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警示教育片《迷途》觀后感

警示教育片《迷途》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警示教育片《迷途》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迷途》觀后感

  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通過觀看警示教育片,其聲俱淚下的懺悔,對自由和生活的渴望,給我們實實在在地敲響了警鐘。作為一名領導幹部,應該時刻提醒自己,時刻牢記一個共產黨員的標準,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奉獻意識、服務意識、勤政意識,忠實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如果為人民謀利益之外的膽子大了,會出大事,輕則政治上的死亡、精神上的死亡,重則生命上的死亡。如果是這樣,怎麼能對得起黨組織的精心培養教育,對得起上級領導和人民群眾的信任和重託,對得起給予無限關愛的家人。通過學習對照,既提高了自己的認識水平,又從反面教材中汲取了教訓,從點點滴滴處嚴格要求自己。《迷途》告訴我們“貪”近似“貧”人的慾望與生俱來,無可非議,但無止境的慾望比萬丈深淵還可拍。“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是極為深刻的人生哲理。“貪”字的形狀近似“貧”字,其中有深刻的含義:貪得無厭的結果往往會導致一貧如洗。要知道,最好的東西貪得過多,就會變成最壞的東西。上帝叫你滅亡,首先讓你猖狂。--膽子過大,做事過狂,狂到一定程度,不打自倒。常言道,上帝叫你滅亡,首先讓你猖狂。作為一名前途無量的年輕領導幹部,陳克勇沒有把握好自己的人生坐標,讓貪慾把自己送入滅亡的深淵。

  貪心的陳克勇被送上了法庭,他的醒悟來的太晚了,是貪慾讓其最終失去了幸福,喪失了做人最起碼的準則。一個人追求幸福無可后非,幸福應該是完整和純潔的,當一個人的心靈被貪慾佔據時,幸福不僅漸行漸遠,更會前程盡毀。我們每一個年輕幹部都要時刻反省自己,我們到底要什麼,是無底線的物質佔有,還是無休止的權欲爭峰,如果是這些的話,就不僅不會幸福,還會把自己一步一步送到墮落的泥潭不能自拔。觀看《迷途》,教育我們今後在以下方面要努力:一要堅定理想信念不動搖。果子先從里爛,禍由心生。思想的鬆懈必然引起政治敏感性的降低和拒腐防變意識的淡化,這就為別有企圖的人提供了可乘之機。權利一直就是金錢追逐的獵物,面對形形色色的誘惑和炫目的金錢,陳克勇如同抽了大煙的癮君子Z黨紀國法於不顧,一步步地滑向了犯罪的深淵。權利為公則利,為私則害。水患不除則滔天,貪慾不斂就喪身。二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摒棄物質至上和拜金主義。“鳥之將死,其鳴也哀;人之將死,其言也善。”片子里有很多陳克勇的自白,清晰地勾勒出他腐化墮落的思想根源,也顯示出他讓人可恨、可憎又可憐的一面。人們常說,錢財萬貫不過日食三餐,廣廈萬間只是夜眠一室。物質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基礎,但人之所以為人,乃是因為人有着更高的精神追求,我們不能做物質和金錢的奴隸。物質和金錢的獲取應該是在不違反黨紀國法,不背離倫理道德的前提下,通過正當手段取得的。不義之財莫貪,伸手必被捉。三要潔身自律。西安碑林里有一塊石碑,是明代著名廉吏郭允禮所書。他一生注重為官清廉,修養正身,曾於任所題書“居官座右銘”一則,鐫刻於石,傳之後代,為世人欣賞和仰慕。文曰:“吏不畏吾嚴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廉則吏不敢慢,公則民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公生明,廉生威”,從字面的解釋是:公正使人光明磊落,廉潔使人不怒自威。通俗的理解就是作為一名公務人員,只有事事公正,以事業為己任,恪盡職守,大公無私,才能創造“公開、公平、公正”的工作氛圍,才能營造出一種團結向上,嚴明進取的人氣和力量,而公務人員威信的樹立,就是無論“官”大“官”小,處處潔身自好,清廉自守。這些字句歷久而彌新,至今仍舊閃耀着真理的光輝,值得我們去深思、去借鑒。

您正在瀏覽: 警示教育片《迷途》觀后感
網友評論
警示教育片《迷途》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