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孝女彩金觀后感800字

孝女彩金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孝女彩金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孝女彩金觀后感800字(一)

  一邊是癱瘓的親人,一邊是夢般的美好生活,你的選擇?

  電影里的“小彩金”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答覆。

  彩金,一個孝順的女孩,出生30多天的時候便被親生母親拋棄,被一對善良的農民夫婦收養。此時她的養母已是半身不遂,只能靠輪椅行動。

  而彩金10歲時,她的養父摔斷了腿落下殘疾,貧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面對困難,彩金選擇的是拼搏。她一個人撐起了整個家。付出了多少苦,多少汗,只有她自己知道。

  家況日下,養父母為了不讓彩金受苦,含淚把彩金送回了她的親生母親——一個比較富有的女老闆處。但是彩金卻執意跑回來照顧她的養父母。

  彩金面對艱難的家境沒有退縮,而面對舒適生活的誘惑,也沒有忘記家裡孤苦伶仃的父母。這種孝,讓我為之動容!

  我想起了外教老師對我提起過的一個上他的課的同學。

  “他很胖,每次都是他的媽媽送他來,但他每次都遲到。而且來到這他也不好好學,直接把家裡的遊戲機也帶來了。他對他的媽媽很不禮貌,總是指使她干這干那,又讓她幫他買水,稍不如意還當著我的面對她咆哮、說粗口。”

  聽到這我搖搖頭、嘆了口氣,沒說什麼。

  哪個父母不深深愛着他們的孩子?像彩金父母那樣,在第一次面對彩金的親生母親時,卻神情激動地讓她走開,聲嘶力竭:“彩金是我們的!”但後來為了彩金卻又忍痛將彩金送回親生父母處。

  可是,我們中的許多,卻在理所當然地接受父母的愛,卻沒想到父母其實也需要我們的愛。甚至一些人已經考上了名牌大學,或者已經“成功”了,卻把當初父母的付出忘在了腦後。

  但是有沒有想過,此時此刻,有多少空巢老人在回想着自己的兒女,黯然神傷?又有多少個後悔的兒女,捧着父母的照片潸然淚下?

  懂得感恩,就像我父母那樣常常惦記着外公外婆,並且經常通電話,逢節假日我們一家還會回外婆家。這便是孝與感恩。

  孝,從來不嫌晚。若你不在父母身邊,請立刻撥個電話問候吧!若你就在父母身邊,請幫你父母做些你力所能及的事吧!

  孝女彩金觀后感800字(二)

