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九品巡檢暴式昭觀后感

九品巡檢暴式昭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九品巡檢暴式昭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學習暴式昭 做忠誠乾淨擔當紀檢幹部

  ——觀看廉政戲劇《九品巡檢暴式昭》有感

  4月7日下午,大型豫劇《九品巡檢暴式昭》在市警示教育基地大禮堂精彩上演。我有幸觀看了演出。

  "天下百姓最公道,百代猶念廉吏名。"該劇主要講述了清末光緒年間,河南滑縣人暴式昭到蘇州西山f里任九品巡檢,與蘇州知府魁文農、西山不法商人許虎姐等惡勢力鬥智斗勇的故事。隨着劇情的層層深入,將一個廉潔奉公、不畏強權、一心為民、剛正不阿、有血有肉的廉吏形象展示在我們面前。作為一名基層紀檢監察幹部,就是要學習暴式昭忠誠、乾淨、擔當的品行,做一個無悔於黨和人民的紀檢幹部。

  學習暴式昭做忠誠幹部。暴式昭一心忠於朝廷,"做一根木杆,撐起這茅庵";暴式昭忠於人民,他一心想着百姓,整治惡勢力,為民除害,他自掏腰包訪貧問苦,其實他自己也很清苦;暴式昭忠於法紀,他不畏強權,堅決與貪腐勢力做鬥爭。作為新時期的黨員幹部,我們要恪守忠誠之心,要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學習暴式昭的忠誠,應該做好兩個方面:一方面,要增強忠誠一是,堅定理想信念。作為黨員幹部必須自覺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武裝頭腦,做到政治堅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幟鮮明,在重大原則問題面前立場堅定,對黨的方針政策堅決擁護,對黨的決策指示堅決執行,對黨的紀律要求堅決遵守。另一方面,要把黨的事業當做自己的最高追求。忠誠不僅要體現在對黨、對國家、對人民的思想感情上,更要體現在敬業奉獻的行動上,體現在為民造福的成效上。我們一定要把工作崗位看做是實現人生價值、為民建功立業的舞台,把全部心思凝聚到幹事創業上,把全部精力集中到造福百姓上,把對黨、國家和人民的忠誠統一到反腐倡廉的主業上。

  學習暴式昭做乾淨幹部。暴式昭作為清朝的九品巡檢,清正廉潔,自己家裡一貧如洗、無米下炊,他將老百姓饋贈之物一一記下,全部送往繼善堂讓孤寡老人取用,而他卻"兩袖清風朝天去,不帶江南一寸錦",在當時惡劣的政治環境下能做到如此清廉實屬難得,是我們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學習的楷模。作為新時期的黨員幹部,要學習暴式昭的乾淨,就要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樹立遠大理想,摒棄"千里做官,為了吃穿"、"有權不用,過期作廢"、"與人方便,於已方便"等錯誤思想,信念堅定,心無旁騖,在"先憂後樂"的奮鬥中求得人生最大價值,享受奮鬥的樂趣,與民同樂。要經常向上看,銘記頭頂高懸的法律之劍、黨紀之劍、道德之劍;要天天向後看,審查自己走過的每一步路、說過的每一句話、辦的每一件事;要時時向下看,看自己地上的影子歪不歪、讀下屬的眼神疑不疑、辨百姓的目光蔑不蔑。檢點言行,校正方向。經常想想"當官為什麼,能為百姓做什麼,將來身後留什麼",讓自己的內心始終清明乾淨,從而自覺做到不迷權、不貪財、不玩物、不喪志。

  學習暴式昭做擔當幹部。暴式昭不畏強權,堅持原則,勇於同貪腐勢力作鬥爭,他冒死頂住上層壓力搗毀煙館、查辦賭頭、抵制行賄,撫恤百姓、修橋鋪路。作為鄉鎮紀委書記,要做擔當幹部,就是要落實紀委監督責任,就要用好紀律審查這把尺子,把審查重點下延一級,將查處重點落實到與群眾聯繫密切的鄉村、基層站所。要嚴肅查處"職級小但影響較大、金額小但性質惡劣、事情小但反映強烈"的"小官、小案、小事".把握運用好"四種形態",抓早抓小,動輒則咎,對小錯、小案、小節決不放過,發現線索就及時追蹤,有了反映就及時提醒,以啄木鳥精神嚴肅執紀。要定期曝光違紀問題,加強群眾監督和輿論監督,堅決遏制基層不正之風和腐敗現象。(作者:胡狀鎮紀委書記 )

您正在瀏覽: 九品巡檢暴式昭觀后感
網友評論
九品巡檢暴式昭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