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產科醫生觀后感

產科醫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產科醫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產科醫生觀后感(一)

  責任意識很關鍵

  無意中看到《產科醫生》這部電視劇,一下子被劇中精彩的醫學手術場景所吸引。我印象中講述醫院醫生的電視劇並不多,拍的好看的就更是少了。我了解了一下身邊的醫生朋友,他們均表示早就看完了整部劇集。看來我仍然是後知後覺。

  我想,我之所以會對這個電視劇感興趣,可能是因為我心中的醫生情結。

  一是內心對醫生職業的一種崇敬。醫生,救人於危命之中。現代醫學的發達程度確實超出了我個人的想象空間,不得不說,通過一台高水準的手術挽救一個鮮活的生命,手術計時精確到秒,用藥精確到毫升,注射速度精確到每分鐘多少滴等等,真的令人震撼。

  二是我與醫生職業也算是擦肩而過。我們高三那年是最後一屆先填志願后考試。作為高三學生,我當時僅對兩個專業感興趣,一個法學,一個是醫學。高考志願我只填了兩個,第一志願是學法學的中國政法大學,第二志願是學醫學的徐州醫學院。我記得當時的班主任高傳志老師還說我的兩個志願填的不錯。沒想到高考時候老天幫忙,從此走上了學習法律的道路。如若不然,那我現在應該也是一名醫務工作者。

  三是醫生與法官存在着較大的共同點。醫生與法官都是高度專業化的職業。醫生與法官都在解決"疾病".醫生是在治療人的生理疾病,而法官斷案其實是在治療社會的疾病。醫生與法官都可以"治病救人".醫生是救人於危命,法官則是通過正義的裁判來幫助當事人解脫困境,有時候也有着起死回生的作用。

  《產科醫生》這部劇除了展現了第一產科醫生高超的醫術,更重要的是展現了第一產科醫生的職業道德水平和對病人那種負責任的態度。

  在遇到困難與問題的時候,該如何進行抉擇?畢竟黃金的搶救時間就是那麼幾分鐘,錯過了就真的錯過了,人死不能復生。在同等醫術前提下,醫德水平的高低與對病人負責任的不同態度,顯得尤為關鍵。是救還是不救、是最小損傷救還是不計損傷救,態度不同選擇便會有不同。

  由此,我聯想到法官的工作其實也是這樣。職業道德水平不同與對當事人負責任的態度不同,案件的審理結果往往也會有不同。法官判案一方面是對組織負責任,完成審判任務;而另一方面是對當事人負責任,應儘可能的作出正確的裁判,作出及時的裁判。這其中貫穿着"責任"兩字。

  責任意識,或許是法官、醫生職業中最重要、最基礎的意識吧。

  產科醫生觀后感(二)

  最近電視熒屏上滿是關於產科醫生題材的電視劇,最初看到《產科醫生》的時候,我並沒有打算去看,後面看到一篇影評,說是這部電視劇表達出一種對生命的尊重。我很好奇,於是找出來看看。

  這部劇和其它醫生題材電視劇最大的區別在於,它有大量的病例,而不是只是以醫院為背景拍的一部愛情故事片。對於我這種看《紅樓夢》也只是看寶黛愛情的人,本不該喜歡這樣的電視劇的。可我卻被它深深打動。總是看得飽含熱淚,心潮澎湃。

  我無法說出什麼是對生命的尊重,但看到一個新生命的到來,看到堅持不懈的努力下,一個生命被成功挽回,那種激動和美好的情愫都會把心填的滿滿的。今天看完了全部的劇集,我想把它教會我的東西記錄下來,以供日後感悟。

  工作

  故事的女主人公何晶從縣城的醫院來到大醫院進修,她有着豐富的臨床經驗,並且還有一顆熱愛工作的心。在這裡她積極的學習着,不斷地充實自己,用心的關愛每一個病人。但我最佩服她的一點是她勇於承擔的勇敢。而我正是缺乏這種勇敢。

  我讀大學選專業的時候壓根不考慮醫學就是因為我覺得自己沒有這份勇氣,而醫生要承擔的太多太重。在現實生活中,我覺得我也還是缺乏責任感,缺乏擔當。遇到事情我總是想找一個穩妥的辦法,或者說怎麼樣能保護好自己的辦法,大概也就是不出頭,先看看別人怎麼做。而遇到事情,我總是想着怎麼逃避這個責任,或者乾脆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不願意承認自己性格的缺點和偶爾的自私。我想我最該道歉的就是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的哥哥,我哥哥其實是和JOE一樣的國民好哥哥,而我很像那個霸道的姐姐,理所當然的享受着家人這麼多年的包容與疼愛。從現在起,我要學會承擔,學會包容別人。

  還有我要感謝工作,有的時候想想工作真是一個過分美好的詞語,它攆跑了三個魔鬼:無聊、墮落和貧窮。讓我得以人格獨立,思想獨立,也讓未來充滿了希望。

  愛情

  這部電視劇對愛情描寫的並不多,一條明確的愛情主線便是何晶與留洋回來的肖程博士的愛情。他們兩個人都熱愛工作,心地善良,一次次的合作之後慢慢產生感情。他們彼此欣賞,工作讓他們對彼此產生信任,理解和愛。我想這樣的感情是會很牢固的吧。

  另外一個愛情的故事便是何晶的母親胡雅婷與曲靖明副院長的故事。在我看來這個物是人非的感情故事更加打動人心,而它的美好也恰恰是因為時間的沉澱和那份永遠的遺憾。當年的一起醫療事故,讓這個年輕的女孩為了愛人放棄了自己的所有,承擔了一切。而她的愛人為了讓她能繼續做醫生,娶了院長的女兒。何晶是他們的女兒,我無法想象當年她帶着女兒是如何艱難的生活着,可她一個人承擔下來了,沒有打擾任何人。我不明白是什麼樣的感情支撐着她,當她再出現時,是那樣優雅,淡然。和老曲討論完病情,轉身她淚流滿面的畫面讓人心疼不已。我想這麼多年來,她肯定無數次流下眼淚,又自己默默擦去吧。

  其實從現在看來她的付出也只是換來曲靖明副院長的身份而已,值不值得外人也無從評價,但戀愛時,那顆願意為對方付出一切的心總歸是讓人感動和唏噓的。她的堅強更是讓人佩服。

  電視劇的感悟寫完了,這輩子是沒有機會當醫生了。不過還是很開心能做和醫療事業相關的工作,雖然不能治病救人,但做診斷試劑盒也是可以為診斷提供依據並指導治療方案的。想到這裡還是很開心,也充滿了幹勁。

  不過我也知道電視劇描寫的那些美好雖然存在,可也還是有很多讓人不愉快的東西存在着。身邊有做醫藥代表的朋友跟我說起的事情,還有剛出院的小石頭媽媽的滿肚子不滿提醒着我這個環境的複雜。不過不是有人說:這個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那就是認清生活之後依然熱愛着生活。而我接下來打算要向著英雄的目標邁進了!

您正在瀏覽: 產科醫生觀后感
網友評論
產科醫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