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讓生命充滿愛》觀后感500字

《讓生命充滿愛》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讓生命充滿愛》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傾聽生命 100個品德故事

  《讓生命充滿愛》觀后感500字

  今天下午,我們在教室內觀看了以愛祖國,愛老師,愛父母,愛自己為主題的演講。演講人為中國演講團團長鄒越老師。演講是在實驗高中的大型演講座談會,由全校師生,學生父母出席的講座。

  在鄒團長的開頭演講中,反覆提到了一句話,讀書不是為了自己而讀書,而是為了中華民族崛起而讀書,還講了很到現實人類社會中的實例實事,現在的我們無憂無慮的生活,沒有考慮過自己的父母,有時候經常和父母吵架、頂嘴,甚至打起來而離家出走,鄒團長講起了一個例子,有一個孩子在家和父母吵架而離家出走,在河邊走着,當時她又累又餓,突然看見前面有一個大排擋,當她走到哪裡店主拿出一碗面對他說:“孩子是不是跟人吵架了,來吃完這碗面就回去吧!”那個女孩哭着吃完了這碗面。最後她對老闆跪下來說以後一定會報答老闆。老闆卻生氣的說:“你對一個陌生人,不知名。不知姓的人說說跪就跪,說報答就報答。而不肯對你的爸爸媽媽道個歉,早知道你這樣我寧願不給你那碗面,那個女孩聽了之後恍然大悟,跑回了家。

  對於這個例子,我有了一點感悟,我們平時在外面玩的時候,一天不回家。有沒有想過父母的感受,父母有可能這個時候正在滿大街的找你,心裡也很着急,可是我們卻在外面發了瘋似的玩,我們應該多在家陪陪父母,陪他們聊聊天,談談心,理解理解作為父母的苦衷,平時多跟父母溝通一下。這些都是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情,但是我們又有幾個人真正的去做了呢?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充滿愛》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讓生命充滿愛》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