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圓明園觀后感600字

圓明園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圓明園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圓明園的毀滅 100個品德故事

  圓明園觀后感600字(一)

  剛來到圓明園的大門前,我看見圓明園周圍綠樹環抱。到了圓明園內,看見的是殘垣斷壁,而不是書中1——4節所描述的昔日輝煌。書中的圓明園有金碧輝煌的殿堂,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有買賣街,有山鄉村野,有平湖秋月、雷峰夕照、安瀾園、獅子林、蓬萊瑤台、武陵春色……而不是我們現在看到這樣只有一些殘垣斷壁。當看到圓明園只有一些殘垣斷壁,我聯想到:“當時英、法聯軍是怎麼燒毀這萬園之園圓明園的情形,那麼大的園子三天三夜就化為了灰燼。”

  在導遊的帶領下我們又來到了一個地方,導遊說:“香妃信奉伊斯蘭教,這個地方是香妃的教堂。”後來導遊又和我們講了很多很多。後來我們來到了圓明園全景沙盤,到了那裡我才知道,圓明園有700個足球場那麼大。

  後來學校在圓明園內舉行了《勿忘國恥愛我中華好好學習報效祖國》的教育活動。我們五年級全體同學飽含深情的朗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

  當我看到那萬園之園圓明園在三天三夜見只剩下幾根柱子。我的心裡充滿了仇恨;我恨清政府的腐敗無能。我更恨英、法聯軍強盜版的行為。圓明園是我知道了科學、思想和智慧落後了只能挨打。

  在此我呼籲全中國的學生,我們是中國的希望,我們是中國的蓓蕾,我們是中國的自豪。為了不再讓歷史重演,為了不讓中國受到傷害。我們要勿忘國恥愛我中華好好學習報效祖國!

  圓明園觀后感600字(二)

  其實,這段歷史是我最不願意麵對的歷史,因為它是中國歷史上的屈辱,也是作為每個中國人心底最疼的地方。我想,是個中國人。就一定仇恨妄自尊大,毫無避諱的燒殺搶掠的帝國主義吧!這不是我在誇大其詞,而是他們的做法真的不能不讓中國人氣憤,不能不讓全世界所苟同。

  對於圓明園,我是心存驕傲的。不管它曾經是否被帝國摧毀,也不管它現在是如何的面目!但是可以說,它集我國幾千年優秀造園藝術之大成,把我國古典園林推向一個新的高度。當年,凡目睹過其盛況的人,都說它確實是好。一些西方人,對中國園林刮目相看,也正是從圓明園開始的。總之,圓明園為我們這個文明古國贏得過榮譽,曾經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

  在搶劫圓明園的時候,隨軍的神職人員在圓明園被焚毀前居然大言不慚地說:“都拿走吧,再過半小時,所有的東西都將被燒掉。這是拯救,而不是搶劫。”這是令中國人所憤怒的,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 可以做到這麼的自圓其說。

  我想,圓明園的毀滅。不僅是令中國所有人民所羞辱的,也是令全世界,令全人類所嘆息的,也是歷史上的一大遺憾。我想,現在的英國和法國應該抱有抱歉之心了吧!畢竟他們的做法實在太過分,太可惡了!可是,網上的一條消息,徹底把我震撼了:對於圓明園一事,帝國中有的沒有記載,有的甚至是慶祝勝利之類言語。他們這般的自我吹噓,我真的被震撼了。他們難道不該覺得在圓明園一事上,他們的做法可恥之極嗎?沒有記載,這不是小人的做法嗎!敢做不敢當,這不是和當年日本對於二戰時的殘暴行為不以承認的可恥做法一樣嗎!

  法國着名歷史學家伯納·布立賽曾說過:圓明園劫難是中國歷史,也是世界文明史上的一次巨大災難。他一直堅持自己的態度:對於歷史上所犯的錯誤和罪行,可以原諒,但不能忘記。

  是呀!那畢竟已是歷史,是不可改變的。現在我們應該做的就是不要再讓這篇歷史在以後重演。我們要把這篇羞辱的歷史銘記於心。成為我們加油的指引標。歷史是不可改變的,它將永遠記錄在每一代的人心中。但是,它可以改變以後,改變將來我們的生活 。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有責任為了以後中國美好的將來奮鬥。從現在努力,為了新中國,為了歷史不再記錄像火燒圓明園這樣的屈辱史!我們應該有奮鬥的決心。來!為了中國的以後,我們努力奮進吧。

  圓明園觀后感600字(三)

  在大清時代,中國曾有過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就是圓明園。但沉迷於遊山玩水的皇帝將這座皇家園林毀於一旦。由金鐵木導演的,以法國傳教士的立場拍攝的一部電影——《圓明園》就講了這座園林的輝煌到燒毀。

  當法國傳教士郎世寧進入清皇室7年後,他與其他畫師一起設計了圓明園。可事實上,還是皇帝設計了圓明園,畫師們只畫了皇帝的旨意。建造這座圓林的是深受歷代皇帝信任的雷氏家族,其主要靈感來是江南的奇異風光和詩人們的詩情畫意,如玉泉觀魚、武陵春色。這部紀錄片在描寫圓明園的同時,還對政治格局、清王朝的腐敗沒落和圓明園的毀滅進行了描述。

  看完《圓明園》后,我不禁由衷地讚歎清朝工藝的偉大。所有的東西都栩栩如生。可是從“輝煌”的雍正乾隆時,中國的科學技術便停滯甚至開始倒退。愚蠢的清朝官員把科技只當成皇帝的小玩具,十二生肖池原本的自動噴泉改成了人工的,我無法想像大清帝國的主人如此愚昧。

  落後就要挨打。1856年,英法聯軍入侵中國,他們不費吹灰之力便攻進了北京,一把大火燒毀了圓明園,也燒毀了清王朝的“輝煌盛世”。清王朝不得不被迫簽署了一個又一個的不平等條約,將中華民族推入多災多難的深淵。

  中華民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在一代又代的仁人志士的努力下,中華民族又迎來了偉大的復興。進入二十一世紀,中國已經昂首站立在國際舞台上,中國人的尊嚴得到了世界各國的尊重。在圓明園作為中華民族曾經的恥辱應該深深地烙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上。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圓明園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