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窈窕紳士觀后感

窈窕紳士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窈窕紳士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窈窕紳士觀后感(一)

  今天上午又一次觀看了《窈窕紳士》這部影片,感覺和以前觀看的時候有了很大的不同感受,以前看的時候只覺得這部由孫紅雷、林熙蕾主演的都市浪漫愛情喜劇帶給人們的是通過不同的文化差異、階層對比、理念衝突等來製造出的喜劇效果,使人們感覺一個一夜暴富的土老鱉、粗俗無品的土大款即使通過外形上的改頭換面和強化體能,培養愛好、禮儀,訓練修養、學識,打造成一個白馬王子,也只能得到愛慕虛榮、風姿卓越、光艷照人的女明星占時青睞,愛情的花蕾不會因為表面靚麗和一時的香艷而開花結果。所以看后只當茶餘飯後消遣的一個話題。

  今天又一次觀看該影片后,感覺卻是大不同,影片兩位主人公正是通過自身的不懈努力不都有了一個美好結局嗎?深熟營銷之道的吳嘉倩,為了得到一份合約忍辱負重、抱病工作,犧牲自己名譽製造緋聞等一系列促成手段,不僅使自己得到了想要的生意,而且也助曾天高追到了他的夢中情人。而曾天高通過戒煙、戒髒話、學習沖咖啡、打球、學習英語、鑒賞名畫等行為改變了自己,雖說最終沒有得到大明星,卻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真愛,最終和閱人無數、精明專業的職場白骨精香港社交名媛吳嘉倩走到愛情的港灣。

  影片主人公的生活經歷帶給我們很多啟示,正如男主人公的身世,雖說有錢能買到想要的物質,卻買不到氣質和格調,更不說心怡女人。一個男人倘若真要成為一名高雅紳士,不斷學習是多麼重要的事情。更重要的是在生活中從點滴小事里關心他人,就像男主人公深夜為伊人買沖咖啡、精心製作生日小蛋糕等做一個溫柔細心體貼周到的人,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一定會理解我們所付出的真心和實意。而女主人公的堅韌不拔的意志,專業老道的職場經歷,甚至口是心非的小伎倆都是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

  窈窕紳士觀后感(二)

  班級:10政治(本)姓名:元通 學號:20100304041091

  上周我們觀看了電影《窈窕紳士》,電影從頭到尾給人一個喜劇加感動的氣息,劇情讓我們臉上歡笑的同時,允許在我們的思想上也在升華着、改變着;我喜歡男主角的那種個性,喜歡就敢於追求、敢於努力,更重要是的敢於改變!喜歡他那一份執着、那一份精神、那一份改變、那一份禮貌!

  電影講述的是一個雖年輕有為,腰纏萬貫,但外表土氣又沒內涵的人,為了贏得芳娜的芳心,他決定讓吳嘉倩簽一份"買一贈一"的活動,不但把自己新產品的宣傳企劃交由吳嘉倩全權負責,而且由她對自己進行全面"改版升級",從而能夠贏得美人芳心,吳嘉倩對曾天高"內外兼修"的全面打造過程,戒煙、談吐、品味,面面俱到,終於曾經的鄉巴佬變成了窈窕紳士,並成功的吸引了名模芳娜主動投懷送抱。

  電影最後,曾天高放棄了芳娜;他明白了,他真正喜歡的人,不是芳娜,也不是別人,而是一直就在自己身邊默默支持、幫助自己的吳嘉倩!有時候,華麗的追求,並非是自己真正喜歡的;有時候,幸福就在自己身邊,只是我們不善於發現;有時候,有時候,只是我們為難自己罷了!

  電影給我最大的感觸還是禮儀的重要性,因為禮儀與每個人息息相關,一個人懂禮貌才是重要的,禮貌、儀錶、風度是反映一個人文化素質和修養高低的重要方面,電影《窈窕紳士》中曾天高為了提高禮儀、成為紳士,不斷改變自己,可見禮儀作為禮儀社交的基礎是必不可或缺的;禮儀是在人與人交往過程中,體現對交往對象尊重的具體手段和過程,禮儀體現了人的教養、風度和魅力。

  禮儀還是一門大學問,在現實生活中,失禮的現象經常發生,有的是因為不懂禮而失禮,有的是懂禮還失禮,還有的行禮不當,可能導致傷害他人;還有許多人懂得禮儀,但卻不會去行禮,越是看似非常簡單的事情,人們越是難以做到,所以這些關鍵就是,要讓禮儀成為人們自覺的行為,而這種自覺行為不是靠法律、規定來約束,而是要靠個人的自我教化、修養來形成的。

  當然,行禮還有一個度的問題,既不能失禮,也不能是繁文縟節,禮節應該是一種隨心所欲的行為,沒有任何功利目的,不給他人帶來壓力,因此,禮節貴在自然。電影《窈窕紳士》男主角一句幾個"對不起""謝謝",顯得就不是那麼自然。

  我希望我們都可以通過學習禮儀,成為紳士;當然紳士允許還太遠,那麼就成為一位有禮貌的好同志吧!我認為,禮貌比什麼都重要,學會尊重、懂得禮貌!

