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西柏坡觀后感

西柏坡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西柏坡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西柏坡觀后感

  傳承西柏坡精神,開創燦爛明天

  ——紅色之旅西柏坡觀后感

  2012年6月16日,公司組織我們參觀了革命聖地西柏坡。西柏坡,坐落於河北省平山縣西部山區的一個極為普通的小山村,它是黨中央進入北平、解放全中國的最後一個農村指揮所,也是著名的七屆二中全會召開的所在地,在這裡“兩個務必”的著名論述得以闡述,從而以嶄新的面貌規劃了新中國的宏偉藍圖,指引着中國的前行。全國土地會議、三大戰役在此地留下的歲月痕迹更是讓這片紅色的美麗熱土成為了中國革命史上一座不朽的豐碑。

  尋覓革命先輩的足跡,了解共和國建立的歷史背景,接受革命傳統的再教育。走進西柏坡,我認真的聽取着導遊的講解,參觀了中國共產黨中央舊址所在地、震驚中外的遼瀋、淮海、平津決策中國命運的三大戰役作戰指揮部、五大書記舊居等,看着這一間間簡陋的土屋,一件件珍貴的實物,一幅幅感人的照片,我不禁肅然起敬,真正領略到了當年一代偉人毛澤東和他的戰友們在這裡縱橫捭闔、運籌帷幄的革命精神,讀懂了什麼是一名真正的中國共產黨員的內涵。毋庸置疑,西柏坡不僅僅只是一個歷史地理名稱,更是一種精神,這種精神博大精深,內涵豐富。西柏坡精神體現的是一種非同尋常的歷史必然;包涵着的是與時俱進的進取和勇於創新的精神;展現着的是實事求是和艱苦奮鬥的優良革命傳統。正如一句對西柏坡的介紹所說:“儘管它沒有故宮館藏文物那樣價值連城,沒有臨潼兵馬俑的雄偉壯觀,但因為它的精神和力量而顯得十分偉大。”

  重溫入黨誓詞,堅定崇高信念。這是這次走進西柏坡的精神力量。面對黨旗,重溫誓詞,不由得感慨萬端。當“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一句說出時,使我更加明確“入黨為什麼,誓言是什麼,為黨做什麼”,也使我更加堅信始終保持對黨的忠誠,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光榮本色。的確,人的一生,面對社會、家庭、單位、親友,可能會做出多次承諾。但就一個共產黨員來說,較之於其它承諾,他在黨旗下的宣誓則是最神聖最莊嚴的。向黨宣誓之後,無論在任何情形下,都應該堅貞不屈,百折不撓地予以恪守,即使因此而獻出生命也在所不惜。

  參觀黨史展館,牢樹宗旨意識。宣誓完畢后,我們有幸去感悟那段光榮歷史的長河。在西柏坡精神紀念館前,在這種莊嚴肅穆的氛圍里,我想得很多,但有一點讓我激動不已,因為‘新中國從這裡走來’,在這樣的革命精神紀念地,我們瞻仰的是革命前輩們浴血奮戰的蹤跡。走進館內,歷史的畫卷向我們慢慢展開:上世紀的40年代末,黨中央、毛主席轉移於此並在這裡召開了歷時兩個月的全國土地會議,制定了《中國土地法大綱》,宣告徹底廢除封建半封建性的土地剝削制度,實現中國人民夢寐以求的耕者有其田。中國共產黨中央在西柏坡的偉大實踐,在我黨歷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它所蘊含的思想和精神,對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具有重要意義。

  作為一名黨員,我深知要時刻走在時代的前列,在各個方面起到先進模範帶頭作用,而通過西柏坡的參觀學習,讓我身臨其境的感受到了偉人們那種清貧但節儉的生活作風卻能做出一番驚天地泣鬼神的偉業的倔強不屈的精神,留存下來的文字和資料更像是先輩們諄諄的教誨叮嚀,始終縈繞在耳邊,這些更加堅定了我自己的信念。今天我們面對的不再是硝煙滾滾的戰爭年代,而以經濟實力和科技實力為基礎得綜合國力的競爭,為了早日實現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艱巨任務,我們要做的是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中腳踏實地的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把西柏坡的精神一代一代傳下去。

  當我們坐在大巴車上離開西柏坡的時候,我的思緒還沉浸在這裡——如今的西柏坡變成後人參觀學習的聖地,而當年的西柏坡精神卻是一種非同尋常的歷史必然,是被實踐證明過的真理,展現着實事求是和努力奮鬥的優良革命傳統,因此她的生命力是永恆的。歷史不能忘記,先輩們艱苦打拚的偉大業績不能丟棄,在新的歷史時期,我們要將西柏坡精神的寶貴結晶付諸於現實的工作中去,在這種精神的指引下四平金隅將以更加昂揚的步伐飛躍前進,以更加輝煌的成就駐立與行業之林,努力開創更加光輝燦爛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西柏坡觀后感
網友評論
西柏坡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