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溺水視頻觀后感

溺水視頻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溺水視頻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視頻簡歷

  溺水視頻觀后感(一)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認真觀看了《中小學生防溺水宣傳片》。看了這次防溺水視頻,我懂得了許多知識。

  游泳是我們中小學生都喜愛的體育鍛煉項目,現在,天氣炎熱,正是游泳的大好時間。但是如果在游泳時,不做好準備、缺少安全知識,遇到意外時慌張,很容易發生溺水傷亡事故。

  視頻中,有的學生獨自到不知水情的地方游泳;有的學生在下水之前沒有做熱身運動,出現手腳抽筋;有的在河邊玩,一不小心掉到了河裡……這些都導致了溺水事件的發生。

  通過看視頻,我知道了預防溺水的措施:

  1、不在無家長或老師帶領的情況下游泳;

  2、不獨自到河邊、池塘邊玩耍;

  3、不私自下水游泳;

  4、不到沒有安全保障的水區去游泳;

  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不準在見到有人落水而自己又無能力救護的情況下擅自下水施救或者避而不見逃走,要採取大聲呼救及報警等措施。

  通過看視頻,我不但掌握了許多預防溺水知識,而且還提高了安全意識。同學們,讓我們預防溺水,珍愛生命吧!

  溺水視頻觀后感(二)

  夏天到了,知了在樹上叫。而游泳卻成了廣大朋友的愛好。可不少有人因為這而溺水身亡。

  看了《安全視界》里的視頻,我的心陡然一緊,有多少還沒來得及綻放的鮮花,就這樣凋零了。多麼遺憾呀!所以,游泳時,我們要認真執行以下的規則:

  1、不在陌生的水域游泳;

  2、不在無家長的帶領下游泳;

  3、不能結伴遊泳……

  如果看見別人溺水了,第一件事就是叫大人幫忙。有些同學私自下水救人,卻正好應了一句歇後語:草人救火—自身難保。那麼游泳時腿抽筋了,怎麼辦?專家認為,要使勁的蹬腿。

  正因為還是每年有至少2起溺水事件,所以我們的“媽媽”——祖國,制訂了“小學生,六嚴禁”,內容如下:

  1、嚴禁私自下水游泳;

  2、嚴禁擅自與他人結伴遊泳;

  3、嚴禁在無家長,無老師帶隊的情況下游泳;

  4、嚴禁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5、嚴禁到無安全設施,無救護人員的水域游泳;

  6、嚴禁不不會水性的同學擅自下水施救。看我們的祖國多麼愛我們啊!

  水,是我們的生命之泉,卻也成了殺人的利器,我們要正確的利用這麼珍貴的水,不要讓它成了害人的兇器。讓我們—棟樑之花永遠的綻放吧!

  溺水視頻觀后感(三)

  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從十月懷胎到呱呱落地,從咿呀學語到蹣跚學步,你是否會感嘆生命的來之不易?

  生命,她是一朵嬌嫩的花,分外妖艷,但輕輕一觸,或許就會面臨死亡的威迫。

  溺水事件的發生,真的令人悲痛、嘆息。

  炎熱的夏天,人們都喜歡去一個既不要錢又舒服的地方游泳。

  那事20XX年6月21日中午,玉環縣的一所民工學校的3名學生,午飯後到附近的水庫里游泳。突然,一件料想不到的事件發生了,這3名學生全都被水淹沒。當人們去營救他們時,已經太遲,水面已經沒有他們的身影了。

  儘管人們都知道水的危害性,但這一幕幕不斷地在上演。

  20XX年農曆的6月,我們已經中考了。那是我永遠也無法忘記的事情。早上,我還躺在床上沒睜開眼睛,我的手機就響了,是我的一個剛上普高的好朋友打來電話讓我出去玩,我梳洗好后,就出去了。我們三個人一起吃了早餐。在瘋狂的在大街上玩,到來十二點整,毒辣的太陽讓我們各自分散回家了。誰也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會發生什麼事,我的朋友和他的兩個同學一起去了水庫。料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它下水還沒三分鐘就被淹沒了,當他的一個同學看見去拉他時,由於水太急。沒能拉住,他們邊喊救命邊眼睜睜的看他被水沖走。當他爺爺奶奶趕到現場時,他的奶奶哭得暈了過去,我們的眼淚像雨點一樣一滴一滴往地上落。人們打撈了五個多小時,最終在水庫的下游找到了他的屍體。儘管我們的眼淚填滿了整個水庫,他還是回不來了。他就這樣一個人孤零零地帶着他的理想離開了人間。

  朋友們,雖然我們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但我們一定要珍惜上天給我們的每一秒,我們不要讓別人為我們哭泣,家人為我們悲痛,朋友為我們嘆惜。

  珍惜生命,預防溺水,願朋友們把它永遠記在心中,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

您正在瀏覽: 溺水視頻觀后感
網友評論
溺水視頻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