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張鳴岐觀后感

張鳴岐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張鳴岐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張鳴岐觀后感(一)

  遼寧衛視頻道播出了專題片《人民的好乾部—張鳴岐》,皇姑塔灣職工積極響應集團號召,帶着無比懷念和崇敬之情觀看了此專題片,觀看過後大家心靈上受到了很大觸動,同時更深深被這位人民的好乾部、好公僕、好書記的精神所感動和激勵。

  專題片從忠誠、乾淨、擔當三個方面為觀眾再現了一名優秀黨員領導幹部的光輝事迹,張鳴岐同志生前任遼寧省錦州市市委書記,為了保護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1994年7月14日,在錦州凌海市抗洪搶險一線指揮抗洪時不幸犧牲,時年49歲,省政府授予他"革命烈士"稱號,省委做出向"黨的優秀領導幹部"學習的決定。

  時至今天,雖然張鳴岐同志離開我們已經21年了,但張鳴岐同志"對黨忠誠、個人乾淨、敢於擔當"的優秀品質依然是我們學習的榜樣,為我們留下了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他生前一個個生動真實的故事與現如今提出的"三嚴三實"要求相契合,是我們學習的楷模,高度體現了在當今和平年代一個人民公僕熱愛祖國、心繫百姓的情懷。

  當前水務集團正是改革發展的關鍵階段,作為水務人,我們要向張鳴岐同志學習,學習他一心為民的赤子熱腸,學習他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學習他事不避難的擔當精神,學習他廉潔自律的慎獨境界,把"三嚴三實"的要求真正落到實處,在思想和行動上與集團保持一致,為企業發展履職盡責,多做貢獻。

  張鳴岐觀后感(二)

  通過觀看專題片《人民的好乾部—張鳴岐》,我感慨頗多,作為一名組工幹部,更被這位人民的好乾部、好公僕、好書記的精神所激勵與感動。

  專題片從忠誠、乾淨、擔當三個方面詮釋了一名優秀黨員、領導幹部的光輝事迹,張鳴岐同志生前任遼寧省錦州市市委書記,為了保護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1994年7月14日,在錦州凌海市抗洪搶險一線指揮抗洪時不幸犧牲,時年49歲,省政府授予他"革命烈士"稱號,省委做出向"黨的優秀領導幹部"學習的決定。時至今天,雖然張鳴岐同志離開我們已經21載,但他"對黨忠誠、個人乾淨、敢於擔當"的精神猶在。

  一、學習張鳴岐對黨忠誠的政治品質,把對黨忠誠作為基本追求

  張鳴岐信念堅定、守正修德,無論在哪個工作崗位上都處處以黨和人民的利益為重。對黨忠誠是組工幹部的履職之魂,作為一名組工幹部,就要做到在黨愛黨,在黨信黨,在黨為黨,認真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特別是熟讀研討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強化黨的意識、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不斷增強對黨的認同感和歸屬感。

  在行動中,始終聽黨話、跟黨走,在大是大非面前毫不動搖,在各種風浪面前定如磐石,始終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地執行黨的政治路線、組織路線,堅決貫徹黨的組織工作方針政策;堅決抵制違反黨章要求的各種行為,堅決同一切有悖黨的原則和紀律的行為作鬥爭,加強黨性修養,強化組織觀念,增強政治定力。

  二、學習張鳴岐心繫群眾的為民情懷,把清正廉潔作為核心要義

  張鳴岐同志對人民群眾具有深厚的感情,在二十多年的工作中始終把人民群眾裝在心中,到錦州工作不久,就主持制定困難企業離退休人員基本生活保障辦法,設立生活保障周轉基金和生活救濟基金,切實幫助困難群眾解決實際問題。寧可自己一貧如洗,也要讓百姓豐衣足食。清正廉潔是組工幹部的修身之要,是組工幹部的立身之本。做為組工幹部的我們,不僅要以群眾的利益為關鍵,還要時刻規範自己的舉止言行,以"三嚴三實"為標杆,努力工作,踏實進取。使得人盡其才、才盡其用、用當其時。

  三、學習張鳴岐開拓進取的擔當精神,把敢於擔當作為應有品質

  張鳴岐同志恪於職守、勇於擔當。多次在危急關頭不畏艱險、衝鋒在前。黨賦予組織部門管幹部、管黨員、管人才之權,組工幹部就要鐵肩擔重擔,主動向中心聚焦,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公道正派選幹部配班子,攻堅克難抓基層打基礎,不拘一格聚人才促發展,不僅要保質保量完成好任務,更要努力打造亮點、創造特色。要敢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着力解決組織工作的重點難點問題,推動組織工作在攻堅克難中創新發展。

  他的事迹,高度體現了一個人民公僕熱愛祖國、心繫百姓的情懷。我們要以張鳴岐同志為榜樣,學習他一心為民的赤子心腸,學習他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學習他事不避難的擔當精神,學習他廉潔自律的慎獨境界,結合"三嚴三實"工作的開展,在思想和行動上與黨組織保持一致,為基層黨建工作奉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張鳴岐觀后感
網友評論
張鳴岐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