  《窈窕紳士》觀后感(三)——再論平台重要性

  已持續了十來個炎熱天的西安,在今天終於迎來了一場久違的雨,氣溫也瞬時降了下來,環境變的很舒適。然而在下午,忙碌了半天的工作雜事後頭暈腦脹,實乃無精力再繼續做事,遂決定看部電影消遣下。發覺自己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好好看電影了,也已經不記得上一部電影是什麼時候看的了,隨便在優酷里點了部孫紅雷主演的喜劇片《窈窕紳士》觀看起來。喜歡每次看電影,都全身心的投入,讓自己也溶於那意境中,下午的電影同樣引發了我多多的思考。

  看完電影,思緒還沒有從電影中跳出來,發現弟弟QQ在線,就發了個信息問他最近忙什麼?他說剛學校放假了。我問他在假期準備干點什麼?他說:準備跟同學一起騎自行車到西班牙。很詫異,讓我彷彿又置身回了電影中,這就是平台的差異啊!我的平台決定了我騎自行車只能在西安的唐城牆遺址公園,而弟弟可以從法國騎到西班牙。看《窈窕紳士》這片子,給我一個最大感觸就是:平台。原來的曾士高雖然家財萬貫,但是他的平台只是衣冠不整的暴發戶,雖然對名模芳娜一片痴心,照樣受芳娜的嫌棄。但最終經過突擊包裝,裝模作樣的成了紳士,混跡於上層社會場所,卻受到了芳娜的追捧,何等的具有現實意義。

  林熙蕾扮演的吳嘉倩,在片中談到的她的營銷思路:包裝加營銷,任何物品都可以推銷出去。比如要請個老外來裝董事長,體現自己公司的"國際化"公司形象;產品上市,必須擺到香港,提高它的檔次等等思路,在我的思維里也是絕對贊成的,因為商品是需要"吹"和"捧"的,但是我敢肯定我沒有那視野和能力,因為我的平台決定了我沒有那麼高的眼界,打不出那麼大的手筆。就如我現在敢大膽自如的步入西安的五星級賓館的大堂,但讓我站到電影場景里的那慈善PARTY,我定會手足無措。

  平台決定了你所接觸圈子,以及你所能去融入的圈子,圈子的高度幾乎也就決定了你人生所能最終達到的高度了。

  當然,談到圈子讓我感覺需要對影片中的上流社會生活說點什麼。曾士高是一個暴發戶,但是他敢說敢做敢為,隨性的工作和生活,這是一種洒脫的生活方式,這在他的改造過程中遇到了不少坎坷。當然,我不否認那種往上層改造的過程:"對不起"、"謝謝"等禮貌用語是現代文明人所必須的,公眾場合不吸煙、不說髒話、不失禮也絕對是應該的。但是上層社會那種附庸風雅之風,實乃讓我噁心,本影片也對此進行了足夠多的諷刺。首先要取個洋文名,比如曾士高取名為查爾斯,然後說普通話時,一定要夾雜英文提高自己的身份品味,另外即使一點也聽不懂也要裝成藝術家般去聽意大利名曲,也要拿着放大鏡去裝模作樣觀摩達芬奇的畫作,對一些歐洲藝術歷史能說出個一二三等,這些讓我感覺太太太做作了!曾士高在進藝術廳聽意大利名曲前,在大廳與"名流"的對話很有諷刺意味,他只是死記硬背了些意大利歌唱家的典故,然後就照本宣科的背給邊上的女士聽,博得了陣陣崇拜聲,認為他很有品味。

  最後對該片做下個人點評吧:此片喜劇味十足,過程中笑料不斷,但看完后又能引發人的深思,佳片!

