也在學校流動起來。

  今天,我們在學校參觀了奧妙無窮的科技展覽,感受到科技帶來的魅麗。在一台台的機器中:心跳計測儀、3D電視、流光豎琴等使我記憶猶新,它們讓我學到了很多新的科學知識。在觀看電影時,恐龍時期的一隻只恐龍使我嘆為觀止,恐龍滅絕的故事使我又感受到了深深地悲哀,但是當後來又看到地球雖經歷了如此的苦難,但經過這之後,地球也變的更加生機勃勃,美輪美奐。在浩瀚的宇宙星空之中,我更加了解到宇宙的無窮奧秘。在太空中,一顆顆行星的美麗、一顆顆星球的模樣使我銘記於心,更為科學家的發現感到無比的驚訝。宇宙,將有更多的奧秘等我們去探索、等我們去發現、等我們去揭開這銀河系、這整個宇宙的神秘面紗。

  在流動科技館中,不光有着這些我們不知道的奧秘,還有着許多我們熟悉的科技物品。在我們的參觀中,一個機器人在我們眼前做起了五花八門的動作,有倒立,有體操,還會跳美麗的芭蕾舞。這個機器人模仿人類的外貌、語言和人類的肢體動作。就像一個真實的人,它的奇妙可真使我興奮起來。接着老師又為我們展示了語音機器人,它可以通過手機來遙控設定它,可以為它設定一個場景,也可以聽它講故事,講的十分連貫。又展示了預熱便可以張開花瓣的花朵;一個短彈簧預熱便可以變長,一個長彈簧遇熱就可以變短。我由衷的想說:"科學,竟是如此的奇妙!"

  科學,給我們帶來了太多太多。他可以開闊我們的眼界,讓我們知道什麼是科學,讓我們了解科普、認識科普,更讓我們明白生活中處處有科學,只要我們用眼睛去觀察,用心去感受。

  今後,我們要學科學、用科學,做一個熱愛科學的好少年。讓我們一起學好科學,用好科學,為了我國科學技術現代化譜寫出更加輝煌的篇章!

  觀"河間流動科技館"有感

  六年級(1)班田雨萱

  指導老師郭會恩

  今天,我們參觀了"河間流動科技館".以前知道有這個活動,卻遲遲沒有參加。今天,我們將一睹"河間流動科技館"的風采!

  懷着緊張激動的心情,我們來到了流動科技館。在門口,老師叮囑我們說:"進去之後不要跑,要愛護裡面的設備,不要破壞它們……"還沒等老師說完,我們就迫不及待的想衝進去瞧瞧了,老師卻說要按順序進入科技館。我們只好規規矩矩的進入科技館。可剛到了裡面就立刻散開了。說話聲、機械聲、操縱聲響成一片。

  在科技館里,有許多設備:"激光豎琴"、"聽話的小球"、"智力遊戲"等。個個都具有科技色彩。同學們玩得可開心了。

  當第二節課下課前,老師讓我們集合上二樓。雖然我們還沒玩夠,可師命不可違,我們只好推推搡搡地上了二樓。

  到了二樓,老師將我們帶到了一個教室里。裡面有一個球形電影院。我們穿過長長的"隧道",安靜下來開始看電影。

  電影開始了,第一部電影是有關恐龍的。剛開始,我們就看到了體型龐大、脖子超長的植食性恐龍------馬門溪龍。後來我們又看見了模樣奇特的三角龍、兇猛強悍的霸王龍等。後來,一塊隕石撞擊地球,發生爆炸,引發海嘯,同時森林裡又燃起了熊熊大火。一隻只恐龍在煙與火中相繼死去。令人震驚的是,在天空中翱翔的翼龍竟然在一秒之內灰飛煙滅!

  第二部電影叫《宇宙之旅》。我們的目光跟隨着航空飛船開始了太空"旅行".在"旅行"中,我們看到了太陽、土星、金星、木星、土星等星球,探索到了宇宙的奧秘。

  看完了電影,正當我們驚嘆着科技的發達時,老師又帶我們去看了機器人表演。負責控制機器人的張老師告訴我們說,等我們上了大學,也可以自己做一個可以替自己寫作業、做家務的機器人。讓我們明白了科技的發達使人類生活更方便。

  新科技,新生活。科技的改變影響到人類的生活,使人類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更加方便。科技,在你我的身邊;科技無處不在!

