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忠誠與背叛觀后感

忠誠與背叛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忠誠與背叛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忠誠與背叛觀后感

  中華民族的復興

  ――忠誠與背叛觀后感<1>

  很久沒有看這樣的電影了,如果不是這次黨員活動,我或許也不會關注這部電影。抱着完成任務的態度去簽到,但是觀看中,我還是深深的被我黨革命先烈的精神鼓舞,內心中那逝去的激情、鬥志似乎重新又被點燃。總覺得心裡有那麼一股氣,在澎湃。原來想應付下任務的想法被我放棄了,還是自己親自寫下了這麼點體會。

  我黨先烈在那麼嚴峻的白色恐怖中艱苦鬥爭,獲得勝利。這樣的精神和鬥志,捫心自問,我不及先烈的萬分之一。“我們的事業並不會顯赫一時,但將永遠存在。”這句話在烈士王荷波的口中說出,不斷地迴響在我的腦中。

  革命先烈口中的“我們的事業”應該是指同白色恐怖的鬥爭,但“永遠存在的事業”應該是完成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上世紀20年代正是中華民族處於危難之中,生死存亡的一線之間。不斷有革命先驅為中華民族的復興而尋找道路。國民黨建立的初衷也是為了中華民族的崛起,且取得了先機。但是國民黨在和我黨的鬥爭中,失去了帶領中華民族走向復興的機會,由我黨帶領我們民族逐步實現了民族的復興。

  縱觀建國后,我黨帶領我國在一片廢墟中,連一枚釘子都被稱為是“洋釘”的環境下,取得的一項項偉大事業,內心中對我黨的先烈產生由衷的敬佩之情。雖然在建國后,出現了各種曲折,但都最終被克服,中華民族還在不斷發展中。

  近十年來,祖國的大發展,物質極大豐富,民族復興有望,發展再次出現了曲折。各種不穩定因素不斷積累。就像我們醫療工作一樣,醫患矛盾不斷激化,醫務工作者作為醫療工作的基石,不斷受到不理性的傷害,社會充斥着對醫務工作者的不理解,謾罵。這些現象不僅僅在醫療行業出現。這些曲折最終能否再次被克服?我抱着極大的期望。

  人性嚮往着享樂,但是這些的取得必須建立在公平的基礎上。頂層設計,在《忠誠與背叛》中我們處處可以看到這樣的現象,我黨堅守的民族復興的大業尚未完成,我僅能成為我黨道路上的一顆石子,或許在我黨前進的方向上,或許遺棄在路旁。雖然歷史是由人民創造的,但是偉人仍掌握着歷史前進的步伐,期望着我黨能夠始終帶領我們民族實現復興。

  “我們的事業並不會顯赫一時,但將永遠存在。”

  忠誠與背叛觀后感<2>

  1927年4月,中華大地腥風血雨,背叛革命的蔣介石勾結帝國主義勢力,大肆屠殺共產黨人和無辜民眾,面對困境,登報脫黨者有之,投敵叛變者有之,腐化墮落者也存在,已經發展到五萬九千多名黨員面臨著嚴峻的考驗,建立中國共產黨中央紀律檢查機構,加強監督、純潔組織,成為當務之急。時任全國鐵路總工會書記的王荷波,中國共產黨廣東區監察委員會的楊鮑安等,以中國共產黨五大代表的名義向大會提出議案,排除各種困難和干擾,促成了中國共產黨第一屆中央監察委員會的誕生。

  看完《忠誠與背叛》我的內心異常澎湃,被那個時代所震撼,被那個時代的青年的激情和熱血所動容,被他們為了實現理想不犧牲一切的精神所感動。我腦海里始終出現一個詞——“忠誠”。他們在對黨的絕對忠誠給予一種信念和力量,使他們在黑暗的環境下同兇殘的敵人做鬥爭的時候沒有屈服,沒有妥協,一如既往地堅持自己的理想信念,始終相信勝利的曙光終將到來。

  影片中讓我印象最深的兩句話是“我們的事業並不會顯赫一時,但將永遠存在”與“要有鐵一樣的紀律,不然我們的隊伍會成為一盤散沙”。現就這兩句話做如下的思考。

  我們的事業並不會顯赫一時,但將永遠存在。我們每個共產黨員,既為黨的偉大成就而感到自豪、驕傲,又為自己肩負着實現共產主義的宏偉目標而感到任重道遠。正是這一偉大的理想,激勵着一代一代共產黨人,為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流血犧牲、拼搏、奉獻。我們黨一成立,就把實現共產主義作為自己的最高理想,並把這種崇高的理想,作為團結全黨艱苦奮鬥的最重要的精神支柱。共產主義理想是一種巨大的精神力量,它激勵着人們去探索,去努力,去追求,去奮鬥。半個世紀以來,正是共產主義這一人類最崇高的理想激勵着紅軍戰士,克服了人們難以想象的困難,完成了震驚世界的兩萬五千里長征;激勵着偉大的中華民族,經過八年抗戰,譜寫出中國現代史上中華民族第一次打敗外國侵略者的壯舉;激勵着無數革命先烈為了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解放拋頭顱、灑熱血……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儘管現在的我們都不能在有生之年看到共產主義的實現,但這是我們永遠的事業,是我們須窮盡一生去為之奮鬥、為其奉獻的事業,我們必須要堅定的相信“即使我們的事業並不會顯赫一時,但將會永遠存在”!

