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小孩不笨觀后感

小孩不笨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小孩不笨觀后感 標籤:小孩不笨 春晚觀后感

  篇一:小孩不笨觀后感

  天空中飛翔的有很多:金龜子,飛鳥、雄鷹、蚊子,海鷗,它們都來自不同的世界,有着不同的語言。那麼我也很想有一片天空,在那兒努力尋找屬於自己的天堂,飛出父母的懷抱,飛出自我的色彩,飛出世界的邊緣,有夢不就應該飛嗎?

  《小孩不笨》這部電影寫了國彬,文福,Terry三個好朋友他們都讀了EM3(被視為無藥可救的班級),他們都來自不同的家庭,不同的父母給予不同教育,也直接影響了他們形成不同的性格和日後的待人處世。《小孩不笨》將人物性格和背景融合得恰到好處,手法幽默,輕鬆風趣,細節富有生活氣息。

  國彬每次考試都不理想,卻喜歡畫畫,而母親不允許他畫畫,母親看重的是分數,分數像一塊石頭板沉重地壓在母親心頭上。每次考不好,母親是倍感壓抑,臉拉得老長,謾罵乃至大打出手,這種態度與方法是不可取的,後來文彬考試作弊,被當場抓到,由於接受不了母親的教育,於是就跳樓自殺,後來被警察救起,於是一家三口陷入了沉思中:難道考試考不好,發生這種事只是孩子的錯嗎?

  “考孩子的知識,考媽媽的心態。”其實我們不必被分數牽着鼻子走,因為分數與成功,沒有直接的關係,分數只是衡量學生優秀與否的一方面,決不能以分數高低論英雄。母親是否應該覺得,只要努力過了,考多少也無多大關係。應保持着良好的心態,給予孩子鼓勵,讓他們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壓力呢?現在孩子輸掉的不是分數,而是一份做人的志氣,人生中難免有跌跌撞撞,但跌倒再爬起來,這點痛算什麼,我們要有超越別人,超越自己的勇氣才行,愛孩子就要愛得久遠!讓孩子全面發展興趣愛好,培養孩子的創造力,不墨守成規……

  Terry生活在過分的溺愛中,所以他總是畏畏縮縮,缺乏勇氣與能力,沒有主見,其實這也並不只是孩子的錯,他的母親一定認為自己是一個好母親,把一切都給了孩子,然而她的行動卻告訴孩子——你是無能的,不行的,沒有用,只能讓我來幫助你。這樣會直接影響孩子自身能力的發展,沒有獨立的品格更不可能有出色的成就。父母應教給孩子堅強不屈的意志,勇於參加與社會的競爭。

  文福的家庭條件不好,學習也不理想,母親於是對他失去信心,叫他邊學邊幫忙做生意招待客人,這是一個不重視教育的家庭。不論是富人和窮人都要接受教育,如今家長們應遠見卓識地認識到教育的重要性,只有教育才能保證國家的富強。

  “望子成龍”幾乎是每一位長頭腦中,根深蒂固的期盼,只因為內容各不相同,有的喜出望外,有的則望子成龍望穿眼,望來望去一場空,只因教育方式的不同。

  是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我們心存感激,天下的父母都是愛自己的孩子的。愛孩子就要愛得久遠,用正確的教育方法,讓孩子點點滴滴的愛中成長。讓我們也扔有自己的一片天空,像小鳥一樣自由飛翔。

  篇二:小孩不笨觀后感

  《小孩不笨》這部電影中有三個好朋友,文福、國彬、Terry。他們來自三個不同的家庭,也因為不同的生長環境,影響了他們的性格。這部電影以幽默、搞笑的形式,展現了在三個好朋友身上發生的事情。

  文福是最講義氣的,只要有人欺負他的朋友,他總會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他又要幫媽媽管理小吃店,又要照顧弟弟。國彬是一個喜歡畫畫的孩子,雖然畫畫好,但卻得不到媽媽的認同。他曾經想過跳樓,卻沒有成功。後來,他爸爸下了崗,他媽媽患上了血癌。Terry是一個富家少爺,爸爸開了一家牛肉公司。Terry很膽小,什麼都聽大人的,被別人綁架了,還挺壞人的話。後來,他漸漸長大了,用自己的骨髓救了國彬的媽媽。

  是啊!他們雖然學習差,但是卻有自己的特點。生活中有很多家長向他們一樣,只注重孩子的學習,而孩子的特長、天賦卻常常被忽略。影片中的李老師卻不是對他們懷着無藥可救的心態,而是充滿希望的。她為國彬報了由美國主辦的少兒繪畫比賽,而國彬取得了少兒組獲得了第二名。Terry也明白了被別人欺負,如果只會哭,別人會更看不起他的。

  爸爸媽媽,請你們多看看我們身上的光吧!每一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往往,而你們也不能只注重孩子的學習,要多看看他的優點。

  篇三:小孩不笨觀后感

  今天我看了小孩不笨這部電影,看了以後讓我深有感觸。

  原來在一所學校里,即到了五年級就要按成績分為EM1、EM2、EM3,三個級別EM3相當與全國最慢的慢班,而這部電影的主人公Terry、文福、國彬在這裡結識。

  Terry:出生在一個富有的家庭里,有很大的依懶性是個沒有主見的小胖子,可這讓他出現了缺點,因為出生在富有的家庭里讓他連自己照顧自己都不會,什麼事都要聽媽媽的話連對與錯都分不清楚,但是在文福和國彬的促使下用自己的骨髓拯救國彬的媽媽。

  國彬:他十分喜愛畫畫,可功課卻做不好。媽媽的“藤鞭教育”讓國彬生活在自卑和恐懼之中,兒媽媽突然來襲的大病讓國彬開始努力學習,雖然最後沒有拿到90分。可老師的驚喜讓國彬的媽媽看到了希望,國彬也明白了媽媽的良苦用心。

  文福:他的學習並不差,處事也比較老道,可“不會學習”讓別人瞧不起。但他的做事冷靜也十分突出,在他與Terry被綁架時冷靜面對最終逃出了魔掌。

  我覺得家長們都希望讓我們變得優秀,奪取我們的快樂,自由我們只能留在起點。

您正在瀏覽: 小孩不笨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小孩不笨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