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走進毛澤東觀后感500字

走進毛澤東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走進毛澤東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走進毛澤東觀后感500字(一)

  在課下看了《走近毛澤東》這部影片之後,其中影片有這樣一個鏡頭,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一次,毛主席同他的隨從人員們一起去爬山,他們還未爬上山頂,太陽已經快西沉了,他的隨從人員對他說:"毛主席,天色已經暗了,再繼續往前走也是沒有路可走的,還是回去吧!"毛主席聽了他們的話之後,轉過頭來幽默地對隨從的官員們說:"路是人走出來的,天再晚,也得繼續往前走。"說完,便拄着他那根心愛的拐杖,消失在了茫茫的夜色之中。我認為這是一種人生態度,也是一種堅韌的精神,正是因為這種態度與精神讓毛澤東在革命道路上,憑着這種堅韌精神,勇往直前;不管前面的路有多危險,有多艱難,他總是用自己的腳,為人民開闢出一條條通向幸福生活的大道。

  還有一個片段讓我很感觸,那就是毛澤東離開家鄉時,他寫下的詩:"孩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為了追求革命真理,他在外餐風露宿,毫不退縮。也許我們在生活學習中遇到了困難,我們會找老師,找同學,找父母。而不是自己真的去自己努力解決,平時的一些學習中也許我們口頭的會去說我要減肥,我要背單詞,我要早起,但我們卻從沒有堅持過下去。毛澤東他是一位偉大的政治家、軍事家,他最偉大的作品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全中國人民最為之驕傲也是我們的最大收穫。我認為他畢生的願望就是建設一個富強的中國,現在他實現了。他又是一位偉大的思想家,他最偉大的貢獻就是將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形成了毛澤東思想。

  說實話以前對於毛澤東的事迹有愛也有恨,但看過了《走進毛澤東》后,我反思了自己的想法,以前對於毛澤東同志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這一觀點十分贊同,現在我對於一代偉人毛澤東有了更多的了解,明白了更多的道理,知道了更多他的思想,事迹和種種。同時也更加尊敬我們的偉大領袖。這部影片真的給了我不少的震撼。希望以後老師還可以給我們更多的優秀影片的推薦。

  走進毛澤東紀錄片觀后感500字(二)

  毛澤東,一個偉大而又神聖的名字,有人說:"他是詩人,也是革命家;他指揮千軍萬馬,自己卻從未開過一槍。"所以,又有人說:"毛澤東是用筆杆子打天下的。"前段日子,我觀看了一部描寫毛澤東的影片--《走近毛澤東》。這部影片講述了毛主席一生中的戰鬥經歷,還有一些不為人知的傳奇經歷,毛主席為了中華民族的解放,為了全中國人民的新生,在半個多世紀的時間裡,在充滿荊棘的革命路上走過了無數的風風雨雨。

  《走進毛澤東》這部影片里處處都在散發著毛主席思想的光輝,偉大的人格魅力,和先人後己的高尚情操。有一次,當會議結束時,主持人請毛主席離席,毛主席因腳下有毛病而無法站起來,這時,大家都不願離開了。毛主席說了一句使人心沸騰的話:"你們如果不走,我也不走。"一句平凡而有力的話,使在座的委員們的心裡都在流淚……從1953年到1962年,毛主席沒有做過一件新衣服,工作人員看到他的衣服破了,勸他換件新衣服,他說:"我們國家窮,發的布票少,你不也穿着補丁的衣服嗎?我為什麼就不能穿?因為我是主席?我看還是應該節省點,不要做新的,破了再補嘛!"其中有件睡衣已是"面目全非",領子全換過了,衣袖、前頁,下擺等處補丁連補丁,看不出衣服的原布,仔細一數,整件睡衣竟有73個補丁。

  我看了這一系列關於毛主席的故事,他的"做事果斷,善於分析,目光長遠,用兵如神"使我一直不能忘懷。想想自己,真是感到慚愧:自己平時做事猶豫決,目光短淺,只顧眼前一時之快……毛主席的一生是不斷學習的一生,他酷愛讀書,至死方休。毛主席幼年時期就在先生的引導下,開始讀《三字經》,繼而讀《孟子》、《論語》……成年之後,在辛勤工作之餘,毛主席還喜歡寫毛筆字,作詩賦詞等。他在生病的時候,還堅持看書學習,真正地做到活到老,學到老,可見毛主席是多麼有毅力啊!

  億萬人民滿懷深情,眼含熱淚,無比懷念共和國的締造者毛澤東,為他的親民、他的理想、他的信仰、他的無私、他的艱苦奮鬥、他的治學精神、他的燦爛詩篇和不朽文章、他本人和他的家庭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付出的巨大犧牲、他的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他的赫赫戰功和卓越政績,為中國的獨立、為人民的自由和權利、為捍衛國防、為改善人民生活、為懲治腐敗實現社會公正、為改革開放事業的奠基、他對中華民族的生存和復興所立下的不可磨滅的功勞。

  他是中華民族不屈不撓自強不息精神的象徵,他是共和國之父,現代中國的靈魂。他開創了今後一千年我們民族興旺發達的歷史局面。我們永遠不能忘記這位偉人,永遠銘記毛爺爺的教導,為祖國的未來努力。作為21世紀新時代的大學生,更有這樣的責任和使命,肩負毛主席為後人留下的重任,好好學習、關心國家大事,在學習生活上嚴格要求自己。未來祖國和人民以及自己的美好生活不斷努力前進!

  毛澤東--一個偉大而又平凡的名字,我們永遠銘記他!

您正在瀏覽: 走進毛澤東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走進毛澤東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