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達拉斯買傢俱樂部觀后感

達拉斯買傢俱樂部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達拉斯買傢俱樂部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達拉斯買傢俱樂部觀后感

  雖然我是無比憐愛着那個從《泰坦尼克號》里走出來的金髮碧眼的LEO,但當我看完這部奧斯卡上讓他第六次黯然落敗的影片時,我卻不得不承認這是一部從任何角度都能完勝《華爾街之狼》的電影。

  起初,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懷着對LEO忿忿不平的心情來看《達拉斯買傢俱樂部》,或多或少都想從這部電影里找到它的缺陷,挑出刺兒,以泄我們對LEO落敗奧斯卡的不公的情緒。可看完整部片子卻讓我無法自拔,可以說,這是一部完美到無可挑剔的電影。

  感動的電影有很多,催人淚下的電影也比比皆是,比起韓國那些永遠不變的愛情主題,爛掉牙的白血病男女主角,各種哥哥妹妹相愛不能愛的老套情節,我更鐘情於美國的劇情片,總是圍繞着一個永恆的話題-----夢想與堅持。

  故事的主角RON着實的破敗不堪,終日以跑馬競技為生,他終日飲酒尋歡,毒癮纏身從而感染了艾滋病,這樣一個角色,確實骯髒到叫人深惡痛絕,而在他治療時認識的有着異裝癖的同性戀RAYON,更為糟糕。然而便是這樣兩個生活在黑暗中,在承受着生命不可承受之重,卻依然為我們展示了人在瀕臨死亡前的那種珍稀,堅持和信念。

  死亡也許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便是死之前的那種煎熬和絕望,究竟是該選擇束手無策的等待,還是去試着堅強的奮力一搏。美國人最不缺的便是挑戰精神,即使知曉自己已經在死亡倒計時中,與其默默的接受,不如選擇去抗爭,去主宰。

  也許很多專家影評想說這部影片旨在披露美國政府、醫管局的思路保守,制度有所不為,甚至評論更為激烈的討論起同性戀是否合法化的問題。BTW,我們不如看的簡單些,它只是想告訴我們一個夢想,一個對生存的渴望所去堅持的故事。

  電影開始於一名在牛背上搏鬥的牛仔,而片尾,RON瘦骨嶙峋的騎上牛背,帶着已逝的RAYON和他自己對生的追求,彷彿騎上的那隻牛就是病魔,而RON所想做的,就是戰勝它,征服它。

  整部影片,平淡敘述,娓娓道來,沒有讓人落淚不止的橋段,卻讓我從頭到尾的哽咽。在這部完全表露了人性的影片里,還有那個魅力的女醫生他們之間純摯的情誼,更有人們對於艾滋病人,同性戀的歧視,比起病魔的疼痛,也許這些精神上的折磨,更叫人悲傷和絕望。

  電影的結束,並沒有直觀的告訴我們RON的結局,而是那些RON堅持不懈與艾滋病鬥爭而換來的時間,即使最終的結局註定是死亡,但正如尼采所盛讚的,悲劇亦有其所價值,敢於沉重,才會永恆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達拉斯買傢俱樂部觀后感
網友評論
達拉斯買傢俱樂部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