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小平小道》觀后感

《小平小道》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小平小道》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道 大道

  ——《小平小道》觀后感

  一個普通的日子,我懷着敬仰的心情觀看了《小平小道》,故事不多、不長,感動卻無處不在,啟發卻無時不有。這一次,我深深感受了他的堅定信念,觸摸了他的赤子情懷,尋覓了他的人生軌跡,進行了一次直指心靈的震撼之旅。

  我們可以不偉大,但我們不能缺失良心;我們可以不美麗,但我們不能缺失責任;我們可以不聰明,但我們不能缺失記憶。鄧小平,這個名字已經在我們心裡刻上了深深的烙印,我們從沒有忘記他的鋒芒氣勢,沒有忘記他的雄韜偉略,沒有忘記他的豐功偉績,更沒有忘記是他用滿腔熱情喚發了中國的勃勃生機。

  但我卻從來不曾想到,一條雜草叢生的普通小道竟能構畫出建設祖國的宏偉藍圖,一條蜿蜒曲折的鄉間小道竟能成為通往國家富強、人民安樂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康庄大道,而鏈接這條道路的是他,是一位堅定信念,堅守理想的老人,是我們最可親最可敬的小平同志。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每個人的人生征途都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而一切成就大事業的人,更免不了經歷一番挫折。小平同志波瀾壯闊的一生中,經歷了三落三起的人生磨難。60多歲的他從一位黨和國家領導人到一名被監督勞動的工人,面對地位的反差和環境的變化,他卻始終不頹廢、不消沉,依然充滿着對人生的信心,依然心懷祖國的前途,依然牽挂着祖國的人民大眾。他邁着堅定的步伐,在這條小道上苦苦思索,他徘徊了三年零四個月,也思索了三年零四個月。終於,一位時代偉人從這裡挺立,中國改革開放思想由此萌發,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藍圖於此勾勒。這是一條不平凡的小道,也是一條見證歷史的小道,更是一條通往改革開放、民族復興的康庄大道。

  人生如流水,只有在它的急流奔向前去的時候,才美麗,才有意義,小平同志在他被“打倒”的日子裡依然奮勇前行,激流勇進,他用改革開放拉啟了中國經濟建設的大幕,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吹響了時代的號角。我們要以小平同志為榜樣,用自信的勇氣來應付一切的不幸,有了這樣的思想境界和人生態度,即便不是太陽,也能在平凡的崗位發出耀眼的光芒;即便不是舵手,也能駕馭命運之舟;即便腳下踩的是條曲折的小道,也能走出幸福的康庄大道!  (南昌市遠程辦)

您正在瀏覽: 《小平小道》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小平小道》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