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甲午大海戰觀后感

甲午大海戰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甲午大海戰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甲午大海戰觀后感

  昨天晚上,我看了甲午大海戰這個電影,非常好看。

  主要講了:在清代,中國和日本在海上發生了一些摩擦。當知道日本派人去英國和美國學習去時,中國也派了鄧世昌等一些人去那邊學習,並且買了幾艘鐵甲艦。等他們學成歸來后,中國的海軍變得非常的強大,可是貪官卻非常的多!到了戰鬥的那一天,中國軍隊竟然沒有錢買炮彈!而這時,慈禧太后正在開60歲的慶典!中國海軍炮彈只剩穿甲彈的時候,那個彈射出去,竟然不爆炸!中國海軍只好用魚雷,可是發射魚雷的人不訓練,整天賭博,把僅有的三顆魚雷打出去都沒有打中!最後,中國失敗了,只好同意把釣魚島和其他島嶼讓給日本!

  看完這個電影后,我非常的氣憤!就因為貪官,因為慈禧太后,不拿出錢來用在軍事上,只顧自己玩樂!而這個海戰,也給了中國人一次警告!每一次大海戰都會決定兩個國家的命運,我們這個民族若不奮起,將終究被人欺負!

  篇二:觀《甲午大海戰》有感

  新橋中心小學六(4)班 郭天香

  今天,我看了《甲午大海戰》這部電影,受益匪淺。

  這部電影主要講述了:李鴻章上書,建議光緒皇帝建立海軍學堂來培養海軍,光緒皇帝同意了。少年時期的鄧世昌和劉步蟾等人就在這裡認識了。長大后,鄧世昌與他的兒時的同學們一起加入了北洋艦隊,併當上了致遠號鐵甲艦管帶。此時,日本正在密謀并吞釣魚島。可是,日本眾大臣認為中國已經有一個比美國艦隊還要恐怖的龐大的艦隊,如果開戰,可能會慘敗。日本天皇令全日本大小官員從每月的俸祿中拿出十分之一來組成一支和中國一樣的艦隊。日本首先買了一艘新式快速艦——吉野號。這時,李鴻章發現導彈數量嚴重不足,有的艦艇上只能用打木頭船的導彈來打鐵甲艦,而從外國買一批導彈最快也要幾天後到達,劉步蟾不禁高呼:“完了!”最終,日本主動挑起事端,北洋艦隊被迫應戰。這場戰爭最後以日軍勝利而告終。

  我們是一個多民族共存的國家,要想團結統一,一致對外,就應該首先團結各個民族的人民,在全國團結穩定的條件下,才能全身心的抵禦外侵,沒有後顧之憂。民族的大團結,離不開文化建設,文化建設很重要,中國之所以能成為四大文明古國中唯一倖存的國家,離不開祖先們淳樸、厚重的文化精神,以及一脈相承的文化氛圍觀看完后,我不禁感到失落和氣憤。清政府的腐敗才導致這次海戰的失敗,慈禧太后意從北洋水師的軍餉中拿出幾百萬來修整頤和園,導致北洋艦隊導彈用盡。我對日本這種侵略他國的惡劣行徑深感憤怒。現在,日本還在對釣魚島蠢蠢欲動,這是多麼可恥的行為啊!

  最後,讓我們永遠記住這次海戰,不忘國恥,長大後為祖國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篇三:《甲午大海戰》觀后感

  我們的祖國有許許多多讓人們感到自豪的事情,同時我們的祖國也有一些讓人感到恥辱的事情;比如《甲午大海戰》,下面就是我看后的觀后感。

  日本為了擴大海軍,到處搶離海岸處別人的地盤,還到處殺人放火;十分可惡!我覺得日本人太殘忍了,我非常討厭日本人,勇敢的戰士們為了保衛我國的每一寸土地,許多戰士都在戰場上獻出了寶貴的生命;說到這,我覺得慈禧太后也有錯,本來中國的船就比日本人擊壞了不少;為什麼不買幾艘,難道就為自己的六十大壽讓日本殺死那麼多無辜的老百姓。等我長大了我一定好好地守護我們國家的領土。祖國是偉大的,我愛祖國的每一寸土地、每個地區。我們的祖國是強大的,我決不允許日本再次侵略我們的祖國,從此以後我決定努力學習,報效祖國,做個有用之才,讓祖國變得更加美麗、更強大、更富饒。

  讓我們從一點一滴做起、從小事做起,希望大家都有熱愛祖國的愛國精神。這時候,我想起了“眾人拾柴火焰高、團結起來力量大”這句話讓我們明白,中國人們只要團結起來就不會讓任何國家侵略我們中國。

您正在瀏覽: 甲午大海戰觀后感
網友評論
甲午大海戰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