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建黨偉業觀后感800字

建黨偉業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建黨偉業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建黨偉業觀后感800字(一)

  在電影建黨偉業中,導演用了兩個小時的時間,以蒙太奇的手法,再現了清帝退位到共產黨成立這段歷史。其中有多少的愛國者為喚起國人愛國之心而忘情吶喊,又有多少的革命志士為尋救國之路而獻出了自己的生命,電影中那一個個令人振奮人心的片段,真的讓我感受到了我們共產黨、我們祖國走過那段歲月時的艱難,但有一個問題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如果是當今的國人去經歷那段歲月,如果是當今的領導人去帶領我們在那段歲月中奮鬥,結局是否會一樣?

  現在的國人愛國情懷是否還像當初那樣的強烈?是否時刻都願意為了祖國的利益而犧牲自己的利益?隨着國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個人利益顯得越來越重要。每個人的私慾都在劇烈的膨脹,更多的只是去關心自己的薪水,自己的生活水平,又有多少人能夠去了解下時事,去想想我們國家究竟怎麼才能變得更強更好呢?又有多少人能夠很自豪的說,我以我是中國人為榮,而不是去天天羨慕在港澳在歐美生活的人呢?在我看來,人民的生活水平越高,就會使人變得更加自我,一起只以自我為中心。

  對於領導階層,或許這一點在某種程度上說體現的更為明顯。以前的領導人,為了人民的利益可以犧牲自己的生命,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那試問現在的領導人又有幾個能做到這一點呢?貪污腐敗,公款消費,被曝光的領導尚且不在少數,那試問又有多少人還在自己的那片勢力範圍內去中飽私囊。今天看到了一則新聞,說在北京有個私人會館,專門招待各種領導,每頓飯下來至少一兩萬,我不禁要問,一兩萬夠多少貧困學生吃一頓飯,上一年的學,又能夠挽救多少因為貧困而飽受苦難的家庭?

  生活的提高,是一種社會發展的必然,但隨之而來的不應該是人民對愛國情懷的忘卻,和個別領導對自己職責的褻瀆。我們的黨、我們的國家能有今日來之不易,居安思危,否則或許國家的繁榮富強對於我們中國不是一件好事,相反貧窮落後更能讓我們團結起來,聚集在一起去保護我們的國家,證明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團結向上,愛國的民族。

  建黨偉業觀后感800字(二)

  《建黨偉業》採取了多線敘事的方法,再現了那段風雨飄揚的歷史。重溫了老一輩革命家為了挽救人民於水火之中,為了拯救危難中的中國,歷盡千難萬險,經過不懈鬥爭,終於創建了共產黨的歷程,感人肺腑。

  故事是從1911年時辛亥革命講起的,一直到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這是中國近代史上可歌可泣的一頁。片中着重講述了近代史上孫中山、毛澤東、蔡鍔、李大釗等風雲人物的故事。

  偉大的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領導辛亥革命推翻了中國二千多年的封建帝制,全國人民看到了民族的希望 。但袁世凱竊取了革命的果實,導致軍閥混戰,加劇了人民的苦難。更讓人不能忍受的是,作為第一次 世界大戰勝利國的中國卻不能理所當然地拿回自己的領土。當時在巴黎會談的中國代表憤怒地說:“尊敬的各位代表,你們憑什麼把中國的山東省送給日本?我很憤怒!中國人永遠不會忘記這沉痛的一天!”

  當跪在總統府前的女學生舉着那個血寫的“冤”字時,當她含着淚痛呼:我是為四萬萬同胞喊冤啊!”時,這一聲有如千鈞之重的巨石狠狠的砸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上,讓人心碎!

  民族危亡,國將不存。於是,五四運動時。一聲聲“保衛主權,還我青島”喊得氣壯山河,慷慨激昂,令人熱血沸騰;於是,出現了為反袁而捨己為人,帶病出征的蔡鍔將軍;於是,出現了年輕的朱德將軍在槍林彈雨中捨生忘死拼殺的身影;於是出現了熱情澎湃地跟廣大勞苦工人講革命道理的革命青年毛澤東;於是,出現了高舉共產主義大旗的共產黨創始人李大釗。我們看到共產主義精神在閃耀着光輝,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在勞苦大眾中迅速發展起來,最終成熟的共產黨組織光榮誕生了!

  民族危亡之際,中國共產黨應運而生。它的誕生給中國帶來了新的希望,給人民帶來了光明,為中國革命開闢了一條前所未有的的道路。

  光陰似箭,中國共產黨已經成立九十周年了。共產黨帶領着新中國不斷創造着屬於中國的輝煌,書寫着屬於中國的傳奇。而《建黨偉業》帶着我們重溫了當年血雨腥風中建黨的艱辛,感受當年革命先烈為我們今天的美好 生活 浴血奮戰的驚心動魄,讓我們從內心深處生出對歷史的敬畏,對黨的崇敬,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時代。

  建黨偉業觀后感800字(三)

  《建黨偉業》我覺得拍得非常不錯,故事從1911年辛亥革命講起一直到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這是中國近代史上最可歌可泣的一頁,幾乎參與其中的每個人 ,如毛澤東、孫中山、胡適、袁世凱-----等等,都是可以單獨寫一部電影了,要把如此眾多的人和事,在短短二個小時內說清楚,其實根本不可能,因此不可避免,劇中人物 形象豐滿的不多,但歷史事件述說著非常清楚,觀看時隨得劇情的起伏,會有熱血沸騰的感覺,編劇的功力確實不凡,演員的演出也十分精彩,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電影。

  《建黨偉業》採取了多線敘事 的方法。從辛亥革命一直到五四運動中的大事說得非常清楚,不少人物都寫着有聲有色,比如,發哥演着袁世凱痛罵日本人,霸氣十足,一個梟雄的形象讓發哥演活了,為了當皇帝 ,出賣國家主權,簽訂了臭名昭着的二十一條,再比如,劉德華演着蔡鍔將軍,火車站與小風仙揮淚相別,與孫中山相談時的吐血,抱病上戰場的沉着,很好地再現了一代儒將以身許國的悲壯;毛澤東和楊開慧的愛 情以及毛澤東和他的朋友們苦苦尋求救國之路的歷程,是《建黨偉業》濃墨刻畫的另一條主線,劉燁演着毛澤東確實不錯,讓人耳目一新,尤其是他演着青年毛澤東初到北大,頗有鄉下人進城的感覺,他聽胡適講課時與胡適的對話,蠻有意思,與楊開慧的愛情平淡之中見深情,劉燁的演技真是牛!

  以陳獨秀、李大釗為首的先進知識分子對馬克思主義的學習和探索,以及因此而和以胡適、辜鴻銘等國學大師為首的保守思想的辯論和衝突,是《建黨偉業》寫着很精彩的第三條主線,馮遠征演出了陳獨秀特有的領袖魅力,看完《建黨偉業》,你會覺得,沒有陳獨秀,可能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沒有這樣順利。

  《建黨偉業》的畫面也很注意視覺效果,讓人目不暇接,我最喜歡南湖上周迅演着王會悟撐得一把傘,坐在嘉興南湖的船頭,煙雲籠罩的湖上,古色古香的木船,船頭美麗的女子曼妙的身姿,構成了一幅美崙美奐的美景,真是美極了。

  《建黨偉業》真精彩!

您正在瀏覽: 建黨偉業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建黨偉業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