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百團大戰有感500字

觀百團大戰有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百團大戰有感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觀百團大戰有感500字(一)

  在進影院前,我看了一些《百團大戰》的影評,褒貶不一。而那些長影評多為批評,如不符合史實、向歷史教材等。有一篇名為《我們該如何在銀幕上銘刻70年前的那場戰爭》的影評,對比俄羅斯電影《這裡的黎明靜悄悄》,指出 "均有鮮明的反法西斯戰爭背景,《這裡的黎明靜悄悄》索性就把德軍士兵當作姓名不詳的惡魔,無須多贅筆墨;《百團大戰》則還要臉譜化的將日軍將領一股腦展現,說實話,其間表現方式還是與"抗日神劇"一脈相承——日軍將領都是凶而無能之輩,空有武器優勢,怎奈我軍民英勇。"有着真實的歷史背景,只要影片略有出入,總有人會不滿意。我索性將《百團大戰》當做一部虛構的電影故事來看。

  以下是我深有感觸的三點:

  一是,當改革遇到困境時,我們需要新思維,需要團結力量,突破囚籠。影片中,中國共產黨根據地被日軍採取囚籠政策,危在旦夕。彭德懷打破原來長期使用的游擊戰略戰術,召集根據地內約二十各團的力量,分別對日軍圍困中軍的鐵路、公路拆毀,粉碎囚籠。這在當時是一個突破,對於廣大中軍來說是一個急需的勝利。

  二是,每一場革命都會有犧牲,但我們要堅決避免無謂的犧牲。影評中,有人對三個情節表示呲之以鼻——"見到紅十字火車,就不炸了;一群人沖鬼子喊繳槍不殺,結果某人被擊斃了;戰場上,救一個莫名其妙的女老鄉,衝上去送死。"其實,在看電影的過程中,熱血澎湃的心情下,對於第二個情景下的犧牲,我也深感不值。但是,在當時,共產黨對於軍隊的教育就是不殺俘虜。至於第一個情景,我只能說,"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做事不能只看表面。而第三個情景,其實就和前陣子天津爆炸中"逆行的消防員"是一個性質的——他去救人了,犧牲了,好傻;他見死不救,真不是人。

  三是,作為一名共青團員,我們每個人都要將自己培養成"中堅力量".影片中,日軍首腦點名要殺彭德懷;彭德懷在對我軍領袖們、士兵們說,中國不只有一個彭德懷,而是有千千萬萬個彭德懷。確實,一個彭德懷可能會倒下,但千千萬萬個彭德懷,倒下的必然是敵人。只是,新兵不經歷戰爭,永遠不會成為老兵。作為大學生村官,我們被分配到基層,去直面我們的服務對象——人民、老百姓。這是我們的戰場,是我們的成長基地。在這裡,我們能學到課本上學不到的"打仗"經驗,了解"敵人"的真實狀況,知道"每一個兵"都發揮着舉足輕重的作用。

  現在,回想影片中戰場上倒下的千千萬萬的士兵,仍然心顫不已。憶苦思甜,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和平生活。但是,我們國富還不夠,還需要國強。

  觀百團大戰有感500字(二)

  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之際,為了響應"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這一主題,觀看了《百團大戰》這部電影。

  該片主要講述1940年世界反法西斯戰場進入最艱難時期。棗宜會戰中,中將張自忠以身殉國。中國陝北延安,在日軍轟炸機頻繁轟炸下,中國共產黨領導人為中國的前途命運憂心忡忡的故事。 他們決定在這個時候,共產黨和所領導的八路軍新四軍要挺身而出,要打破亡國和投降的論調,要為世界反法西斯戰場注入希望,要向侵犯中國的日軍打下當頭一棒。那就是在1940年8月20日打響的的百團大戰。 電影中,彭德懷指揮八路軍一二九師和晉察冀軍區等共105個團20餘萬兵力,對華北地區河北山西的日偽軍發動了一次進攻戰役。這次戰役共進行大小戰鬥1800餘次,攻克據點2900餘個,殲滅日偽軍45000餘人,給日偽軍以沉重打擊 ,鼓舞了中國軍民抗戰的鬥志,增強了必勝的信心。

  百團大戰是抗戰三年來的一件大事,以其參戰的兵力之多、時間之長、戰果之輝煌而威震中外。它粉碎了敵人圍困八路軍敵後軍民的"囚籠政策",打擊了國民黨內的投降氣焰,增強了全國人民抗日的必勝信念,鍛煉了人民軍隊,提高了中國共產黨和八路軍在人民心中的威望,對堅持抗戰、遏制妥協投降的暗流、爭取時局好轉起了積極作用。給敵偽以很大打擊,振奮了全國人民爭取抗戰勝利的信心,百團大戰雖然不是整個戰略的反攻,但給敵人西犯的戰略計劃以很大打擊。敵人要應付我軍在華北的出擊,同時交通運輸全被破壞,難以抽調兵力到華中來,敵寇渡河的妄想更成為一場春夢。其所起的牽製作用,對我軍整個戰略的配合,有極大的意義,是華北軍民對全國同胞的實際貢獻與直接援助。

  作為80,90后的我們雖然沒有經歷過戰爭年代,但都從祖輩口中聽到過那個年代感人至深的故事,不論將領、戰士、民眾、男或女,只要是為抗戰勝利流過血、流過汗、流過淚的人們,我們都應該肅然起敬,今日中國的安定繁榮是無數革命者的付出換來的,我們要銘記歷史,珍愛和平,也要學習和發揚先輩們的精神品質,提升自己,做有情有義、與時俱進、開創未來的新一代。

您正在瀏覽: 觀百團大戰有感500字
網友評論
觀百團大戰有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