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600字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600字(一)

  今天學校組織黨員利用下班后的時間觀看了《周恩來的四個晝夜》。

  這個電影不像過去的主旋律影片那樣會出現反面人物。這個電影沒有嚴格意義上的反面人物。所有的人物出發點都是為了國家好。

  老區人民國家主人翁精神的照亮了全片,從一個獨特視角唱響了時代精神的主旋律。河北省武安縣伯延鎮是有名的革命老區,在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中,伯延人民作出了卓絕貢獻和偉大犧牲,他們在創造歷史的同時也創造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周恩來的四個晝夜》對伯延人民深入骨髓的國家主人公精神的新發現是:所謂老區精神不只是吃大苦、耐大勞,勇於犧牲,艱苦奮鬥,而且是即使在黨的決策出了問題、國家面臨巨大困難的情況下,他們首先想到的也不是消極等待、怨天尤人,更不是向國家伸手,而是要為黨分憂、為國解難,勒緊褲帶去履行國家主人公的職責!

  影片真實而又巧妙地反映出伯延並不是真空地帶,在當時的歷史條件下,浮誇風和共產風也刮到了伯延,老百姓一樣忍飢挨餓,當地的樹葉和樹皮也被吃光。但是當周恩來帶隊到這裡搞調查時,許多幹部和社員卻為總理的操勞而憂心,不願因自己的困難給總理增加負擔。公社主任郭鳳林為掩蓋真相甚至把"落後分子"關了起來,這無疑是錯誤的,但他激動地對大家說:"解放前咱啥苦啥罪沒遭過,餓幾天肚子周總理都來了,犯不上雞一嘴、鴨一嘴地喊叫,眼下國家建設比咱這重要。"這又分明透露出他的本意是要靠自己勒緊褲帶渡過難關。這不正是老區人民的國家主人公精神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的一種延伸和閃光嗎?

  影片中的落後分子,反而讓人覺得真實而溫暖。他們急於找到周總理反映問題,也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大家的生活更好。

  影片中對總理的光輝人性做了深入的刻畫。不論是給永福的衣服,還是老人的壽材。周總理都是默默的做好這些事情。影片中讓我落淚的是鄧大姐坐在周總理對面,她那麼渴望帶孩子走,可是總理卻非常理智的從父親的角度剖析着家長的心理。那一刻我哭了。他們一輩子沒有屬於自己的孩子,鄧大姐那迫切的眼神真讓人心碎啊!

  影片中以畫外音的形式反覆提醒着大家總理休息的一天比一天少,包括和主席通電話時的畫外音。都在告訴我們總理是在用實際行動實幹興邦。總理的精神品質就是我們檢驗自己黨性修養的一面鏡子,他純粹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就是我們自己的努力目標。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600字(二)

  根據中央有關通知精神,為深入推進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按照科技部統一安排,社發司分三批觀看了《周恩來的四個晝夜》電影。大家談感悟、學精神,普遍認為電影真誠感人,傳遞了巨大的正能量,為做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樹立了榜樣,紛紛表示將這部電影作為生動教材,推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深入紮實開展。

  影片《周恩來的四個晝夜》是以20世紀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國遭遇連續三年的自然災害,在國民經濟出現嚴重困難為背景,講述了周恩來到革命老區河北邯鄲武安伯延考察調研時,夜以繼日走村入戶,深入進行調研的感人故事。它不僅詮釋了黨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更給廣大黨員幹部上了生動的一課。在當前全黨正在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該片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教育意義,也有很多地方需要我們學習和借鑒。

  一、深入群眾交流,認真聽取意見

  影片中公社主任郭鳳林為避免給黨和國家添麻煩而選擇隱瞞真實情況時,周總理甩開幹部訪貧問苦,多次深入群眾家中探訪,認真了解了大食堂及村幹部作風的各種問題。密切聯繫群眾,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政治法寶,也是我們開展工作、加快發展的根本方法,領導幹部要想真正掌握事實、體察民意,必須深入到群眾中去。

  近期由司領導帶隊,深入基層科研單位召開座談會就是與一線科研人員零距離聽取意見,體察民心的舉措,以務實的工作作風繼承黨密切聯繫群眾的優良傳統。

  二、批評與自我批評,及時分析不足

  周總理來到伯延調研的初衷就是要發現問題,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由於中央政策的偏差給群眾帶來的困難,周總理真誠道歉,呈現了老一代革命家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優良傳統。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總要求是"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這是黨的優良傳統在新時代的拓展和延伸。結合社發司實際,我們要以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為契機,認真查找自身工作中的不足,深度剖析,並提出有針對性的措施,真正的推動社發司在業務層面的提升。

  三、強化執行能力,提升科技管理工作的效率

  周總理在了解到真實的群眾意見后,連夜整理分析上報,調整農村政策,取消了大食堂分戶吃飯,使問題得到了及時有效的解決。我司是業務司,在科技領域相關政策的制定和科技計劃的管理過程中對於科研單位及科技工作者的意見和建議要認真對待,有效落實。

  四、弘揚清正廉潔,杜絕鋪張浪費

  三年自然災害時期,水和糧食都來之不易,影片中當周總理看到村幹部為他準備的紅燒肉和雞蛋時,已經邁過門檻的腿又邁了出來,從多處細節反映了總理務實清廉的工作作風。廉潔自律是我們黨一貫倡導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在實際工作中我們要厲行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清正廉潔,自覺接受群眾監督,把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追求深深植根於全黨同志的思想和行動中。

您正在瀏覽: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