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中國合伙人》觀后感

《中國合伙人》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中國合伙人》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中國夢想人

  ——《中國合伙人》觀后感

  夢想是什麼,夢想就是一種讓你感到堅持就是幸福的東西。

  掉在水裡不會淹死,呆在水裡才會,你只有拚命的向前游。

  ——成東青

  不得不說成東青的變化非常大,無論是從造型還是言語。片中有一個場景,孟曉駿嚴肅地問:“Do you have a dream?”成東青想了想后開着玩笑說“春夢算嗎?”他的夢想說大也不大,他的夢想就是不要回到農村去;可他的夢想也不小,他成就了一個從36塊錢到身價63億的成功者。

  我佩服他的不是他能在一個飛往美國的飛機上背下一本書,不是他面對孟曉駿暴怒時的坦然,不是他面對美國人污衊時的冷靜,而是他敢於去承擔的責任感。當無數中國人在中國使館被美國炸了的時候,站在群眾中被罵成“賣國賊”,被打的頭波血流,依然直直的站在那裡高聲喊着“中國人打中國人算什麼本事”的不是王陽,也不是孟曉駿,是他,成東青。新夢想不是他一個人的,但當新夢想面對困難時,他沖在了最前方,去接受愚民的暴力,就像他多年前在大學時替王陽和孟曉駿堵住門免遭暴力時一樣。成東青是無數個從農村走出來的成功者們的縮影,因為他的堅持、他的踏實努力,所以才有了他們最初的新夢想。在校園時的懵懂和青澀,到為人處事沉着冷靜,除了給全村人下跪為了借錢高考和隱私及辦學而被校方開除,真的很難想象影片略過的部分他都經歷了什麼。成東青說,中國學生都很擅長應付考試,美國人很難想象一個中國學生為了考出好成績而付出多麼艱辛的努力。他說的就是他自己,一個歷經艱辛最後成功的年輕人。

  他追求的不是成功,是尊嚴。

  成東青是三個人中最樸實、最踏實,也是最艱難的人。他不像孟曉駿有着優越的家庭環境,也不像王陽有着開朗的性格和“文藝范兒”,他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從農村走出來的大學生。影片開始以孟曉駿為第一人稱敘述后,很難在成東青身上看到當年那個青澀的大學生,他是那麼優秀的一個企業巨頭,話語中透着沉穩。他是新夢想最大的股東,也是最根本的創業者,雖然創辦新夢想並非他提出來,但他自始至終都堅持着新夢想,從未放棄。當孟曉駿在因新夢想不能上市時而憤怒揚言退出股東,在王陽醉酒後說“玩夠了”時,他從未有過放棄的念頭,從未有過。曉駿和王陽或許只是一時衝動才說出過激的話,而他,就算再生氣,再憤怒,他也絲毫不會動搖。

  成東青看似“土鱉”,甚至有些唯唯喏諾,可他卻是最令人捉摸不清的一個。孟曉駿有着倔強的性格和精明的頭腦,王陽有着不羈的青春和開朗的性格,而成東青,則是一個深藏不漏,永遠都那麼冷靜、淡定的一個。

  真正的大智如愚,真正的執着不懈,真正的新夢想人。他是成東青。

  ——孟曉駿

  相對而言我卻更喜歡孟曉駿這個角色,從他身上我看到的是一種永遠都充滿年輕力量的永不言敗精神,他的青春是自私甚至有些自傲的,他的青春也是堅強無畏的。

  他絕對是一個很聰明的人,他知道什麼是“潮流”,他知道如何來“應景”,他知道市場經濟需要的是什麼,他知道如何用他的閱歷來維護自己的利益。最重要的是,他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有人說曉駿是個很有野心的人,可一個有野心的年輕人又有什麼不對嗎?年輕需要挑戰,而孟曉駿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相信自己能夠去改變的人。他的夢想曾是去考去美國並定居在那裡,而在美國這樣一個按下“快進”鍵的國家,公平競爭是不存在的。孟曉駿看到了生存的不易,為了生活他受到了以前從未體會過的艱辛和艱難,所以才有了他日後在新夢想中的軍師地位。在三個人中,他的生活看似最一帆風順,良好的家境,完美的愛情,而且是三人中最先拿到出國簽證的人,可他經歷的屈辱絕不比成東青少。他看似沉默寡言甚至是有些冷漠,但他對於創業絕對是滿腔熱情。他的夢想其實不是出國,不是辦新夢想,不是賺錢,他要的其實是尊嚴。他的夢想是讓美國這個無數中國學生夢想的國家看到:中國學生有出息,有尊嚴,中國學生不是為了留在美國而去美國,中國學生是為了更好的建設自己的國家。

  孟曉駿在片中一個場景給我印象很深刻,就是他在簽證課堂上站起來頂撞老師的“too young, too naive”,之後收拾東西揚長而去。那一刻我甚至想為他叫好,這不是叛逆,這是追求真理。孟曉駿敢於去反抗,他平時甚至有些代事冷漠不愛說話,但他會去對他不滿意的事情說出自己的觀點,哪怕這會受到異常嚴厲批判。曉駿永遠都知道自己該取捨什麼。他知道在面對基本的生活時他需要放棄什麼,堅持什麼,他知道該怎麼面對這個不斷在更新,不斷在改變的世界。我想孟曉駿曾經是自私、目中無人的,曾經是心懷壯志要去圓夢美國的,但經歷了真正的生活,他成為了新夢想中最堅固的奠基。我想他的青春才是真正有價值有意義的青春,才是一個年輕人應該去挑戰的青春。我喜歡孟曉駿這個角色,因為他讓我明白了什麼是無憾。

  夢想是什麼,曉駿心裡很清楚,比任何人都清楚,因為他比任何人都了解他自己。

  世界改變了最初的孟曉駿,但孟曉駿沒有改變自己,沒有改變自己最年輕、最真誠、最願意去為之奮鬥的夢想,這才是作為一個human最重要的。

  Do you have a dream?Yes,I do.

