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廉政豫劇全家福觀后感

廉政豫劇全家福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廉政豫劇全家福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廉政準則

  廉政豫劇全家福觀后感(一):人生沒有假如

  2015年1月28日,信陽,大雪紛揚。

  百花之聲大劇院,舞台上弦樂悠揚,觀眾席座無虛位。

  在這裡,信陽市直機關和負印⑵角帕角副科級以上幹部1300餘人匯聚一堂。

  在這裡,河南省2015年優秀廉政戲劇——大型現代豫劇《全家福》精彩上演。

  戲劇講述的是 一個曾 讓家庭 引 以為 傲的“勵志 典範 ” 、 “ 能幹市長 ”,卻在金錢、女 色 的誘惑下跌入貪腐深淵 ,讓人民群眾深受傷害,讓親人付出慘痛代價的故事 。

  韓英傑,一個山窩裡飛出的“鳳凰男”,一個勤勉幹練的有功臣,一個女兒信百姓敬的父母官,三十年,到底是怎樣從一個底色單純的貧家學子蛻變成一個品質惡劣的國家蛀蟲?

  他並不是未曾廉潔正直過,他也曾嚴詞拒絕過請託辦事者的紅包,他的妻子也曾阻擋過送禮者進入家門的腳步。

  然而,千里之堤,毀於蟻穴。韓英傑,這個當年廉潔正直勤勉有為的能臣幹吏,最終,還是一步步,在“悄無聲息”之間走上了貪腐之路。

  韓英傑的貪腐之路,從何起步?

  也許是始於一場抹不開情面的飯局,鐘鼓饌玉,珍饈美味,讓這個貧家出身的青年才俊開了“眼界”,見了“世面”,從此流連於高檔奢華的酒桌宴席,政治原則丟了。

  也許是始於一盞“推心置腹”的美酒,交上了一個不該交的人,富商“朋友”一擲千金,從此是豪宅別墅,高檔社區,送父療養,保女留洋,背後卻是權錢交換,利益輸送,道德底線破了。

  也許是始於一個令人心神蕩漾的眼神,年輕貌美女子的羞赧一笑,讓人心頭顫顫,心窩軟軟,接下來是一見鍾情,相見恨晚,風月夜色,溫軟床頭,生活作風爛了。

  從此,韓英傑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可是,他卻忘了家中還有辛苦供他讀書如今已然老邁的父親,還有奉獻青春伴他事業起步而今青春不再姿色衰減的妻子,還有依賴他視他為頂上天的可愛女兒。

  可是,他卻忘了組織是如何發掘他、栽培他、重用他,忘了人民是如何敬重他、信任他、期待他,忘了走出大山時胸懷的抱負和志向,忘了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最初誓言。

  從廉潔正直到貪腐墮落,從青山綠水到灰頭土臉,從家和團圓到父亡妻瘋,從奮發有為到悔恨交加,韓英傑最終為自己的腐敗行為付出了慘重代價。

  “身後有餘忘縮手,眼前無路想回頭”。 人生還能再來嗎?這也許正是韓英傑現在最想要的事情。假如可以,他寧願當個農民,種田收糧,一世平安;假如可以,他寧願多花些時間陪伴家人,家庭團圓,幸福和美。

  假如,只是假如。 可惜,這個 世上沒有後悔葯, 人生也不可能再來。

  韓英傑的悲劇,讓人唏噓不已,但更多的是留給觀眾深深的思索: 倘若懺悔能在小錯時,又怎會走到如 今 地步?倘若 反思 能在平 常日 ,又怎致落下悔恨 眼 淚?

  作為領導幹部,手握人民賦予的權力,就當慎獨,慎初,慎微,就 要耐得住寂寞,經得住誘惑 , 穩得住心神 , 管得住 手腳,就得堅定信念,不忘初心。

  演出結束,從劇院出來,大雪還在蕭蕭而落,白茫茫的一片大地,也許正是在昭示着領導幹部做人、為官必須一清二白。(負詠燙 周磊 )

  廉政豫劇全家福觀后感(二)

  扎牢廉潔從政的籬笆,繃緊拒腐防變之弦

  最近,在機關紀委的組織下,我們前往XX市電視台演播大廳觀看了省豫劇三團演出的廉政警示教育劇《全家福》。精心編導的劇情、演員們真摯傾情的表演,給我們鮮活地展現了一個幸福美滿的幹部家庭因為男主人公貪腐而被生生撕裂的人生悲劇。

  劇中,男主人公韓英傑是一個出身貧寒的農家子,懷揣着老父親和姐姐的熱切期盼考上大學,通過自己努力,一步步從基層摸爬滾打走上了副市長的領導崗位,就在被組織考察即將提拔為市長的時候,終因貪腐問題被調查、雙規。這時候從國外留學歸來的女兒也因父親問題與男朋友分手,妻子因此處於瘋癲狀態,年邁的老父親也由於受了打擊病重住進了醫院,本來一個好端端的幸福家庭就此蒙上了陰霾。觀看之後,我的內心受到了極大地震撼,對我黨廉潔從政,反腐拒變的紀律要求有了更深一層次的感知和認識,對以後的工作有了更高的自我要求,主要表現在以下幾點。

  一是要樹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堅持為民執政思想不鬆懈。公職人員,從事公職工作是一項崇高的事業,是新時期里展抱負、放激情的重要平台,我們應該珍惜這樣來之不易的機會,常思政之所失,常懷民生甘苦,應該認識到公職人員,無論級別高低、職務大小,都是國家公權力的行使者,都應當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理想信念,要感念民恩、心繫民情,牢牢扭住執政為民這條主線。只有這樣才能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只有這樣才能把廉潔從政,奉公守法貫徹落實到自己的工作與生活中去,真正做到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

