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一座城池觀后感

一座城池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一座城池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一座城池觀后感

  看韓寒的小說永遠有一種知道他想講什麼,但好像又有點不太明白的感覺。所以在看完書之後,又看了電影,儘管之前電影票房慘淡。

  說說對電影的感覺吧,電影並沒有對小說做很大的改編,但電影看起來更有一種強烈的黑色幽默的感覺。這座城池裡的年輕人的生活看起來更像是一出無可奈何卻又不可避免的鬧劇。為掙錢想出上網找病毒的方法,最終導致肄業;為生活所迫去充當所謂湊人數的打手,以為自己殺人而遠走他鄉多年,最終卻發現一切更像是一場夢;不知是多少次再度起航,開始做網站,最後也只得無疾而終。最可笑,無端漂泊多年回鄉后卻發現魂牽夢繞的那個人早已為人妻,為人母。

  但是,到底是什麼導致了這一切?是逃避。林夕,從小遇事第一選擇便是逃避。青春期時對於自己喜歡的女孩詢問的一句“你喜歡我嗎?”,便選擇逃離,結果是沒有結果。健叔,作為林夕的大學同學加死黨,其實和林夕一樣無法面對生活中的選擇,以至於因為這次逃離痛失人生中的一段真愛。這兩個人從一開始就是鏈兩個倒霉蛋的形象,人生中一次一次的打擊,再到自我逃避意識的作祟,讓他們原本的生活軌跡發生了重大的偏移。而每一次逃避后,他們選擇的生活都是封閉自己,在落魄的生活中,更加頹廢迷茫。而僅有的創業激情,從大學開始就被無情的現實打壓,只得苟延殘喘。

  就像電影里說的“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城池,當我們想要逃避的時候就會躲進去。”每個人都一樣。儘管我們的確知道這一切不應該。

您正在瀏覽: 一座城池觀后感
網友評論
一座城池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