  科技展覽觀后感

  六年級(2)班王少賢

  指導教師 劉彬

  今天下午,老師帶我們去參觀科技展覽,我們都興奮極了。

  我們排好隊,來到了實驗樓,那裡已經變成了"科技館"."哇!好多東西啊!"同學們都興奮的讚歎道。然後我們來到了二樓,看到了一個機器人。機器人很小,但是它的做工很精緻,老師用遙控器按了一下"開始"鍵,機器人就說:"大家好,我是機器人小優,歡迎大家參觀流動科技展覽,下面請欣賞我的表演。"說完,機器人小優立刻手舞足蹈起來,我們看到小優的表演都很開心。

  看完機器人小優,我們又來到了充氣式球幕影院,影院里有《恐龍滅絕之謎》和《宇宙之謎》等影視,我們彷彿身臨其境,看的是如痴如醉。

  最後,到了自由觀察的時候了。我觀察了一下,發現流動科技館分六個展區:聲光體驗,電磁探秘,運動旋律,數學魅力,健康生活和安全生活。我們幾個小夥伴從頭到尾把所有高科技產品玩了個遍,真開心啊!

  參觀了展覽會後,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國科技的飛速發展,我有一種自豪感和自信心。通過這次的參觀,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我一定要努力掌握文化知識,將來為中國科技做出貢獻!

  參觀流動科技館有感

  六年級(2)班岳佳怡

  指導教師 劉彬

  今天,是星期三!一個讓人激動的日子!下午,上完第一節課後,我們就去參觀科技展覽了,一共看了兩節課呢!

  首先,我們排好隊,拿好鞋套,一起來到實驗樓。我們來到了二樓,分成了兩隊,一隊先去看電影,另一對先看機器人表演。

  我們隊先看的電影,是在一個特別大的充氣球里看的,我帶着開心和激動的心情,走到大氣球裡面。老師讓我們在邊上坐,電影開始了,第一場電影是《恐龍滅絕》,第二場是《宇宙之謎》,裡面介紹了:太陽、木星、火星、海王星等等。

  然後,我們又去看了機器人表演,那個機器人可厲害了,會說話,還會跳舞,可牛了!還有一個科技展品叫"記憶金屬",老師用吹風機,用熱風吹可以把那朵用鐵片做的花吹開,用冷風吹那朵花時,花會合上,這真是太神奇了。還有兩根彈簧也是這樣的,用熱風吹彈簧有的會變長,有的會縮短。

  最後我們來到了一樓,去看一樓的科技展品,有測反應能力的,有測心跳平均速度的,還有地震時我們應該注意什麼,有家用電器的安全使用,好多好多,還有兩台平板電腦呢!

  很快參觀就結束了,我們戀戀不捨地回到教室,今天太高興了!這就是我們學校的科技展覽,有人想來參觀嗎?

  觀流動科技館有感

  六年級(3)班 張潤涵

  指導老師:田巧生

  今天上午,我們班參觀了實驗樓的"流動科技館",我們非常高興也感到很好奇。

  首先我們看了球幕電影,我們班分成兩隊,女生先進去看,那個入口我感覺很妙,很"擠".影院是充氣大球"建"的,我們圍坐一圈,在中間有個投影儀,投在了頂上。

  我們開始看電影了,第一個是《恐龍滅絕之謎》。

  這個電影講了恐龍曾是地球的一代霸主,由於後來的行星撞地球造成海嘯,火山爆發等災難,讓恐龍滅絕。其中有一個很怕的鏡頭,恐龍用頭撞着"屏幕",因為電影太立體了,嚇得我下意識的往後躲了一下,撞到了同學才知道是假的。

  第二個影片是《小海龜歷險記》,講了小海龜逃過了飛鳥、螃蟹、鯊魚、電鰻等動物的攻擊長成了一隻大海龜。這個故事很好看,其中那個飛鳥在飛過樹林時看得好暈好暈,天旋地轉。

  當然,"流動科技館"怎麼會只有這麼一點兒,下面我們還看了機器人表演跳舞、記憶金屬、靜電球,還動手操作了實驗機器人,都非常奇妙有趣,這次的科技館太好玩了,一點兒也沒讓我們失望。

  這次的"流動科技館"讓我長了不少見識,也讓我懂得了科學的重要,還讓我對科學產生了興趣,我以後也要做一位科學家,為國家獻出我微薄的力量。我想告訴所有人:擁有科學,你就擁有了世界!21世紀是屬於我們的!

