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暑假第一課觀后感

暑假第一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暑假第一課觀后感

  裘函

  今天,也就是6月30日,我按照老師的要求收看了13:00,在上海新聞綜合頻道播出的“超級家長會——‘暑假生活第一課’”的節目。

  節目是由黃浩和李菡主持的,請來了少年演員和記者,分別帶領孩子隊和家長隊。從一個叫陳翊昕的女孩開始講起這個暑假生活。陳翊昕認為,暑假生活的題目應該多一些趣味,而不是呆板枯燥的題目。而她的媽媽卻覺得題目應該更富有知識性,能讓孩子們鞏固之前學過的知識,防止開學后把之前學過的內容全部忘記。這對母女來到現場,闡述了自己的觀點。兩個隊伍開始舉牌,選擇自己支持的那一方。另外也請來了三位更具權威的嘉賓,三人也各自闡述了自己的觀點。我呢,和其中的一位嘉賓的想法一致,保持中立。暑假生活的題目既要有趣味性,又要有知識性。能讓學生在快樂中學習,我想這樣才能學得更好,更透徹

  。

  在那之後,節目講到了題目的多樣與好玩。請來了出題的教師,並和家長孩子玩了一個遊戲。這個遊戲鍛煉了孩子的思維積極性,在場的孩子們都說好玩。接着,主持人拿出四張代表四個季節的卡片,讓教師抽出其中一張並讓兩隊根據卡片上的季節來唱歌。這兩個遊戲都是《暑假生活》中提到的,可見這本作業已經有了趣味性,一定也很有知識性。

  再後面,節目講到了一個愛畫漫畫的女孩,想在暑假中自己畫一本漫畫集,於是準備在暑假中朝着這個目標努力。在場的孩子和家長中,只有一個孩子反對。她認為,畫畫一定要走出去,要到各地看一看,而不是局限於自己的書桌前。我也贊同這一說法,一直呆在一個地方是不可能畫出新的作品的。

  談節目談到這裡,我想發表一下自己的想法。我覺得,暑假一定要過得充實。很多學生一到放假就喜歡看電視玩電腦,這彷彿已經成為了一種習慣。或是一拿到作業就拚命地把它做完,或是到了放假最後幾天狂補,這都是不好的做法。我們可以玩,但要適當的玩,要從玩中獲得知識。我們也可以選擇一個時間出去遊山玩水一下,放鬆放鬆心情,不能總是窩在家裡吧。當然一定的鍛煉也是必須的,一個暑假不鍛煉身體,誰知道過了兩個月你到底是成胖子了還是怎麼了。這就是我的觀點。

  其實,在暑假期間最重要的問題還是安全!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迎接這個美好的假期吧!

  八⑤班 裘函

您正在瀏覽: 暑假第一課觀后感
網友評論
暑假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