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教父》觀后感

電影《教父》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教父》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教父》觀后感

  最近一口氣把《教父》三部全部看完了,真是過癮。三部分別是在1972,1974,1990年拍的,每部都基本上接近三個小時。雖然是過去四十多年的電影,經典仍然是經典,經典也就是久經不衰,不論外界的變化,電影中表現出的對物對人的觀念對任何時候的任何人還是有啟示,有感動,有觸動。我看了有以下的觸動和啟示。

  1、教父一直會說,不要讓人知道你在想什麼。這是兩個教父一直在做的,也是他們的生存必備的重要的技能。怎麼才能不讓別人知道你在想什麼呢?這就需要有很高的情緒控制能力,控制自己行為舉止,控制自己的面部表情,不做一切能讓自己信息外漏的行為。維多的大兒子山尼就是個管理不好自己的情緒的人,他很容易激動,最後也因為此而葬送了姓名(他的妹妹由於被老公家暴,打電話給山尼,山尼就立即怒火衝天的去報復自妹夫,在路上被設局遇害)。

  2、教父,需要不帶任何的情緒,冷靜客觀看待事情,分析來龍去脈,找到最優的解決方案。在維多教父在街上買水果被開槍住院后,山尼一邊加強防護,一邊在尋求硬報復。而麥克當時還是剛畢業的大學生,他卻冷靜了分析了形式,找到了解決方案,並完美的實施了這個方案。

  3、教父是生意人的思維,在家族矛盾中,能夠主動的止損。唯有如此,才能避免進入無休止的報復,才有能力統帥家族,成為家族長。在山尼被害后,維多主動召開了家族會議,坦言不追究此事,言和,並尋找家族的平衡點。這樣才有可能儘可能的創造出更大的價值利益。

  4、教父不容許有人背叛,即使是親人也不行。背叛只有一個結果,就是死亡。麥克的哥哥,以及姐夫都是背叛家族的,都被麥克殺了。換句話來說,能夠背叛親人的人,給親人造成一定的損失的人,那肯定是個禍害。

  5、當退休后,受命新的掌門人,就應該退居二線,相信他,不干涉,只提供意見。維多在老后,就把教父的位置交給了小兒子麥克。因為新上任,就存在着利益權力的重新分配。很多家族人就會不滿麥克的處理,而求維多來商量干涉。而維多,只會安慰找他商量的人,並告訴他目前麥克的當權,讓其去找麥克商量。這就給予我們很多領導一定的啟示。

  6、盡量幫助別人,幫助別人也就是幫助自己。維多起家,大部分是靠幫助別人的。裡面記得一句話,維多說的,請幫助我,你會得到我的回報,相信我。他去幫助他所能幫助的人,然後結識了各種各樣的人,這些人成為他忠實的朋友,並樂意幫助他。這境界真是高。裡面有個殯儀館的化妝師,找教父請他報復殘害他心愛的女兒的混混,教父就答應了,最後找到了他,讓他給死去的山尼化妝。

  7、感情沒有了就是沒有了。裡面有一個鏡頭,我印象特別深。凱由於不滿麥克充滿殺戮,仇恨,而墮胎離開麥克。麥克對他已經心死。凱想孩子回來看孩子,每次都是偷偷的來偷偷的走。有一次被麥克碰上了,凱詫異的望着他,可能還抱有一絲的情意,可麥克慢慢的把門關上,把凱關在了門外。最後麥克老的時候,由於婚姻對於五十多歲的人,是個依靠,也許是由於他們的結合只是感情上的結合,最後他們又平和的見面,旅遊。想起了,素黑的一句話,女人需要男人在乎她的感受,更需要男人的情。當女人跟男人訴說一件事時,女人只是想讓男人去感受她的情緒,她的感受,而如果男人只是毫無表情的聽完,啥事也不做事,女人久而久之,女人就會徹底失望,感覺無人關心,感情不存在。

您正在瀏覽: 電影《教父》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教父》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