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式觀后感

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式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式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為人民服務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銘記歷史,維護和平

  ——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式觀后感

  2015年9月3日上午,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式在北京舉行。本次慶祝反法西斯勝利70周年閱兵儀式受到了全世界的矚目,來自五大洲的17個國家軍隊方隊或代表隊和我軍的方陣,一起參加勝利日閱兵分列式。精彩的呈現,威武的軍容,展示了我軍的精神風貌和裝備武器的變化。

  作為愛黨榮國的新青年,管理學院的同學們在食堂,在寢室,自發組織了集體觀看閱兵儀式的活動。70年前的今天,中國迎來一場期盼已久的勝利,萬眾歡騰。70年後,我們享受着這場勝利帶來的平靜生活。慶祝,不是對戰爭的遺忘,而是對歷史的銘記。今天雖然條件有限,我們無法親臨閱兵現場,也沒有辦法舒服的躺在家裡沙發上享受祖國給我們帶來的自豪,但是,我們依然用飽滿的熱情,在寢室,在食堂,和有着共同理想的研究生同學們,一起見證了這偉大、威嚴而莊重的時刻,身為中華兒女的自豪感絲毫不減。

  當習近平主席站在轎車上開始檢閱,當五星紅旗迎風升起,當徒步方陣在鮮艷的八一軍旗引領下邁着整齊步伐走來,當機械化方隊向天安門廣場並駕齊驅,當空軍戰機在天空翱翔飛過,自豪與驕傲油然而生,這就是我們七十年的成果,這就是我們最美麗的祖國給人民的安全保障。

  我們這支素質過硬的軍隊隊,是由無數嚴謹有序的人民軍人構成的,軍人的紀律,軍人的堅定,軍人的信仰,軍人的素質,無一不讓我們為之動容。在觀看閱兵分列式過程中,在場的每一個人同學無不為那一個個無比整齊的方陣,一個個英姿颯爽的軍人所震撼。一聲聲整齊劃一的踏正步的聲音彷彿就這樣一下一下地踏在我們的心頭。每一個腳步聲都踏出他們堅韌的毅力,宣告着他們對祖國的赤子之心,我們為之動容,為之欽佩。

  每一個同學都發表了自己的感想,並和同學們做了交流。當聽到軍樂團奏響音樂時,同學說:"這是我聽過最好聽的《保衛黃河》。"當看到我國先進的武器裝備時,同學說:"與新中國成立60周年大閱兵時比,又先進了許多,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國的日益強大。"還有同學表示:"抗日戰爭是中華民族近代歷史上最沉重的一段歷史,中國共產黨就是這樣領導全國各族人民拋頭顱,灑熱血,用汗水和鮮血換來了新中國。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讓我們牢記歷史,勿忘國恥,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爭取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振興中華!"

  開學初期,祖國能以這樣一個見面禮,讓大家融為一體,讓大家感受到能量與希望,讓大家更有動力堅持自己的夢想,感謝祖國,感謝最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觀抗戰勝利70周年有感

  沈春梅

  9月3日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上午9點,我院召集全體幹警觀看北京天安門廣場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式。

  在萬眾矚目的天安門廣場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偕夫人彭麗媛在端門外廣場迎候各國嘉賓,合影后共登天安門城樓,準備觀禮。天安門廣場上四千人大合唱,歌聲嘹亮,《保衛黃河》、《在太行山上》等抗戰經典歌曲將人們的思緒拉回炮火硝煙的抗日戰場,無數英雄前仆後繼、奮勇殺敵,血染戰場,才換來了我們今天幸福安寧的生活,向人民英雄致敬!70響禮炮聲后,升旗儀式開始,幹警們全體起立唱國歌,精神振奮。

  此次閱兵氣派恢宏,第一次按作戰體系編組受閱方隊,體現了未來作戰的聯合性。27個裝備方隊由清一色國產新型裝備組成,許多都是首次展示,涵蓋地面突擊、防空反導、海上攻擊、戰略打擊、信息支援、后裝保障6個作戰模塊,展現了解放軍未來打贏信息化條件下局部戰爭的作戰力量。國共兩黨抗戰老兵、抗日英烈後代及抗戰支前模範組成兩個抗戰老同志方隊乘車受閱,向抗戰老兵們致敬!"狼牙山五壯士"、"平型關大戰突擊連"等10支抗戰英模部隊組成徒步方隊受閱,十分威武,女兵方隊英姿颯爽,空中護旗方隊拼出紀念字樣編隊飛行,米秒不差,場面壯觀。同時,這次閱兵還邀請有關國家軍隊派代表和方隊參加。

  這是中國首次在國慶節以外的日子舉行閱兵式,也是作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重要戰勝國首次舉辦如此規模的盛典,必將填補東方戰場的空白,極大豐富國際社會對二戰中東方世界的理解。

  一位經歷抗戰歲月的老友慨然賦詩,以示全民族銘記歷史,勿忘國恥,振興中華,珍愛和平的決心!

  日冠侵華罪滿天,華人數億受熬煎。

  姦淫燒殺豺狼性,慘絕人寰遍地煙。

  危急存亡槍棒舉,軍民團結勇沖前。

  殫精竭力除倭寇,捍取和平七十年。

您正在瀏覽: 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式觀后感
網友評論
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式觀后感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