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x戰警逆轉未來觀后感

x戰警逆轉未來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x戰警逆轉未來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X戰警逆轉未來觀后感

  從金剛狼2結尾彩蛋半生宿敵的兩位老人一起出現時,便一直期待着這一刻的到來。從這個角度看,鋼狼2對我只不過是一個120分鐘的番外篇+3分鐘的預告片。

  DaysofFuturePast,未來昔日,是UncannyX-Men漫畫在80年代連載中的一系列故事,影片借用了漫畫的背景設定,人物和情節則是重新構建的。從影片名字和預告篇的管窺蠡測中大概就能想象得到故事的走向,這也是許多具有時間穿越屬性幻想作品中的慣用套路:災難性的未來——主人公穿越回過去改變關鍵歷史事件——未來改變。本影片並無意於在穿越本身上大作文章,採用了類似《回到未來》三部曲中的單時間軸宇宙的設定,不必像《命運石之門》一樣扭轉世界線,也不似《蝴蝶效應》般被混沌法則玩弄。當然去年的《黑衣人3》也用的是這種設定,絕不拖泥帶水。

  故事一開始就將主線交待得很明確:為了改變變種人和人類被具有變種人特性的哨兵機器人屠殺這一悲慘的未來,必須阻止反變種人哨兵機器人的製造者Trask獲得魔形女的基因。於是人氣主角金剛狼踏上了穿越時空的旅程,和過去的X教授萬磁王等人開始了一段事關生死的未來抉擇的精彩冒險……

  但是,這卻並不是讓觀眾為此而期待許久的原因。當帕特里克斯圖爾特的老年X教授驅動着懸浮輪椅出現,當伊恩麥克萊恩的老年萬磁王身後的斗篷在空中熟悉地擺動,當哈利貝瑞的風暴女呼風喚雨,當艾倫佩吉的幻影貓穿牆而過,當肖恩阿什莫的冰人身披冰甲,令人屏住呼吸,讓銀幕上的影像和印象中的角色重合;甚至是安娜帕奎恩的羅剎女的一晃而過,法米克詹森的鳳凰那回眸一笑,以及詹姆斯麥斯登的鐳射眼的起死復生,僅僅幾秒的鏡頭,也會帶來額外的驚喜。這一切觀影中莫名的觸動,早就在14年埋下伏筆。在影片中的過去與未來發生互動的同時,對觀者而言新舊兩個系列的期待與記憶也與影片題目相呼應般產生奇妙的糾纏。

  兩位查爾斯跨越五十年為了拯救未來而進行的心靈對話,兩位艾瑞克在不同時間為不同的信仰而戰卻皆如神靈降臨般在空中懸浮的身影,X-Men傳奇在過去和未來的交織之間完成了傳承。在這場未來對過去的逆向推動中,每一位捲入其中的人都在起着變化。

  金剛狼雖然仍保持着狂野不羈的角色魅力,卻不再是以往故事中橫衝直撞的肉搏型角色,以削減攻擊力為代價換取了政委及心靈導師系的超能力。本片中狼叔的超能力和打鬥戲份讓給了其他人,在戰鬥中的主要作用是被打飛。但其文戲部分則大大加強,與其說是主角,更多是作為線索人物存在:要說服X教授與萬磁王合作,要耐心勸導X教授重新振作恢復心靈力量,要協助他們阻止魔形女瑞雯為復仇而走向黑暗的不歸路。

  相比前作《第一課》X教授和萬磁王二人作為絕對主角的設置,在本作1973年這個時空的故事中,由於並不存在前作中塞巴斯蒂安肖這樣戰力強勁的大boss,更多的劇情是圍繞X教授,萬磁王和魔形女展開的。三人各自執念,X教授想要在拯救世界的同時拯救自己的妹子魔形女;萬磁王則依然不肯放棄征服人類的野心,為了改變命運不惜視魔形女為棄子;而魔形女則懷抱為成為Trask實驗犧牲品的同伴復仇的意志,一心要置Trask於死地。

  在金剛狼思想政治工作異能的治癒下,X教授看到了自己所面臨未來的種種空難,為了世界也為了妹子瑞雯,重新接受了自我,和老狼野獸一起踏上對魔形女的拯救之路。他也傳承了來自未來自己的信念,最終幫助人類認識到了對抗與殺戮之外的另一種選擇。

  萬磁王相信了金剛狼關於未來的說辭,雖然被X救出牢獄,卻依然決定要走自己的武力振興之路。在萬磁王心中,變種人的未來才是greatergood,為此他不惜想要通過抹殺同伴魔形女這一導致變種人剋星——新式哨兵機器人出現的關鍵因素。萬磁王的技能再一次成為電腦CG經費支出的大頭:他通過原子級金屬操控術控制了哨兵機器人,將體育館作為套圈將總統府變為瓮中之鱉。

  魔形女在這一部中仍然利用自身特長扮演間諜的角色,並為了向Trask復仇而展開苦苦追蹤。接觸到同伴喪命的真相,被萬磁王的背叛,被X教授召喚,魔形女經歷了更多的心態變化。在萬磁王要屠殺白宮之時,在X教授一再勸說下,方做出最終抉擇,挺身而出擊倒萬磁王,並因此真正拯救了未來。

  於是,在金剛狼完成使命,意識回到五十年後新的未來中,我們看到X教授的學校再一次變得生機勃勃,X-Men齊聚一堂,在傳遞欣慰的同時,也傳遞了這樣一個信息:老X-Men三部曲的故事在這一時空中已不再存在。

  這也算是美漫中利用時間穿越改寫歷史而進行整個世界重啟的慣用手法,一定程度保證了之後故事發展的獨立性。考慮到時間穿越等類似題材應該不會再在續作中採用,這一次懷舊意味十足的久別重逢,也極有可能是老X-Men班子的告別。儘管老的X-Men三部曲有着或多或少的遺憾,而這些時間,這些故事和這些人物,即便是在影片時空中被改寫后不復存在,在我們心中,卻仍然不會老去。

您正在瀏覽: x戰警逆轉未來觀后感
網友評論
x戰警逆轉未來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