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地理中國觀后感

地理中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地理中國觀后感(一)

  肖文浩

  大自然是美妙的,它之所以美妙,是因為它在人們的生活中起着重要作用。這些的貢獻,是大自然的功勞。使一個個生態系統得以維持。昨天我看了一期關於冰川的《地理中國》節目。

  冰川這個名字大家一聽就很熟悉,顧名思義——冰川就是用冰彙集成的河川,它帶給了河西走廊了一筆巨大的財富。我國在研究這方面時,是在1958年開始的,人們克服了一切困難在祁連山這個地方建起了第一座冰川研究基地,在那不足1公里有一條透明夢柯冰川,是專家研究對象。這座冰川,有十分典型的冰川特點和地貌。為我國研究冰川動力學和極大陸型氣候有着重要意義。但生活條件不足,被迫放棄了。

  但時隔46年後,我國冰川學家重新殺了回來,一切條件都具備,研究工作開始進行了。來到他的末端,專家們發現冰川已融化了許多。經過專家分析,從1958年一直到七十年代末,約20年時間裡,他呀就消融了不到50米,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末,大約20年裡,他就消融了100米,然後從九十年代末到現在,十幾年時間裡退縮了100米,這意味着從五十年代末開始,冰川融化速度逐漸加快。從二十年變為十年,透明夢柯冰川每退縮100米,融化的時間就越來越短。在這樣的融化作用下,透明夢柯的末端,成為了一個巨大的出水口。在夏季,出水口裡的水充滿着,不斷的為下游提供水源。

  在下游,水一直保持着固定狀態,為河西走廊地區人們支撐着經濟和作物的來源做出了巨大貢獻。這是代表大自然的傑作,我們應儘力保護。

  作者:肖文浩

  地理中國觀后感(二)

  在看了《地理。中國》后,了解了火山。

  講的是地理學家盧老師帶領地理小組探究潿洲島的事。在探究中困難重重。

  當我看到"在斜陽島的海岸,到處是懸崖峭壁,探究小組……其中還有一位女性"時,我欽佩不已,想着:懸崖下面是一望無盡的大海,若稍不留神或有恐高症,就一定會掉下大海。還有,一位女性竟然也有勇氣來攀懸崖,一路一定困難重重,天下有幾個女性能有這樣的膽量與勇氣,太令人欽佩了。

  當我看到"這是火山灰,是由火山噴發落到地面形成,在潿洲島距離不遠的地方,有一……一幅千年的潿洲島最大的火山口出現在眼前"時,我太佩服盧老師了,佩服盧老師的膽量和智慧了,竟然利用一絲絲平常人無法發現的線索,根據一點線索可推理出潿洲島旁的斜陽島的中心是一個火山口,更令人我不能相信的事是在潿洲島這個小島竟有兩個小火山口,一個大火山口,而且最大的火山口竟然是現在平靜的整個南灣。這樣一個答案令人出乎意料。沒想到這麼個小島還有這麼多秘密。

  也許千年以前的地球會更難以想象,以後要多了解地理知識。

  地理中國觀后感(三)

  鄭皓文

  科教頻道的《地理中國》欄目,我特別喜歡看!在這裡,有很多人們還未知的大自然的神奇的故事!每看完一期我都會感動好久!大自然可真神奇啊!

  "蓬萊灘尋夢"這一期,當我看到那些重重疊疊的岩石交織在一起,我整個人都被吸引了!金玉軒教授無數次的來到這裡考察。這些奇異的岩石的秘密·就是金教授破解的。他用了二十幾年的時間來研究這些岩石,有幾次他都病倒了,但他還是堅持工作 ,帶病繼續考察。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的研究終於取得了重大成果---在這裡的沙灘中,他發現了一個"金釘子","金釘子"記錄了兩億多年前生物滅絕與演化的時間點。這些岩石的重重疊疊,標誌着上世紀以來,從用生物從一個物種到另一個物種的一演變的地質的時間點。

  在"地理中國"欄目中,還看到了其他的很多的自然景觀!我國的喀斯特地貌很多,你見過在溶洞里的"蓮花盆"么?他們好多個像佛祖打坐的蓮花盆,靜靜地呆在溶洞深處的凈水潭裡,有大的,有小點的,在盆裡面還有"佛珠",一粒粒的,每一顆都記憶着他們所經歷過的歲月!蓮花盆的形成可證不容易啊!那是岩洞頂端的水滴,一滴一滴的積累,把水裡的礦物質集合到一塊的神奇之作!至於"佛珠"更神奇了,他么在盆里滾來滾去,打磨的如此的圓滑!他們的存在已經有上萬年的歷史了!

  每當打開電視,看到"地理中國"我就感覺特別親切,每當看到科學家走進那神奇的地方,我就很嚮往,多希望我也是其中的一員!我愛"地理中國",在這裡我吸取了好多的科學知識,知道了大自然的神奇!在我們生活的這個星球,肯定還有好多神奇的未知的迷,等着我們去探測,去解析!

您正在瀏覽: 地理中國觀后感
網友評論
地理中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