  要有鐵一樣的紀律,不然我們的隊伍會成為一盤散沙。無產階級政黨要保持自己的先進性,完成肩負的歷史使命,必須有嚴明的紀律。嚴明的紀律是無產階級政黨的重要標誌。我們黨從成立開始,就非常注意紀律建設。在最早的入黨誓詞中,就明確提出遵守紀律的問題。黨在紅軍初創期間,就制定了“三大紀律六項注意”,此後幾次修訂,成為“三大紀律八項注意”。延安整風時期,組織紀律建立是其主要內容之一,黨明確提出在黨內反對宗派主義。1941年,《關於增強黨性的決定》明確指出:“要在全黨加強紀律教育,因為統一紀律,是革命勝利的必要條件。”在奪取革命勝利的決戰階段,黨又一再強調紀律。毛澤東同志提出了“軍隊向前進,生產長一寸,加強紀律性,革命無不勝”的口號。在解放北京、上海、天津時,我們共產黨人表現出嚴明的黨風、軍紀,在人民中樹立了崇高的威信。我們的戰士路過果園不吃群眾的一個蘋果,打進大城市不住高樓大廈卻露宿街頭。正是這種嚴明的紀律使我們黨贏得了人民的信賴和支持。因而奠定了革命勝利的基礎。黨的紀律,是無產階級革命勝利的重要保障,也是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勝利的重要保障,它所起的作用是任何其他舉措所不能取代的。因此,無論什麼時候,在什麼情況下,黨的紀律決不能“鬆綁”,特別是在新時代的今天,黨的紀律更不能“鬆綁”,而且必須大大地加強。

  彙報人:物流Q1041班陳於鑫

  2012年6月10日

  忠誠與背叛觀后感<3>

  2012年5月31日,迎接黨的十八大到來之際,在校領導的關懷之下,校黨委組織我們全校黨員同志們觀看了極富有教育意義的影片《忠誠與背叛》。雖然我只是一位預備黨員,但我還是很幸運的觀看了這部電影。

  《忠誠與背叛》這部影片講述了這樣一個激勵的故事,一九二七年四月,中華大地腥風血雨,背叛革命的蔣介石勾結帝國主義勢力,大肆屠殺共產黨人和無辜民眾。面對困境,登報脫黨者有之,投敵叛變者有之,腐化墮落者有之,已經發展到五萬九千多名黨員的中國共產黨面臨嚴峻考驗,建立中國共產黨中央紀律檢查機構,加強監督、純潔組織,成為當務之急。

  時任全國鐵路總工會書記王荷波,中國共產黨廣東區監察委員會委員的楊匏安等,以中國共產黨五大代表的名義向大會提出議案,排除各種困難和干擾,促成了中國共產黨第一屆中央監察委員會暨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前身的誕生。

  《忠誠與背叛》通過真實可信的歷史故事、豐富生動的電影畫面,展現了第一屆中央監察委員會主席王荷波、副主席楊匏安等紀檢戰線革命先驅,為忠於黨的事業、維護黨的純潔性,大義凜然、視死如歸、英勇果敢的光輝形象。

  看了這部電影我有很深的感觸,接着我談談觀看影片之後的幾點感受:

  1.黨是人民的組織。影片一開始便是國名黨軍大肆屠殺共產黨人和無辜群眾。黨在共產國際的領導下,買武器,搞暴動,組織工人和農民運動。

  2.黨有鐵的紀律。我們黨之所以能帶領人民取得中國革命的偉大勝利,除了正確的政治路線外,靠的就是鐵的紀律。黨的紀律是我們黨的組織和全體黨員共同遵守的黨內行為規範。中國共產黨的紀律是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則,根據黨的性質、綱領和實現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需要而制定的。它涉及黨內生活的各個方面,黨的紀律一經制定,必須遵守,鐵的紀律是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

  3.黨內是民主的。影片中,黨組織召開的幾次重要會議,同志們都是積極表態發言的。

  4.對黨要永遠忠誠。忠誠於黨,一定要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工作實踐。對黨忠誠,永不叛黨。

  5.作為預備黨員的我,要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堅持為之終生奮鬥。努力學習專業知識,積極主動為他人服務,理論聯繫實際,以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

  我們的事業並不顯赫一時,但將永遠存在!願我們最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永遠年輕!

  彙報人:物流Q1041班馬輝

  2012年6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忠誠與背叛觀后感
網友評論
忠誠與背叛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