  二是要紮緊廉潔從政的籬笆,從細微處着眼,從小事着手,堅決與貪腐墮落劃清界線。劇中韓英傑的妻子曾講到,韓的墮落是從剛開始的小禮品和小紅包開始的,到最後動輒數萬乃至數百萬的賄賂都不能滿足其欲壑,這正是溫水煮青蛙,飲鴆止渴的典型例子。作為一名黨和國家的幹部,我們應當時刻紮緊廉潔從政的籬笆,以零容忍的態度對待工作和生活中這樣的事情,要深刻認識到貪圖不義之財的危害性,把防腐拒變工作做紮實、做細緻,凡是黨紀國法所不容的,一定要堅決不碰觸,凡是人民需要和黨號召的,都要積極投身參與。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是真正意義上的人民公僕,才能做到問心無愧,對得起國家和人民的囑託;

  三是要嚴格約束和監督好身邊人,繃緊防腐拒變之弦。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當中,我們會和各種各樣的人打交道、共處事,這就要求我們在工作上,要腳踏天地間,胸中懷正氣,堅決不走吃請卡要的歪路,不動貪功圖利的邪念,平時工作講紀律、守規矩,不造謠、不信謠,接人待物報之以真情,曉之以情理,親賢人,遠小人,不編小圈子,不拉小團伙;並時刻關心家庭人員,戒除送禮吃請的不良習氣,經營好自己和諧美滿的小家,為構建風清氣正大社會,做好應有的貢獻;

  四是要擺正功過觀,辨明是非觀,正確對待工作的成績和不足。劇中韓在被雙規時仍念念不忘自己的所謂“功勞”,扭曲的功過觀也是促使其失足的重要原因,對此,我們要對擺正功過觀,辨明大是大非,工作上有了成績,不能沾沾自喜,自以為是,要把工作成績當做下一階段更好工作的奠基石,而不是追名逐利的踏腳石,只有把對為人民工作的無限奉獻,貫穿到實際的工作中去,才是真正的好乾部,才能無愧於共產黨員的響亮稱號。

  舞台小劇場,人生大天地,經過觀看這部警示教育劇,使我內心得到了深刻地洗禮和警醒,工作上的幹勁更加充沛了。眼下,黨領導全國人民堅持依法治國,全面深化改革正處於關鍵的深水區,羈絆改革發展的藩籬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我作為一名人大工作人員,更應該秉承清白為人,勤勉工作的理想信念,嚴格維護以憲法為核心的社會主義法律體系的權威,勇於擔當,奮力前行,為早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中國夢作出應有的貢獻!

  廉政豫劇全家福觀后感(三)

  平頂山市第八中學校長

  賈曉燕

  戲劇《全家福》的帷幕已落下,但劇中的一幕幕、一句句烙在腦海,對我的心靈產生的強烈衝擊,卻揮之不去。

  兩代人滿含血淚、艱苦創業,換來了家庭的幸福美滿、事業的蒸蒸日上。然而因為貪腐事發,使得整個家庭瞬間崩潰與坍塌!真是讓人痛心扼腕!這是一部好劇,它貼近現實,文小旨遠,發人深思,促人警醒,讓人獲益匪淺。我也深刻認識到:廉潔是幹部之魂,勤政是公僕之本。作為黨員幹部,作為單位負責人,一定要經常從三個方面反思篤行:

  1、修身律己,防微杜漸

  蟻穴不察,大堤必潰。作為黨員幹部,時刻要以“三嚴”的標準要求自己。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做到慎始慎獨慎微。

  2、淡泊名利,耐住寂寞

  輕財足以聚人,律己足以服人,身先足以率人,勿為名累,不為利鎖;勿為權迷,不為欲固。心境純粹,方能靜心超然,守一份寂寞,少一絲貪慾,保一生平安,全家幸福!

  3、履職盡責,正己率人

  胸中懷正氣,腳踏天地間,做好自己的事,管好身邊人,講紀律,守規矩。激濁而揚清,廢貪而立廉!同時要教育引導廣大幹部和教職員工,時刻牢記身份與宗旨,把“責”字記清,把“我”字看小,把“廉”字記心,把“干”字寫大,廉潔從教,廉潔從政,為我市教育事業的蓬勃發展獻力!

  廉政豫劇全家福觀后感(四)

  ——市實驗中學黨支部書記 謝紅

  近日,我觀看了現代廉政豫劇《全家福》,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鮮活的人物形象、劇中家庭的巨大震動和反差都帶給我深深地觸動,也時刻警示着我。

  《全家福》警示着我:反腐決不是一陣風,而是一項長期的工作。就像習總書記說的那樣:我們要堅定決心有腐必反、有貪必肅,不斷剷除腐敗現象滋生蔓延的土壤,以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全家福》警示着我:要牢固樹立清風正氣,時刻不能忘記黨的教育,父母的恩情。要滿懷感恩之心,常記黨的教導,不拿群眾的一針一線,在金錢利益面前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潔身自好,守住底線。

  《全家福》警示着我:要從小事做起,常懷警惕之心,注重小節。劇中的韓英傑的錯誤就是從小處開始,後來越來越嚴重,以至於幾百萬拿在手裡就像喝涼水。只有時常警戒自己,才能避免象韓英傑那樣“溫水煮青蛙”的下場。

  《全家福》警示着我: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要有正確的價值觀。劇中韓英傑利用手中的權力給子女換來了房產、給父親換來了免費的療養,給妻子換來了虛榮和金錢。他認為這就是幸福。然而劇中人物悲慘的命運告訴我們,為官者只有一身正氣、兩袖清風、一心為民才能給家人帶來幸福,才能闔家歡樂。

您正在瀏覽: 廉政豫劇全家福觀后感
網友評論
廉政豫劇全家福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