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可憐媽媽觀后感

可憐媽媽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可憐媽媽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可憐媽媽觀后感

  邱小平

  女主人公叫張鳴鳴剛滿10歲。但她的父親去世了,母親又患有風濕心臟病,這個原本溫暖幸福的家庭頓時陷入了困境。生活越來越苦,家庭的擔子也重了起來。可是這位小女孩並沒有在困難面前低頭,而是克服了種種困難,擔起了家裡的重任。

  有一個劇情特別感動我:在一個電閃雷鳴,狂風暴雨的夜晚,她的母親心臟病突發,而且病情嚴重,上氣不接下氣,可氧氣袋沒了氧氣,她拿起空氧氣袋,二話不說,奔出家門。任粗大的雨點瘋狂地打在她的身上,任黑沉沉夜空向她襲來,沒有恐懼,沒有淚水,只有一個念頭:快點到醫院灌到氧氣,好讓媽媽病情緩解……

  多麼勇敢的女孩,多麼懂事的女孩,她本應該和我們一樣在幸福的藍天下快樂的成長,她本應該和我們一樣遊玩,在父母跟前撒嬌……她的童年應該充滿了歡聲笑語。

  然而,她卻要忍受失去父親的痛苦,安慰病重的母親,挑起了生活的重擔。

  望着大雨中拚命奔跑的她,我多麼希望真的有“時空隧道,”那我就可以幫她在風雨交加的夜裡去換氧氣袋;幫她分擔家務,不要她為了讓媽媽放心而無可奈何的撒謊;不要她沒錢買雞而殺掉相依為命的烏雞……想着想着,淚水情不自禁的流了下來。

  想想我自己,平時很少關心媽媽,媽媽是礦區的教師,每天除了辛苦的上課,改作業,還得中午趕回來給我做我愛吃的飯菜,然後又匆匆忙忙的趕回礦中上班,晚上還得備課,批改作文,輔導我預習功課。有時媽媽回來晚了,我還衝她發脾氣,有時遇到她生病,我也很少坐在床前,關心的去問上幾句。更沒主動的去做家務,總是不情願的離開電視,勉強的去做事情。

  對比之下,困難中長大的鳴鳴,不僅從未抱怨過,反而勇敢的挑起了擔子,細心地照顧着媽媽:做飯、買菜、洗衣服、燉湯、焐腳……她堅信,一定可以克服所有的困難!這種勇於奮鬥的精神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

  電影看完了,到外面看了一下。外面的陽光照在人身上,暖洋洋的,舒服極了,我悄悄的對媽媽說:“以後我也要為你分擔好嗎?”

  媽媽看着我認真的樣子,笑了,那臉上的笑容比陽光更燦爛!

您正在瀏覽: 可憐媽媽觀后感
網友評論
可憐媽媽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