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法眼》觀后感600字

《法眼》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法眼》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法眼

  《法眼》觀后感600字

  今年暑假我看了《法眼》系列節目之,《與陽光同行》,在收看過程中我收穫了很多也明白了很多。在《與陽光同行》系列節目里四個小故事中的一個故事,不僅讓我影響深刻,而且還給了我許多震撼。

  這個故事的的大致內容如下:小輝每天都用爸爸媽媽給的零花錢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卻被一些社會上遊手好閒的大哥哥看見了,於是便威脅小輝,叫小輝每天給錢並且不能告訴老師和爸媽。終於有一天被爸爸發現,開始小輝不敢講真話,在一次又一次的謊言被戳穿后,小輝最後講了真話,小輝爸馬上報警,警察抓住了幾個威脅打擊小輝的大哥哥。故事雖然圓滿,但對我的啟發深刻,主要告訴我們,以後遇到什麼事情要及時告訴學校老師和爸媽,不要被人家利用,平常放完學不要在路邊玩耍,及時回家,不要跟不認識的人講話,遇到危險要大聲呼叫或報警。

  同學們,如果這件事發生在我們身邊,你們會怎麼做呢?有的同學說:“我可以抓住一切機會,撒腿就跑。”假如跑不掉呢,難道就乖乖的把錢獻給他們?有的同學說:“我和他們拼了,就是不把錢奉上!”這樣一來,可能自己的生命安全就受到威脅了。有的同學說:“告訴爸爸,讓爸爸狠狠的揍他們一頓!”……那麼哪種方法才是最可取的呢?我覺得最正確的方法是:當第一次被敲詐時,裝作妥協,把錢給他們,記住他們的相貌、佩戴的校徽,然後告訴班主任或者爸爸媽媽甚至可以告訴警察叔叔,讓他們來保護自己。

  花季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它應當是由美好回憶交織成的絢爛斑斕的色彩。然而,社會的複雜多變逐漸迷離部分少年的雙眼,他們的花季也不再是明快多姿的彩色,隨着心理的波動,漸變成了黯淡的色調……少年犯罪后更需要引導他們自己深刻地認識、反思自己的錯誤,並且不能對未來失去信心。犯錯並不可怕,重要的是及時自新改過,從陰霾走向陽光。還有,千萬不要忘記“法制”這兩個字。

  好人,壞人,總是在一念思量。我們要做一個知法、懂法、守法的人。為自己,為家人,為社會負責。加油!

您正在瀏覽: 《法眼》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法眼》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