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1894甲午大海戰觀后感

電影1894甲午大海戰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1894甲午大海戰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1894甲午大海戰觀后感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看了一部電影,名字叫做《甲午大海戰》。

  回到家,眼淚就不爭氣的從我的臉上往下流,那感人的一幕,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腦海。

  這部電影的內容是這樣的: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叫鄧世昌的人,他很愛國,也很好學。從廣東到北京的一個叫“船政學堂”的校園來求學,最後以優異的成績完成入學考試。全校師生為了學習更多的知識,一致決定去英國留學,而鄧世昌並沒有和他們一起去,因為他是一個有骨氣的人。

  十幾年後,鄧世昌到英國的軍校來尋找自己的好朋友劉步檐,而再去英國軍校的路程中碰到了劉步檐的表妹小妹(化名),兩人相見,互相都覺得曾經好像見過一樣。一問,兩人正好同路。當小妹去攔車時,英國人嘲笑鄧世昌,說鄧世昌是中國人,不應該得到尊重,而鄧世昌卻冷靜的對這位英國人說:“如果我們中國人不應該得到尊重,那麼你們英國人更不應該得到尊重,難道不是嗎?”鄧世昌的話激怒了這位英國人,這位英國人就想拿刀來刺鄧世昌,而鄧世昌不僅靈巧的躲過了英國人的暗器,還拿着刀對英國人說:“如果有下次,你認為我會放過你嗎?”

  就這樣,小妹和鄧世昌去英國軍校找到了已經畢業的劉步檐,湊足了兵力,開始了海上大戰。

  在中國湊足了兵力時,也就是中日兩國開戰之時。鄧世昌帶領着自己的“致遠號”在中國的海疆開戰了,在中國一籌莫展的時候,鄧世昌做出了一個令人驚訝的決定:為了戰爭的勝利,他決定用自己的“致遠號”去撞擊日本的“吉野號”,可是,由於撞擊的裂縫非常的大,所以當時船上所有人都淹沒在海中,只有十幾人活了下來,這些活下來的人不惜自己的生命代價,打出了最後一戰。他們用已經破損的“致遠號”,對着正在得意洋洋的“吉野號”發出了一顆魚雷,可是讓“吉野號”跑掉了,真可惜,然後中國又向日本連續發出了兩顆魚雷,在發出第三顆魚雷的時候日本已經無路可逃了,被我們中國的魚雷炸毀了!最後我們還是失敗了。

  看完這部電影我被鄧世昌的愛國精神深深的打動了,我的感想是:我們小學生從現在開始就要努力學習,長大以後做祖國的棟樑!

  不曾料到之後再也無法放下。

  《震動》講了六名少男少女因為一次前所未有的大地震,改變了彼此之間的恩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更加微妙複雜。這幾位少年的性格、經歷完全不同,有的只是別人眼中的“問題學生”。但在經歷災難后,他們的心靈發生了變化,他們憑着意志走出了大山,去尋找他的家人……

  讀完這本書的最後一頁,我無法用言語表達此刻的心情。我猛然醒悟,豐衣足食的我為何常常會不知足?我應該感謝身邊愛着我的人;我應該感恩親人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愛以及曾經默默幫助過我卻也許素不相識的陌生人

  災難無情,它毀滅幸福,奪走一個個鮮活的生命。也許在死亡面前我們無能為力,但是,至少我們可以讓有限的生命儘可能地煥發出最耀眼的光彩。

  “風雨過後是彩虹。”這是我讀完《震動》這書後的第一個感受。看完《震動》,我的內心被震動了,而我,也知道,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要有一顆積極樂觀的心態,讓自己可以微笑的面對風雨,迎接彩虹。

您正在瀏覽: 電影1894甲午大海戰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1894甲午大海戰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