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小孩不笨觀后感500字

小孩不笨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小孩不笨觀后感500字 標籤:小孩不笨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小孩不笨觀后感500字(一)

  最近我看了一部叫《小孩不笨1》新加坡的影片,裡面講述了一個胖胖的小孩,很聽話,沒有自己的主見,他爸爸媽媽叫他幹什麼,他就幹什麼。不管怎麼樣,他就是一個聽話的孩子。他有兩個哥們,一個名叫國彬,另一個叫文福,他們都笑小胖子懦弱,小胖子居然不說話 ,這種勇氣還真的讓人佩服啊!但他媽媽實在是太嗦了。所以才變成那個樣子。可憐啊。

  他還有一個姐姐,但她姐姐對家裡很不滿,所以他媽媽說了"你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說了189次,看來他媽媽的嘴巴還真利索。但國彬的媽媽總是打他,居然把他打到跳樓自殺,正好那次一群青年人不知道怎麼樣,居然被警察抓,剛要跳樓自殺的國彬被逃跑的年輕人給撞到了,不過他被警察當作年輕人裡面的一員,也把他給抓了起來。警察聽國彬說完。叫他的父母把他給帶了回去。他媽媽氣暈了過去,有一天,有兩個人把小胖子、國彬還有文福給綁架了,原來文福和國彬被扔了出來,但文福救人心切,想把小胖子給拉出來,但被兩個壞蛋拉到了車裡,兩人被綁架到山間小房子里。原來,其中一個壞蛋是小胖子爸爸的經理,上班沒到幾天就被小胖子爸爸給開除了,他現在欠了一身的債,沒辦法,只好向小胖子爸爸求借兩萬塊,但聰明的文福帶着小胖子逃走了,把他們兩個給抓了起來。後來,國彬的媽媽的了血癌。小胖子又向國彬媽媽獻血,國彬的爸爸為了感謝小胖子,幫小胖子家富裕起來,最後,小胖子一家成了全國有名的肉乾世家。

  從這部影片中,我悟出了從小就要培養自己的獨立能力,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要像小胖子那個樣子,不過那個小胖子意識到了這個錯誤,而且馬上改正,他以後也會有一番成就。另外,我們要學會和父母溝通,不要像國彬一樣,去跳樓來解決問題,要勇敢的面對困難。國彬他後來改正了,發揮自己的特長,他最後到了美國去留學,所以我們只要努力,勇敢克服困難,也會成才的。

  小孩不笨觀后感500字(二)

  最近看了一部新加坡電影《小孩不笨1》

  透過三個新加坡小孩由於成績不佳所承受的家庭和社會壓力,反映出父母望子成龍的心態。然而"藤條鞭下就會出人才嗎?"

  影片感人又不失幽默,是一部適合孩子和大人一起來觀看的影片

  想起影片中的每一個情節,都讓我非常深刻,難忘。影片中講到的父母不懂得好何教育自已的子女,有些父母的教育方法用得不當,往往會對孩子造成很大的傷害。就如第一部講到國彬這個小朋友的故事,從小國彬就是很愛畫畫,但是她的母親就覺得他畫畫沒有用,不准他畫畫,每天都逼着他學習,而且學得不好父母又打又罵,這樣不但埋沒了孩子畫畫的天份,而且也打擊了孩子學習的興趣,孩子沒有興趣當然就學不好,但是也不能全怪父母,因為天底下哪一個父母不想自已的孩子成長呢?只是有些時候他們用的方法不當。只有掌握好的教育方法,因材施教地教育孩子,找到適合孩子學習的學習方法,才能教育好孩子。

  當然教育好孩子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是也不能不管,管多了孩子會覺得你煩,他沒有自已的活動空間,管少了孩子會覺得你對他不關心,所以該管的時候就要管,不該管的時候就不要管。培養孩子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就如第二部影片里所說的故事。一個是父母整天忙着做生意,沒有時間關心孩子的學習,所以孩子進步還是退步也不知道,對孩子的要求也很高,孩子進步了沒有及時的表揚,永遠都說孩子做得不夠好,當孩子出現了問題也沒有很好地教育,只是一味的責怪。

  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又怎麼會有進步呢?就如影片里所說的孩子需要稱讚和鼓勵,漸漸樹立孩子的自信心,孩子才會有信心學好。所以我們努力發掘孩子的閃光點,及時地表揚,影片有兩句話讓我很深刻,"天底下沒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會教的父母"、"資料,放錯地方就是垃圾,相反,垃圾放錯地方,就是資料。"如果是好的孩子我們不懂得培養的話,他就會慢慢地落後,

  每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把握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天生我才必有用,如果能ψ約旱iLl],^有意想不到的收。我X得,F代的小孩K不笨,只要父母o他m的空g,他一定可以能成家未淼鬧魅宋獺

您正在瀏覽: 小孩不笨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小孩不笨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