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山楂樹之戀觀后感

山楂樹之戀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山楂樹之戀觀后感 標籤:山楂樹之戀 春晚觀后感

  山楂樹之戀觀后感

  在很久以前一直知道有這個存在,就是沒機會去看,今天因為點失誤,看到了這部電影。

  在那樣的年代,社會和家長的不允許,在老三的我能等下,註定的像山楂樹花開般雪白的愛情。老三的我們還年輕,他不知道他會患上白血病,在等待的過程中選擇了消失在靜秋的視線範圍之外,卻一直默默中注視着靜秋的世界。在靜秋得知老三住院了去看他的第一夜,靜秋在醫院的門口坐着,老三在窗前看着,內心是無比的心疼的吧。當老三為靜秋買了個山楂樹圖紋的面盆時,靜秋怕弄髒了她,然而在後來因為生氣,用漿糊封去了山楂樹圖案,後來的後來,當靜秋洗去的時候,意味着錯過了很多的時光。老三送靜秋坐船過河,老三在這頭,靜秋在那頭,中間是那條河,兩人隔河對望,竟無語凝咽。愛情是那窄窄的奈何,他在這頭,你卻在那頭。靜秋在等着老三的同時,老三也在等着她。兩人再見已是註定的訣別,當靜秋被帶到老三的病床前,看着那被病魔折磨的瘦如枯柴般的老三,心是那麼的疼,老三用他那一生等待着靜秋,等待着他們甜蜜而酸澀的戀情。天花板上是老三和靜秋坐在一起甜蜜燦爛的笑容,這或許給予了老三支持的力量,陽光般的力量。“我是靜秋,我是靜秋。”一遍遍的呼喊,是少年曾對少女的承諾:當他的一隻腳踏進墳墓了,聽到她的名字,他也會拔回腳來看看她。愛到極深時,等待已成為習慣。老三在等待靜秋,死亡都能拖着,執着的等待。他們的時代雖然走遠了,但不曾走出過我們的內心。

  老三離去了,他把日記托弟弟轉交給靜秋,如果靜秋過得很幸福,就不要把這些東西給她;如果她愛情不順利,或者婚姻不幸福,就把這些東西給她,讓她知道這世界上曾經有一個人,傾其身心愛過她。

  老三日記本的扉頁上寫着:“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個月了,我也不能等你到二十五歲了,但是我會等你一輩子。”

您正在瀏覽: 山楂樹之戀觀后感
網友評論
山楂樹之戀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