  窈窕紳士觀后感(四)

  《窈窕紳士》從大體上看劇情比較俗套,讓人在電影的一開始就知道了故事的結局。然而其中有一處卻有點新意,那就是最後當名模芳娜知道曾天高的本來面目時並沒有投懷送報,而是落荒而逃,使得這個故事能快速結尾。

  電影中有很多小細節還是很搞笑的。曾天高與吳嘉倩電梯上的初次相遇,吳嘉倩為了解決生意上的困境坐進了曾天高的汽車,出場了拍賣會,以及吳嘉倩為了改造曾天高做出的一系列事情,讓在場的同學不由的笑出了聲。有人會說這部片子沒意思,只能讓我們在當時笑了一下而已,但我覺得這已經達到了喜劇片的效果了。喜劇片主要就是讓我們在生活的壓力下放鬆心情,不需要一定得賦予它別的內涵。

  本劇前部分用了詼諧的語言以及一些不雅的行為成功的描述了一個農民企業家的鄉巴佬形象,經過營銷家吳嘉倩的改造后,變成了溫柔,懂禮節的上流人士,有人覺得他只改造了外表並未改造內涵,從看意大利歌劇可以看出那些只是他死記硬背的結果,以及到達芬奇畫廊時因為無趣而跑到廁所吸煙。然而我卻認為他的內涵改造算是成功的了,為了一杯咖啡,他親自到學校去煮給吳嘉倩吃,在吳嘉倩生日的那天,他親自做了她最愛的蛋糕,這些都是他發自內心的。再說每個人都有自己不願做但不得不做的事。在上流社會每個人都把自己光鮮亮麗的一面展現給大家,其實我們也差不多。

  《窈窕紳士》把農村出生的曾天高包裝成真正上流社會的紳士的計劃定位在了高檔產品消費能力上,或許這是現實社會的真實寫照吧!我不知道現實中的上流社會生活是怎麼樣的,可能是電視劇看多了吧,每當我看到"上流社會的生活"的字樣時,腦海里就出現了一些奢侈的生活場景。

  總的來說,我覺得這部影片是成功的。

  《窈窕紳士》觀后感(五)

  看《窈窕紳士》這是第二次,第一次在很長時間以前,買了一盤碟,是為了看邁克爾·傑克遜的《This is it》,看完后隨便看其它的,都比較差,就《窈窕紳士》還行。

  這是個喜劇片,拍得不錯。孫紅雷飾演的曾天高成了暴發戶后喜歡紅明星芳娜,但他外表土氣又沒內涵,芳娜根本看不上眼。本來曾天高和某公關公司經理吳嘉倩(林熙蕾飾)談生意,但他卻因剛剛碰了一鼻子灰而產生了靈感:讓公關公司把"他"這個產品"推銷"到芳娜那裡去。於是吳嘉倩幫他進行了徹頭徹尾的大改造,產生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

  最終的結局是曾天高徹底改變了,由內到外散發著紳士氣息,他終於贏得了芳娜的青睞(不知道是真的被其紳士氣息所迷還是因為當時他正出名),但是最後他衝動地讓芳娜看他以前的樣子,把芳娜嚇傻了!她難以接受這個人就是她以前嗤之以鼻的那個土鱉?後來曾天高明白了,她愛的是什麼?又由於在這個"訓練"過程中他和吳嘉倩產生了莫名的情愫,於是他向吳嘉倩大膽表白,對方卻因他去找芳娜而偷偷喝醉、深深地睡去了… 結尾是美好的依偎!

  昨天看完時有好多話要說,今天卻只能記住一點了。曾天高之前的那種狀態確實有點彪,不一定非要要求人達到曾後來的那個樣子,但也不能彪成那樣啊!那樣芳娜不答應也是人之常情啊!人還是應該多受教育,思想升騰上來。很多男人認為他們是為了女人才被迫裝紳士、拽品味,很多人的初衷可能是為了追求誰而去改變,但是當你真正改變了,你發現受益的其實是自己。你原本以為"學紳士"只是"橋",追到女人是"岸",可以"過河拆橋",卻不曾想過在"搭橋"的過程中你已經覺得站在橋上的風景更壯觀!你已經升騰上來,不可能變回去,以前的那些低級趣味不會再存在了。就像劇中的曾天高,不可能再接受一個沒有內涵的另一半,這就是人的改變。很激動人心!在此,我打一可能並不十分恰當的比喻,要得罪人,我也不管了。網上總有人說:"你們批判趙本山,難道你們看他的小品沒笑(指《捐助》)?"抱歉,真的沒笑!很多人已經不能把那個當作審美,他們自覺地覺得更健康、更合理的小品更惹人發笑,這是沒有辦法的事。當然,你笑了,也值得高興,只不過你也錯過了一些其他的歡笑而已,因為你的審美沒有升騰。

  不及時寫,把語感都破壞了!先這樣吧!

您正在瀏覽: 窈窕紳士觀后感
網友評論
窈窕紳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