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小學生百團大戰觀后感

小學生百團大戰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小學生百團大戰觀后感(一)

  五(4)班戴川翔

  星期四,譙老師用多媒體給同學們放了一部關於歷史戰爭的電影——《百團大戰》。

  百團大戰的主角是彭德懷。他帶領着一百多個團,衝破了日軍的"囚籠",鼓勵着中華人民,是抗戰歷史上光輝的戰跡!

  百團大戰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娘子關這一仗。

  娘子關是鐵路運輸要地。這一天,八路軍以血肉之軀奪取了娘子關:八路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打得日軍措手不及。於是,日軍的裝甲車前來支援,我方傷亡慘重,唯一的辦法就是用火車來撞。可軌道不同,八路軍只好冒着槍林彈雨,扳動軌道,讓火車換道。可裝甲車的火力太強,八路軍上一批就倒下一批。一連連長為了減少傷亡,身中百彈,終於推動軌道,撞毀了裝甲車。經過幾小時的激烈戰鬥,我們終於奪下了娘子關。在血海中,五星紅旗隨風高揚;在陽光下,鮮血染紅了娘子關。

  向英雄致敬!如果沒有這些烈士,就沒有今天的我們。所以我們要熱愛生活,珍惜生命,共同創建更加幸福的中國!

  小學生百團大戰觀后感(二)

  五(3)班肖彤

  我看過好笑的《捉妖記》,還看過令人心驚膽戰的《侏羅紀公園》,但是,最讓我震撼的電影是——《百團大戰》。

  開場是鄧超演的愛國將領張志忠,他為了國家興亡在戰鬥中英勇獻身,成為了一名烈士。接着出現了日本鬼子的軍隊正在掃蕩一個村莊,一位父親為了救自己的兒子,他讓兒子躲進井裡,兒子得救了,可是那位父親卻被日本鬼子殺害了。日本鬼子實施"三光"政策,整個村子的人都被殺了,糧食也全部被搶。當八路軍趕到這裡的時候,這麼好的村子已經變成了一遍廢墟。副司令彭德懷說:"這血海深仇一定要報。"這樣的場景讓我感到無比憤慨,日本鬼子真是畜牧不如,連婦女和小孩都不放過,我好象也感覺到了彭德懷的憤怒。

  劇情到了中間,在一場激烈的戰鬥中,敵人開來了戰鬥火車,我方一下子傷亡慘重。這時,有人看到旁邊的火車,他想到了一個辦法,用旁邊的火車去撞敵人的戰鬥火車,正好有一個女八路會開火車,他們就去搶旁邊那輛火車。車搶到了,可是要讓兩車相撞,必須在一條鐵軌上,可現在卻不是。一個士兵自告奮勇的去移動鐵軌,可是他還沒到開關處就被敵人打死了,接着第二個、第三個……一會兒戰士們的屍體已經堆成了一座小山。這時又有一位戰士在戰友們的掩護下衝到了開關處,當他剛移動到一半時就已經連中了好幾槍,但他仍然在往前推,終於他使出了最後一點力氣將軌道移開了,兩輛火車相撞了,最後八路軍奪得了最後的勝利。這時,我的眼淚在眼睛里打轉,這是用多少戰士的鮮血和生命換來的勝利呀!我們國家的五星紅旗,不就是這些戰士們用自己的鮮血染紅的嗎?為什麼這些人都不怕死,甘願為國家現出自己的生命呢?這就是我們的愛國之心,我忠心地感謝那些英勇無畏的烈士們,是他們用生命和鮮血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

  看完了這部電影,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那就是要好好學習,為偉大的祖國而作出自己的貢獻。不要辜負了自己,辜負了那些為了祖國而英勇獻身的戰士們。長大以後好好做人,不要忘記了這麼美好的生活是怎麼得來的。我們必須時刻牢記要做一位愛國的、敢於為祖國獻身的好公民。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百團大戰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小學生百團大戰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