  觀流動科技館有感

  六年級(3)班 張藝瑾

  指導老師 田巧生

  學科學需要仔細動腦,用科學需要大膽猜測,做實驗需要積極動手,玩科學時需要動腦、猜測、動手。

  這段時間學校舉辦科技節,今天上午第四節課,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來到了學校的流動科技館,我滿懷期待,因為聽參觀過的同學說這裡非常有趣。走到二樓,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充氣的大圓球,我在猜測這是做什麼的,老師讓我們一個個進入到圓球裡面,原來這是球幕電影。我們坐成一個圓,等待電影播放。一共播放了兩個短電影,一個是《恐龍滅絕之謎》,一個是《小海龜歷險記》。看完電影,我們又去欣賞機器人表演,機器人有兩個,大概有二十厘米高,既會說話,又會隨着音樂翩翩起舞,動作靈活得驚人。這個房間還有一張大桌子,擺放着各種實驗工具,第一個是起電的大鐵球,下面有一根鐵棍,老師打開電源,給我們做示範,大鐵球果然起電,產生電流。老師還給我們用兩根彈簧和吹風機演示了熱脹冷縮的原理。最後我們來到一樓,這裡有一台台小機器,我挨個轉了一遍,覺得都很神奇。參觀完畢,同學們都很開心,也長了不少知識。

  通過這次參觀,讓我懂得了要善於發現,善於觀察,善於動腦,別的學科也是一樣。讓我們學科學、用科學、玩科學,展開科學夢想,放飛科學翅膀。

  參觀流動科技館有感

  六年級(3)班 閆夢瑤

  指導教師 田巧生

  聽老師說市科技館要在我校展出,我們興奮極了,我們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這一天——參觀流動科技館。

  一進門,我們看到了各種各樣的展品,真是讓我眼花繚亂。看到這些,同學們的興趣一下子被調動起來了,寬敞明亮的展館裡面展出了許多有趣的科技展品。有神奇的橢圓焦點、雙曲線槽……科技館的老師還為我們詳細的介紹了原理和用途,讓我們在體驗的過程中也能學到許許多多的知識。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科學表演秀".這時,老師拿出了一個"小機器人".這個小機器人是智能的,它為我們表演了精彩的舞蹈,有轉圈、倒立等動作,最後還向我們鞠躬謝幕,讓我們直拍手稱好。還有一個會與人交流的小機器人,它名叫"小優".它比前一個更加可愛。聽老師說這是聲控的機器人,它可以識別人的語言而讓它做出相應的動作,真是有趣極了。

  最後我們來到了球形電影廳,它像一個巨大的氣球,非常的密閉。我們在老師的指引下,陸續來到裡面,觀看了電影《恐龍滅絕之謎》。球頂的影像是如此的清晰,恐龍的身影,震撼着我們的視覺,挑戰着我們的神經。一顆小行星撞擊地球爆炸的時刻,同學們不禁叫出聲來。球幕電影又讓我大開眼界。

  觀賞到這我不禁感慨,科技館真是一本神奇的大書,它向我們展示着科學的魅力,以及挑戰着我們的興趣。我們只有好好學習,奮發努力,才能揭示科學帶給我們的奧秘。

  雖然我們這次只參觀了短短的幾十分鐘,但是卻讓我懂得了許多科學道理,讓我體會到了科學無窮的奇妙和科技帶給人們生活的便利。我想,通過更多的高科技,我們未來的生活一定更加美好,更加絢麗。

您正在瀏覽: 參觀流動科技館有感
網友評論
參觀流動科技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