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漂亮媽媽觀后感

漂亮媽媽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漂亮媽媽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漂亮媽媽觀后感

  在暑假裡,我看了一部關於殘疾兒童的影片DD《漂亮媽媽》。影片里的孫麗英媽媽為了讓自己先天失聰的兒子過上和正常人一樣的生活,為了買助聽器,她每天都在拚命賺錢,歷盡了千辛萬苦。她還堅強地教兒子好好學習,長大后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鄭大很努力的和媽媽學習,終於能斷斷續續的說話了。有一次,媽媽剛回到家,正大就對媽媽說:“媽媽,我講……故事……給你聽。”說完就講起了《烏鴉喝水》。等他吃力地講完后,媽媽激動得抱住他哭了。我也被深深地感動了。

  有一次,鄭大在滑雪摔跤時,被夥伴們發現戴着助聽器。夥伴們紛紛圍過來嘲笑他,還說他身上的校服是假的。鄭大很自卑,和媽媽鬧矛盾了。當鄭大的媽媽在天橋哭時,不禁讓我想起了自己的媽媽。

  我的媽媽只是個普通的家庭主婦,每天都辛苦的做家務,而我呢,卻一點也不理解媽媽,經常亂髮脾氣。有一次,媽媽在整理房間時,把我心愛的東西扔了,我氣得大吵大鬧,把媽媽折好的被子弄亂了,又把書櫃里的書都翻了出來。媽媽一聲不出,只是默默地整理着被我弄亂的東西。

  現在想起來,覺得當時真的不應該這樣,傷了媽媽的心。我們不要嘲笑殘疾兒童,他們也希望能和我們過平等的生活,我們要尊重他們。

  篇二:漂亮媽媽觀后感

  今天是六月一日 “ 兒童節 ” ,孩子們的節日。下午我們舉行了看電影的活動。這次看電影活動使我受益匪淺,我的心似乎被一種叫感動的東西漲滿了。 影片的題目是《漂亮媽媽》。故事中講述了一對母子間的感人故事。漂亮媽媽孫麗英的兒子鄭大先天失聰,夫妻因此離異,麗英獨自一人照顧兒子。為能夠多與兒子相處,教他學會說話,孫麗英辭去了一份不錯的外企工作,找了個可以帶著兒子上班的送報紙的活兒。在孫麗英心中,失聰的兒子和別的孩子沒有什麼不同,戴助聽器同戴眼鏡一樣自然,但現實卻給了她沉重的打擊。鄭大在入學考試中因發音不清而被拒絕,因被其他孩子嘲弄而在廝鬥中摔碎了助聽器。孫麗英求助前夫,而前夫卻又死於車禍身亡。一連串的不幸讓孫麗英幾乎崩潰,但讓孩子能成為一個正常孩子的目標使她變得堅強起來。她拚死反抗齷齪男人的侮辱,搶回了本該屬於自己的錢,用這筆錢為兒子買了個新的助聽器。但鄭大因外界對他的歧視而拒絕使用助聽器,並追問母親為什麼只有自己要戴助聽器。孫麗英終於痛苦地向兒子承認: “ 因為你是聾的,你和別人不一樣 ”……

  看完這部電影,在我腦子裡浮現出一句話 “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 。所以這部電影對我啟發很大:它使我懂得學會感恩母親,母愛似無私的。母親是慈祥的而又偉大的。學會感恩母親的人會活得輕鬆自在,不懂感恩母親的人會把母親為我們所做的一切當做理所當然,就會困在盲目之中。世上沒有一位母親不心疼自己的兒女,我們都是她們的心肝寶貝,她們為了我們拚命工作,卻沒有一句怨言,我們有什麼資格不去感恩母親呢?

  這次看電影,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篇三:漂亮媽媽觀后感

  漂亮媽媽這部電影里鄭大的媽媽教育鄭大非常不容易,要教一個耳聾的兒子。一開始他媽媽給鄭大買了一對助聽器,已經很不容易了。就算這樣,他的媽媽還要一字一句的教給鄭大說話。當鄭大要去上小學時,又遭到了小學校長的拒絕,使他媽媽遭受到了很沉重的打擊。鄭大很想去上學,可沒被錄取,所以還得等一段時間。

  在這一段時間裡,他媽媽辭去了已前大工廠里的工作,再留了很多時間去教鄭大。在教鄭大的空餘時間裡,他媽媽還去做打工、賣報等工作來賺錢。沒有過多長時間,鄭大又因打架把助聽器給摔壞了。他的媽媽籌不出那麼多的錢,已經跟鄭大媽媽離婚的爸爸也因車禍去世,給不了錢。最後只有學校方老師給了他的媽媽錢,才使鄭大能帶上助聽器。

  這一切的事實都發生在這麼美麗而且很偉大的一位母親身上,使她經歷了一個又一個重重困難。那麼,是誰,使這位漂亮媽媽有這麼大的勇氣去面對事實呢?答案只有一個,是母愛 !由此,我想到了我媽媽。她也面對這壓力很大的工作和難以承受的學費,可她承受下來了,承受了!是母愛,使她承受下來了永無止境的壓力;是母愛,給予了她這無可替代的力量!用我們的行動,好好學習 ,來報答我們這偉大而堅強 的母親吧!

您正在瀏覽: 漂亮媽媽觀后感
網友評論
漂亮媽媽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