  今天陪女兒看了一部電影-----《孝女彩金》。影片講的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小彩金幾個月大時就被親生母親遺棄,養父母收養了她,因為養母半身不遂,不能生育,所以這夫妻倆就將彩金視為己出,疼愛有加。養父開了一間豆腐作坊,規模雖不大,但養家糊口綽綽有餘,一家三口雖不富裕卻其樂融融,幸福溫馨。但禍不單行,有一天,養父到鎮上賣豆腐時,一不小心摔下山崖,造成脊椎神經損傷,生活不能自理,這無疑給這並不富裕的家庭是雪上加霜,生活的重擔一下子全壓在了彩金這位不滿十歲的女孩子身上。她每天上學前砍柴、拔豬草,課間還要飛奔回家給父母倒屎倒尿、熬中藥,晚上回家洗衣做飯幹家務,這些活一幹完,小小的彩金已經累倒在書桌前,這樣的生活重擔沒有壓垮小彩金,她瘦小的身軀依然每天來回地奔跑在學校和家之間,風雨無阻。但當有一天聽到養父母已經沒有多少積蓄維持正常生活,更不要說是給她交課外活動的兩百元錢了,此時的彩金更加意識到這個家她責無旁貸地撐下去,於是她瞞着養父母,每天上山採藥,再拿到集市上賣,以此換取自己的學費,有一天她的老師知道了真相,開始發動班上的同學幫助彩金,並且將彩金的事迹在網上宣傳,一時間,社會各界都來幫助小彩金,這一家苦命的人臉上終於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影片似乎是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換取了我不少淚水,也但當我了解了生活中真實彩金的故事後,覺得影片在表現彩金的“孝”和“堅強”上的力度挖掘不夠,生活中的彩金,一直將養父母養老送終,這連我們大人都無法做到的事情,小小的女孩子卻堅強面對,毫無怨言,本來她完全可以跟親生母親回去享福,但她卻對養父母不離不棄,孝順倍至,體貼入微。但不管是影片中的彩金還是生活中真實的彩金,都讓我為她們的精神感動。坐在身邊的女兒也一直在哭,我想她也被彩金的故事感動着。其實從做母親的角度來講,沒有一位母親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彩金一樣的不幸,也沒有一位母親希望自己的孩子如此受罪,其實我們做母親的,只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長,在感恩方面,能懂得體諒父母的辛苦,能幹一些力所能及家務活,能懂得謙恭禮讓,不要太過於自私自利,能夠在體諒到父母的不容易后懂得好好學習以此回報父母。而我們的孩子呢,在看電影的時候哭的稀里嘩啦,走出影院,她會因為我吃了她的糖葫蘆而發脾氣,她會把自己手裡的所有東西都一股腦兒的塞到媽媽懷裡,自己可以隨性地玩耍,毫不在意媽媽大包小包拎着東西的辛苦和勞累。看來,這樣的感恩教育對我們的孩子只是影院里的淚流滿面。生活中的“孝”要待何時呢?作為教育者,我也在反思我們教育工作的缺失。

  孝女彩金觀后感800字(三)

  《孝女彩金》從影片題目我們就可以看出這應該是一部講述女兒孝敬父母的感人故事,但當看了之後我仍然被主人公那堅強、善良、倔強、不服輸的性格所打動。

  彩金是現在父母收養的女兒,家裡只能靠父親磨豆腐賣來養家,母親本身癱瘓只能做些手上活,家裡雖然窮,可彩金仍然是父母手心的小寶貝,生活雖然簡單卻也很幸福快樂的。可是一場意外卻把這一切都改變了,這場意把家裡唯一的主心骨也擊垮了。從此彩金當起了整個家,餵豬、做飯、洗衣、砍柴,照顧癱瘓的父母,而且還要上學。可是彩金沒有一句怨言,盡心儘力的照顧好這個家,即使後來她有錢的親生母親找到她,她都沒有放棄這個苦難的家。彩金是一個孝順、懂事、樂觀、堅強又倔強的孩子,可是我們就是被她這種性格所感動。

  我被彩金那堅韌不拔、不屈不饒的精神震撼,我被她那懂事、孝順深深感動,更為她自立自強所打動。

  整體來說,《孝女彩金》還是一部很好的電影,故事很感人,很能教育人。特別是對於現在這種社會,大多數都是獨生子女,孩子都被長輩捧在手心、含在嘴裡養大的,他們對於長輩的關心照顧看的理所當然,不知道感恩,不懂得回報。因此這是一部很好的教育片,可以給當今的孩子一次愛的教育,一次心靈的洗禮。讓他們知道愛和回報,讓他們從中學會照顧人,幫助人。

  一直以來,大多數人都會覺得電影里我們很遠,因為我們無法觸摸到電影,特別是大明星參與電影就更加遙遠,我們只能通過熒屏來接觸。而《孝女彩金》不但沒有給我們距離感,而且還給人人情味,我看的時候一直在自我反省,一直在想這些年我們為父母做了什麼。我想很多人都會這麼有這種想法,這就是這電影的意義,這就是教育。前兩年很火的給爸媽洗腳,我們不知道有多少人做了,有多少人又能堅持做下去呢。從現在起,為父母做些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我們接受父母愛的同時,也讓父母感受到我們的愛。

  親情是我們一輩子最溫暖的避風港,讓愛永恆,讓我們感動愛的瞬間!

您正在瀏覽: 孝女彩金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孝女彩金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