  ——王陽

  如果說成東青是司令,孟曉駿是軍師,那王陽就是一位永遠忠於團隊的將軍。

  似乎每個學生小團體中總有一個像王陽一樣的傢伙,總有一個熱血不羈的文藝小青年,總讓人真是忍俊不禁。孟曉駿有過自私的時候,成東青有過迷茫的時候,而王陽在他們失意時總是那個默默傾聽的人。

  在我看來三個人中他是最重情義的,從主動要去探望肺結核的成東青,到送曉駿出國時罵著你有種就別回來卻和他抱在一起,到在新夢想面對是否該上市時在東青曉駿二人中勸說調解,再到最後為了維護三個人的友誼和曉駿大打出手。我感動於他這永遠把利益排在友誼之外的精神。他藉著自己優秀的口語,教學生美國式思維,為新夢想做出了很大貢獻,可他的股份最初只佔了24%,可她卻絲毫沒有怨言。

  他總是在維護東青和曉駿的友誼,因為他知道他們是一個整體。他的智慧在於他能從不經意間為很多事做出貢獻,最重要的是,他懂得停下來思考。

  他辦簽證時總會對簽證人員大喊“I love my country!”,典型的憤青,可就是那麼淳樸的讓人感動。我想王陽這種人,絕對是一個生意上的好合作夥伴,生活中的好兄弟。

  青春給每個人的憧憬和希望是不一樣的,青春給予王陽的是一直的堅持和守護,他的成功就像他泡到洋妞的經歷是一樣的:用他獨特的智慧吸引別人的目光,用自己獨特的能力去證明自己的實力,用自己獨特的性格去維護朋友的意義。唯一不同的是,他的成功,不會像愛情一樣暫停。

  面對美國人的刁鑽,孟曉駿和成東青都在舌戰群儒,時刻保持着警惕,準備出擊,而而他卻總是一副很淡定的樣子,似乎早就知道勝券在握。記得在成東青在被開除后,他滿不在乎的告訴他“肯定餓不死你”,果然之後成冬青不但沒把自己餓死,反而有了比私自辦學偉大多了的成就。他始終就像一個久經風霜的智者,“預言”了成功。

  如果誰青春是一場雨,王陽就是一棵過早開花,卻依然結果的樹。

  “如果額頭終將刻上皺紋,你只能做到,不讓皺紋刻在你心上。”王陽將永遠年輕。

  就這樣,他們成功了。

  ——夢想·青春·改變

  三個人的夢想之所以偉大,因為它不僅僅講出了夢想,更講出了一代人對於的改變命運。我們改變不了世界,那就要做到不被這個世界改變。誰都不想做一個失敗者,可誰又都避免不了失敗,那麼,嘗試着去嘗試吧。

  世界是殘酷的,無數年輕人都在在掙扎着渴望夢想中的生活,有些人在經歷的無數艱辛后倒下了,留下來的只有那些不相信命運的人。世界被按下了快進鍵,躁動的世界不會靜下來思考,所以才釀成了不美好的事實。

  有媒體評論說《中國合伙人》是男版的《致青春》,我很慶幸,我沒有看過《致青春》。青春不僅是愛情,而是熱血和奮鬥,當一群有夢想的年輕人聚在一起時,世界上的一部分人將被他們改變。我很難弄清《中國合伙人》中誰才是男一號,似乎每個人都可以拿出來單拍一部片。我是90后后,我還沒有經歷過他們那樣的歲月,他們令我羨慕,因為他們的青春沒有遺憾。

  我想,改變世界對於個人來說是很難的,因為一個人的力量畢竟很微薄,不成熟的人會因為他們自己為的瀟洒和熱血而用一生去做無為之事,而真正聰明的人會先歸順於世界,在等待時機去反擊,讓世界看到他個人的改變。

  世界是殘酷、不公平的,作為世界上的一個人,只有理解了這一刻,才能理解下一刻,在如今這飛速發展的世界,許多美好的東西被埋葬在了歲月中,只有他們年輕的心,在漫長的時間中,屹立不倒。

  一棵樹經歷多少風吹雨打才會參天不倒,一滴松脂要經歷多少年孕育后才會成為晶瑩的琥珀,一個國家要經歷多少年艱苦奮鬥才會成為東方雄雞,一群人要經歷多少艱辛后才能夠成為精英。成東青,孟曉駿,王陽。他們是中國合伙人,他們做到了。

  陳雨凡

  於2013年5月18日 觀影后

您正在瀏覽: 《中國合伙人》觀后感
網友評論
《中國合伙人》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