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孤兒淚觀后感

孤兒淚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孤兒淚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孤兒淚觀后感(一)

  池旺松

  本周我們觀看的道德電影是《孤兒淚》。剛剛看了不到20分鐘,眼淚便情不自禁的流了下來,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難受。

  在大同市福利院,每天都能接到好幾個、甚至好幾十個棄嬰。有些是因為殘疾,有些是因為燒傷或是燙傷,還有些因為父母養不起孩子或想要男孩,把女孩扔了。不管是出於什麼原因,我認為做這種不道德的違法的事情,都會受到心靈的譴責。

  狠心的父母們把孩子裝進筐子里、紙盒裡、書包里扔到福利院門口,或是火車站。還有的父母,假裝有事,讓別人幫忙抱一下孩子,就這樣把孩子放在別人的手中,然後一走了之,真是卑鄙!更讓我氣憤的是這樣的事竟發生在了一名外國女留學生的身上。哎,我真為這些被心狠手辣的父母丟棄的孤兒們心痛。

  在福利院經常發生一些令人毛骨悚然的事。一天,下着大雪,有一名女嬰被父母放進紙盒裡,扔在福利院門口,那時天還沒亮。積雪幾乎覆蓋了小紙盒。太陽慢慢地升起來,積雪中的小紙盒被一位門房師傅發現,這位師傅也許是憑經驗知道,小紙盒中有一個脆弱的小生命。門房師傅急忙抱着小紙盒送進福利院,福利院的保育員們不知道小紙盒裡又將是一個什麼樣的孩子?慢慢地打開小紙盒,突然,聽到幾聲尖叫,一些年輕的保育員轉過身去,捂住臉,不敢再看了。原來,這是一個已經被燒的沒有人樣的女嬰,頭髮、眉毛都燒沒了,一隻眼睛睜不開,一隻耳朵也沒了,右胳膊粘在了身上,又細又小的指頭一碰就掉一個,一碰就掉一個。福利院的張院長,看到這樣的場面,沒有多想,抱起小紙盒就向醫院跑去,她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快一分,孩子就多一份希望!因為天還沒怎麼亮,路上又滑,還下着大雪,所以街道上幾乎沒有車。張院長在路上摔了好幾跤,但是她也顧不得疼了。到了醫院,醫生什麼話也沒說,就趕快做手術。經過長達兩天半的手術,孩子終於脫離了危險期,但這個孩子面臨著的將是千百次的手術和痛苦。更讓人難受的是,這個孩子不是剛燒傷就被扔了的,如果這樣,孩子還好救些。是傷天害理的父母把孩子燒傷后,就扔在一邊不管了,不給吃,也不給喝。時間久了,孩子連疼痛感都沒了,哭的太多了,嗓子啞了,不會哭了。到這時候,父母認為孩子活不下去了,才把孩子扔掉。像這類事還有很多很多,比這件事還讓人慘不忍睹的事也很多……

  看完了這部電影,看到了這麼多可憐的孩子,和那麼多幫助收養孤兒的人,我懂得了許多。

  與這些可憐的孤兒相比,我和我的同學們是多麼幸福,我們一定要珍惜自己擁有的幸福生活,而且要向收養孤兒的好心人學習,要有同情心和愛心,盡我們所能幫助那些不幸的人們,把我們的幸福和他們共同分享!

  《孤兒淚》觀后感(二)

  今天我們去神木電影院看《孤兒淚》這部電影。聽說十分感人。

  這部電影講述的是有個小寶寶剛剛生下來腳就殘疾了,媽媽又去逝了,他的爸爸就把他抱到福利院門口。福利院的爺爺把小寶寶抱進去放在了嬰兒床上。可是他太小了,沒有辦法,福利院只好給他找了個奶媽。奶媽把他養到六歲的時候給他到處去治病,因為太窮沒有錢,所以被人欺負。病還是治不好。他的親爸爸發現后想把他抱回去,就到福利院辦了領養手續。可是他在車上哭着要奶媽。他的爸爸沒有辦法,只好放棄了。十二年裡,她的奶媽每晚為他按摩腳,爸爸為他燒水,哥哥為他去古井裡挑水。終於在他十八歲的時候他站起來了。他哭着跑到地上給養育他的爸爸、媽媽磕頭。他的名字叫黨生五三,因為他是當年第五十三個孤兒。

  看得我和媽媽都哭了,太感人了。黨生五三太可憐了。他的養父母真是好人哪!

您正在瀏覽: 孤兒淚觀后感
網友評論
孤兒淚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