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觀后感850字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觀后感8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觀后感8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狼牙山五壯士 十二生肖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觀后感850字(一)

  上周,我們全校師生觀看了一部抗日題材的電影《劉老莊八十二壯士》。這不僅是一部非常精彩的歷史戰爭片,還是一部激勵中國人鬥志的電影。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主要講述了1943年3月18日,新四軍某團第4連82位勇士,在劉老莊一帶的一場阻擊戰中,為了掩護主力部隊和黨政機關安全轉移,作為力量懸殊弱勢的一方,頑強抗日一千多人十多次的進攻,82名戰士雖然壯烈犧牲,但卻成功堅守數小時,為新四軍主力部隊,領導機關以及劉老莊的百姓們贏得了轉移的時間。這部電影也塑造了許多英雄形象,如狙擊手田一槍、一排長魏慶忠,連長白思才……他們讓我們難以忘懷。

  田一槍是一名槍發精準的狙擊手,在戰爭達到高峰時,他單槍匹馬闖入敵營區,殺死了許多敵人,但最後還是英勇地犧牲了,為什麼我們的生活中就沒有為社會做貢獻的人呢?一說到要做對社會有益的事,人們都你推我讓的,誰也不願多做,可田一槍呢?他直搗敵人大本營,為黨,為人民,為連隊多殺幾個日本人以報血肉之仇。

  一排長蔚慶忠可以說是一個英勇善戰的烈士,為了保護鄉親他不惜一切代價暴露了自己的位置,為了連隊不再受到炮彈攻擊,他扔出自己手上所有的手榴彈炸掉了敵人的炮兵陣地,並拿起刺刀與敵方軍官佐木頑強拼搏,讓人非常敬佩。

  連長白思才是一個有骨氣的中國人,從他指揮全部戰鬥到英勇犧牲,總是那麼有骨氣,他犧牲時一隻腳支撐在地上,一隻手緊握手槍,透出中國人永遠不會倒下的氣質,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

  可現在,我們為什麼沒有繼承老一輩革命戰士的優良傳統呢?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美好的生活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觀后感850字(二)

  八一電影製片廠,淮陰區人民政府等聯合出品的電影《劉老莊八十二壯士 》旨在還原劉老莊八十二烈士英勇事迹。

  著名詩人雪安理和趙玉瑩編劇,楊虎導演的戰爭片《劉老莊八十二壯士》,借鑒美國大片《拯救大兵凱恩》經驗,戰場故事、懸念和場面,藝術再現1943年3月18日,新四軍三師四連82名青年官兵在劉老莊為中華民族生死存亡的浴血奮的場面,以死報國,在敵我雙方力量對比懸乎巨大的無望獲勝的的戰鬥中,斃傷日軍四百餘人,令日寇心驚。他們的信仰、意志和友情,給後人留下寶貴的精神財富,它使國產軍事片在觀念上有一個嶄新的突破,使90分鐘的電影敘事有了一種史詩性的愛國主義精神的力量。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連長白思才、政治指導員李雲鵬、副連長石學富,一排長尉慶忠、蔣元連、劉登甫,文化教員孫尊明、衛生員楊林標和小號手都是"鮮活的有個性的人",從歷史的高度,塑造白連長等英雄人物,詩意地敘述劉老莊四連的英雄故事,詮釋共產黨領導的八路軍、新四軍最終取得全國戰場勝利的歷史原因。導演、編劇和策劃人,從信仰、人性和勇敢三個層面反映四連在犧牲前後數天生活,使新四軍三師四連犧牲官兵的英雄壯舉構成直抵世人心靈的震撼,劉老莊82名壯士是中華民族的不屈和勇敢象徵,是一群最可愛的人。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開始,四連一排長帶尖刀班掩蔽保護分區機關、老百姓撤退,發現先期進鎮一小隊鬼子撲向沒來得及撒走的老人和孫女,一排長下令狙擊手田一槍擊斃鬼子數人,引發鬼子報復。田連長、白指導員迅速帶人返回救出一排長、老人和小孩。事後李指導員關禁閉處分一排長,白連長承擔責任,恢復一排長職務。

