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禁毒的心得體會

禁毒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禁毒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禁毒的心得體會(一)

  近日,通過觀看有關"禁毒"的圖片材料、電影、電視,使我們對吞噬人類寶貴生命的魔頭——毒品,有了一個正確地認識。

  這些年,由於國際毒品的泛濫,毒品像一頭張開血盆大嘴的猛獸,正飛快地吞蝕着年輕的一代,這個大惡魔頭正無時無刻地危害着那些充滿希望的年輕的生命。難道我們就不應該拒絕毒品,珍惜生命嗎?

  人們一旦染上了毒品,精神就會開始墮落,人格必將扭曲。毒品不僅殘暴地銷蝕着人的靈魂,還無情地破壞着我們的家庭生活。因此,我們就應該謹慎地防備它,戰勝它。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一、潔身自重,樹立正確的人生觀,追求健康的生活情趣,識破毒品誘惑,堅決抵制毒品的侵略。

  二、要慎重交友,不能義氣用事,發現朋友吸毒要及時勸阻,當無計可施時就該遠離他(她)。

  三、多參加禁毒活動,讓自己徹底地認識毒品的危害性,增強防毒意識和拒毒信心。

  四、加強學習,讓知識來充實自己,優化自己的心態,從中找到避毒方法。

  我堅信:只要我們行動起來,團結一心,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把" 毒品"這個致命的惡魔剷除,從而使我們的身體永遠健康,生活永遠充滿陽光。

  禁毒的心得體會(二)

  毒品,是每個人都不敢靠近的一種東西,因為人們都知道,一旦靠近了它,就不能再舍它而去,會對它上癮,所以有許多人都畏懼地躲開。但有些人會對毒品感到好奇,這種好奇心促使他們墜入深淵。只要一旦染上了毒品,就無法自拔!

  毒品分很多種類:有海洛因、白粉、禁藥、冰毒等,這些都能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甚至還危害其家人,導致嚴重的後果,這也給社會帶來不安。

  我曾看過這樣一篇報道:有一名16歲的女孩子,因和爸媽嘔氣而離家出走,在附近的一家歌舞廳里瘋狂地喝酒,在這時,一名男子遞給了她一杯酒,說:"嘗嘗我這個,我這個比你那酒喝下去更刺激。"那女孩聽完后,也沒有什麼戒備地喝了下去。喝完后她感到很興奮,隨着音樂的勁爆,她走進舞池,瘋狂地甩着自己的頭。

  她並不知道這是毒品禁藥起的作用,而後她的頭在音樂下一直搖下去。隨後的一段時間裡,她就戀上了這個舞廳,看到那個不認識的男子遞給她那杯酒時,就跟看到了荒漠里的一滴水。她也曾想不去喝那杯酒,可她控制不了自己,極力地想喝那杯酒。後來,她的父母發現了她的異常,送她去醫院才知道,原來自己的女兒染上了毒品,他們只好眼裡含着淚把她送進了戒毒所。

  看完了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毒品的危害性,它並不有利於我們自己的身體健康,只會對我們造成傷害,所以我們要遠離毒品。

  隨着社會的發展,科學的不斷進步,販賣毒品及生產毒品的人也越來越多,導致更多的人接觸到毒品。而我國刑警在毒品這一方面也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但是犯罪分子的猖獗,使得我國刑警在打擊毒品方面還應加快腳步,嚴懲這些犯罪分子。

  對於毒品,我們不應畏懼,要勇於面對,讓我們用法律武器來打擊毒品,讓我們的社會更加和諧,更加安定和美好!

您正在瀏覽: 禁毒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禁毒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