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武媚娘傳奇觀后感

武媚娘傳奇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武媚娘傳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武媚娘傳奇觀后感(一)

  電視上正熱播《武媚娘傳奇》,捎帶看看,亦覺傳奇。

  記得1995年劉曉慶演的是《武則天》,而今是范冰冰在演《武媚娘》。兩張俏臉看仔細,20個年頭已過去,新一代武后橫空出世。略作對比:

  《武則天》尚"武",劉曉慶滿眼迸發英氣;《武媚娘》崇"媚",范冰冰倒也柔媚有餘。

  劇中配角都是皇帝。《武則天》時朝政挺忙,武則天絞盡腦汁攆着追求皇上;《武媚娘》時皇上閑得,整日卿卿我我攔着追求媚娘。

  20年前天氣涼,《武則天》穿得挺厚;而今暖氣好了,《武媚娘》穿得挺露。厚也好,露也行,皇上看得咱也看得。

  真實的武則天有多漂亮,今人誰也沒見過。猜想應該很美,畢竟過去了1000多年,任由後人想象,該由時代佳人飾演。演武則天可以,同樣執掌天下的,這兩演員不能再去飾演慈禧,因為後來有了照相技術了,老佛爺就定格在那麼個面孔,換誰也演不像。武則天地下笑笑:"愛誰演演去。可以今天演西施,明天演妲己,後天演貂蟬,但有一條,要豐滿一點,這是大唐的國標,僅此而已".

  那時看《武則天》,第二天可在酒桌上煮酒論美女;而今看《武媚娘》,可在微信圈裡點擊發幽思。

  曾經看過《武則天》的少女,情不自禁淌了幾滴淚;到看《武媚娘》時,回首已是半老徐娘,雖不再淌眼淚了,卻發現自己的女兒在悄悄接着淌眼淚。這就是女人傳承的秘密武器,也是電視劇一版再版的魅力。

  20年前,看過《武則天》后的副業是學貓,————白貓黑貓能逮老鼠就是好貓;而今看過《武媚娘》后的副業是看虎,————養貓為患反成虎,看中紀委又下了哪只虎。

  先有的電視機,後有了電視劇;電視劇里有生意,翻翻拍拍又有戲。自從有了電視劇,多少藝人改行作影迷;也正是招徠了新影迷,多少非物質文化遺產面臨絕跡。任由絕跡,能怪電器?

  既然演女皇,肯定成大款。劉曉慶估計那時賺得還不夠多,有關部門還找她追過稅;范冰冰估計賺得也不夠滿,至少還沒移民到國外去,沒聽說飾演瑪麗蓮。夢露的消息。雖是紅顏,未持綠卡,賺多賺少,由她。她算她的票房,咱掏咱的電費。她白天忙着拍,咱晚間閑了看。

  無論《武則天》還是《武媚娘》,都是一部關於女人的戲。女人,既是弱者,又是強者。挺納悶,千年前的女人地位那麼低下,媚娘竟能母儀天下,看得女同胞心花怒放;而今男女地位平等了,則天恐怕再也不會號令天下了,看得男同胞莫名其妙。這就是戲里人生,人生如戲。

  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唐朝。

  武媚娘傳奇觀后感(三)

  其實看到那一眾"歷史帝""女權帝"在那裡爭也是醉了,對於絕大部分人來說,看這劇只是娛樂而已。想了解歷史的,自不會把一部古裝偶像劇當真;不想看歷史只想看劇解悶的人,你對他們科譜,人家也會閉眼偏頭視而不見,聰耳不聞。如果對歷史的還原度要求很高的人,建議看《百家講壇》或者劉曉慶的央視版《武則天》。當然了,個人覺得大部分在這劇面前當歷史帝的人,不是真想普及歷史,只是想找人撕B而已。所以嘛,送他們則天大帝的"無字豐碑"一塊。

  要說,咱們武皇帝還真是"然而則天早已看穿了一切",我想身處當時環境之中的她一定有着不同於我們這些凡夫俗子的眼界。早就看出世人愛撕B的本性,所以留了個大白板給大家慢慢猜。反正皇帝我也當了;面首我也玩了;人我也殺過。現在我掛了,你們又能如何?人家可謂我的生一片無悔,千古無一的人生贏家,永遠會被人演繹、爭論、紀念、研究、讚揚或者唾罵,而千年後的一群鍵盤俠沒人會記得他們,註定只是時間長河裡的一滴水。

  再說回電視劇,我一直認為一部娛樂向作品不必要處處依歷史還原。那是CCAV的工作,但就是CCAV有時為了劇情也會改變原有的歷史事件。電視劇不是記錄片,電視劇可以說是歷史人物事件的同人作品。肯定有着再創作、藝術處理,為了吸引觀眾提高可視性,還要製造懸疑、巧合,不然大家早就被歷史記錄劇透了一臉,還有什麼看頭?如果真有人把《武媚娘傳奇》當歷史教科書看,那麼也不是這部劇的錯,是他智力的問題。

  這幾年勉強能看的古裝片真的少得可憐,別說用來打法時間,應該說只能用為自殘了。那些個穿越呀、沙馬特武俠呀、潮得不行的神話劇,製作粗就忍了,演員連基本的表情都做不到位,看一眼就想換台。一比較,《武媚娘傳奇》不但看得下去,還有一些吸引力。本身人家就不是衝擊"史詩大作"的,就一古裝版的"小受總裁愛上我之小女僕反轉當上大總裁記".要求那麼高幹什麼?

  要說瑪麗蘇,確實有,不過還在我忍受的範圍內,開頭確實有些過頭了,但到了後期就好多了。畢竟,歷史上在被李治從感業寺接回之前,阿武同學確實只是一個脆弱的小才人,她所有的表現,都是在二次進宮之後。有了那許多歷史上確有其事的基礎,編劇才能更好的發揮。前期各雜燴,反正沒有太多記載,編劇就自己處理吧。可是總不能前期全是皇帝家人殺來殺去,那麼誰才是主角呀,自然要讓阿武同學什麼事都插一腳了。話說,我寫故事時,也會讓主角什麼事都插一腳,不這樣不就跑題了嗎?

  至於洗白,電視劇主角不能太三觀不正,不然廣電讓你過?要哪天廣電不在了,拍出個冰與火感覺的武則天一定也不是問題。其實要是真還原歷史的情節,也會超級無聊,那就不能叫《武媚娘傳奇》,那得叫《叛逆的武則天》或者《真!則天無雙》。

  這劇里沒把李治說成個2B倒是很意外,這個李治算個好皇帝。這點是和歷史相合的,李治確實是個好皇帝,不過,他一前一後兩位實在太生猛,所以他才成了個小透明。把他放在後唐,一定就是個大明君了。還是現在好呀,高血壓有降壓藥,他那時生為皇帝也只有忍着。老爸是多年高血壓患者,他對每次看到李治發病就特別同情,因為身有體會呀。

  總之,個人認為,這部劇確實還行。衝著美女、帥哥看也行。如果真想了解歷史,又不想太費眼,要求在娛樂中學歷史話,我推薦百家講壇,蒙曼主講的《武則天》系列。

您正在瀏覽: 武媚娘傳奇觀后感
網友評論
武媚娘傳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