  電影敘事深處的詩意,頌揚人民軍隊新四軍宗旨、信仰和浩然正氣,用生命和熱血抗擊外域侵略者,對內保護黎民百姓安全,新四軍三師所屬四連是一支充滿信仰和愛心的英雄連隊。電影反思抗日初期南京保護戰,戰事失利撤退,留下大批來不及撤走的官兵、婦女任日寇殘暴槍殺、姦淫,導致南京被俘30萬國軍官兵遇難的歷史悲劇,美國軍史專家說,這種讓傷員和人民留給敵人屠殺的軍隊即使後來勝利也會被人民推翻和拋棄。電影用隱性對比方式,到達藝術的審美思維和認識高度,有信仰的熱愛人民的軍隊即使武器暫時落後對方,同樣以出其不意的勇敢和犧牲精神給敵軍重創,積小勝到大勝。

  愛情是電影藝術中永恆的主題。四連全連82名官兵堅守劉老莊10小時完成掩護機關、地方幹部和群眾轉移任務全部壯烈犧牲,影片中白連長和戀人秋軍醫在棉花庄短暫會面的插曲,給《劉老莊82壯士》帶來一幅動人的青春的詩意的畫面,像《兵臨城下》蘇聯紅軍英雄狙擊手瓦西里和冬妮婭的純潔愛情,性的滿足,戰場上產生一種神奇的勇敢和智慧。李指導員打小報告"白連長與秋軍醫戀愛"要求團里處分,團長故意板著臉,嚴肅地要李指導員到全團幹部大會上台帶頭髮言批判白連長談戀愛"小資行為",很是幽默,婉轉批評李指導員學會鼓勵連隊官兵士氣和思想政治工作,很具現代人際學和溝通學。新四軍青年軍官個人談戀愛、拉拉手系人之常情,團長是一位懂得愛護和保護部下的團指揮員。秋軍醫隨機關轉移前把心愛的勃朗寧手槍放白連長口袋象徵"愛情".這種純潔的愛情,激勵白連長的勇敢、聰明和才智,白毅然接受帶四連前往劉老莊阻擊掃蕩的日軍聯隊1000多人的危險任務,掩護部隊機關、群眾轉移,日軍大佐指揮官發現四連指揮部,白連長命令迫擊炮速射,將日軍大佐炸傷,帶連隊進入東大溝陣地。白連長帶四連官兵,阻擊日軍一個聯隊(團)一次次進攻,為拖住鬼子,答應將俘虜、日軍指揮官兒子小野與被日軍特種兵抓走的小號手交換。絢麗奪目的愛情給新四軍年輕指揮員白連長帶來的神奇的勇敢和智慧,面對十倍強敵誓死不降,打完最後一個人,是一支"威武之連".當時,新四軍武器落後日軍,劉老莊英雄連以82名官兵犧牲代價,斃日軍170多人,傷日軍200多人,傷亡比例1:2,創造了抗日戰場上連級分隊戰術的奇迹。

  "白連長"是一位優秀的分隊指揮員,日軍人多勢眾,他不硬拼、智守,讓狙擊手田一槍掩蔽"冷槍殺鬼子".退守東大溝發現已無退路,命令一排長帶偵察班和田一槍秘密突圍,一排長發現無法突圍,毅然帶偵察班炸掉日軍野炮陣地壯烈殉國,為白連長堅守劉老莊贏得時間。這段敘事畫面,真實記錄歷史和英雄故事,也為日後現代戰場上分隊防守戰術提供了寶貴經驗。最好的防守戰術,是在攻防空隙採用秘密、偷襲手段攻擊對方火炮陣地或指揮所、倉庫;相反,單純防守容易被攻方火炮消耗性傷亡導致失利。還有連級分隊狙擊手的戰術意義,狙擊手絕殺對方指揮官、機槍火力點射手有利改變戰場形態,連級分隊要重視狙擊手的培養和發現,它從電影故事走向軍事教學領域,實現了優秀軍事電影故事向後人傳遞智慧和本領的價值。

  《劉老莊82壯士》給新四軍、八路軍英雄人物塑造增添了新的內蘊,白連長左膀炸斷從昏迷中蘇醒,命令讓衛生員用繃帶扎住止血,獨手打光秋軍醫送的手槍子彈,命令小號手引爆炸藥與衝上陣地的日軍同歸與盡。無疑,忠貞純潔的愛情給新四軍指揮員白連長一種勇敢的犧牲精神,《劉老莊82壯士》愛情插曲有了特殊的精神引擎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觀后感850字
網友評論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觀后感8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