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v字仇殺隊影評

v字仇殺隊影評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V字仇殺隊影評

  這是一部零六年公映的電影,幾年前我也曾看過,但那時只是當一般的科幻片來看,沒有深刻體會影片的含義,但當我從香港電視看到示威者戴着V怪客面具后,才開始注意這部電影,今天又重溫了一次。

  這部電影是講一個未來虛構的世界,英國成為極權法西斯國家,一個叫蘇特勒的獨裁者統治着英國,這個政權對人民進行殘酷的壓迫,秘密警察四處橫行,所有異教徒、同性戀者、不同政見人士隨時都會在家裡被秘密警察破門而入,從被窩裡揪出然後人間蒸發。街道上到處是政府的竊聽人員,監視着老百姓的一舉一動,電視新聞千篇一律,日夜在歌頌領袖蘇特勒與執政黨的偉大,那個BTN電視台就和咱們的CCAV差不多,電影中有一個有趣的鏡頭:BTN電視台正在為政府機構被炸的新聞“闢謠”,觀眾們一片噓聲,有個人問另一個人“你相信嗎?”另一個人回答:“屁!我從來不相信BTN”。

  這時,一個現代羅賓漢出現了,他自稱V怪客,戴着一個面具,武藝高強,而且智商極高。他炸毀政府機構,刺殺罪大惡極的黨國元老,又襲擊BTN電視台,將自己的演講向全國播放。蘇特勒政權稱他是“恐怖份子”,下令警察全力追兇,但負責追捕的那個警官在追捕過程中逐漸發現了蘇特勒政權的罪惡,最後棄暗投明,投向革命的一方。

  艾薇原本是一個電視台小職員,在一次違反宵禁時被秘密警察逮捕,秘密警察們想污辱艾薇,這時V怪客出現,來了一出很老土的英雄救美。當V怪客襲擊電視台時,艾薇救了V怪客一命,也成為通緝犯,成為一對亡命鴛鴦。

  V怪客公開說要在十一月五日炸毀國會大廈,蘇特勒下死命令要秘密警察抓到V怪客,要不然就要拿秘密警察頭子開刀,但秘密警察根本就連V怪客的一根毛也抓不到。於是V怪客利用這一點,說動了秘密警察頭子與他一起除掉蘇特勒,最後在十一月四日晚上,蘇特勒被秘密警察頭子打死,而V怪客也與秘密警察頭子同歸於盡。

  這時全國幾十萬人戴着V怪客寄給他們的面具走上街頭,前來鎮壓的軍警群龍無首,不敢開槍,艾薇將V怪客的遺體放在滿載炸藥的地鐵上,開到國會大廈的地下,在十一月五日零點,按下按鈕,將國會大廈炸毀,象徵獨裁政權的滅亡。

  這部電影票房並不算高,全球才一億三千多萬美元,主要原因是當時西方正在反恐,而這部電影的主人公既玩炸彈又玩刺殺,與恐怖份子十分相似,於是在多國被推遲上映,首映也由美國改為德國,電影內容也爭議很大,在我們國內,也曾一度被禁,有網友寫下這樣的影評:“如果政府是依靠恐懼來維持政權,那麼人民就有權用暴力來反抗。”這顯然是當權者不喜歡聽到的。

您正在瀏覽: v字仇殺隊影評
網友評論
v字仇殺隊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