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苦難輝煌觀后感800字

苦難輝煌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苦難輝煌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苦難輝煌觀后感800字(一)

  記得偉大的列寧講過:忘記過去,就意味着背叛。

  《苦難輝煌》告訴我們應該必須銘記的這段歷史:那段歷史的演繹者用自己的信念和生命融進了歷史前進的洪流。書中所提到的歷史的假設,然而歷史的奧妙在於可以有無窮無盡的假設,但是這些假設永遠只不過就是一個假設。時間的唯一性是不會重新再來的,人生的真正的機遇也僅有一次;抓不住機會往往便要面對失敗。失敗,反圍剿的失敗在於我們盲目地將無數紅軍戰士的命運和革命前途交給一個外來的只有半瓶子醋的洋先生來掌握。我看到,這本《苦難輝煌》里反覆出現的一句真理是:"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中國共產黨人之所以能從苦難走向輝煌,而不是從苦難跌入深淵,就是因為他們能從中國的實際出發,遵循並堅持了"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的原則。在帶領中國人民爭取解放的歷程里,共產黨人始終是以全面唯物辯證的觀點去用全局的目光看待發生的問題;而不是管中窺豹只見一斑一紋。從苦難走向輝煌,中國革命用實踐了再現這個鳳凰涅的故事。

  就像書中列寧講過:"忘記過去,就意味着背叛",不能深刻感觸過去,怎能獲得騰飛的翅膀?當我們在享受着今天物質給我們帶來的富足生活時,我們是否會翻開歷史看看:去充實一下自己已經日漸空虛的心靈,去緬懷一下那段苦難的歷史;因為,一個知道反思的民族才是一個會鑄就未來輝煌的民族。

  掩卷沉思:我在歷史的長河裡,追尋無數革命先烈們留給我們的偉大記憶;我要將先輩那份執着的信仰和堅韌不拔的精神慢慢融匯進前行的步伐里,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分子;你有一個要到綠色軍營的夢想,在那個革命的熔爐里;你將百鍊成鋼。在捍衛祖國尊嚴的戰鬥中,你會將先輩的精神發揚光大。這就是你,你已經將自己的理想與中華民族的中國夢有機地融為一體。我是一個普通的勞動者,我的夢想就是通過辛勤勞動使自己得到更多勞動所得的同時為祖國變得繁榮昌盛盡一份努力。這就是我,我在實現自己富裕夢想的同時與中華民族的中國夢有機地結為一體。他是一個商人,追求商業利益的最大化之時固守中華民族誠信的底線;你賺的每一分錢都為國家實力的提高做出了貢獻。這就是他,在實現自己商業利益最大化的夢想之際;為中華民族的中國夢奠定了堅實的物質基礎。

  無數的輝煌,那是我們幾千年的歷史鑄就的;難以忘卻的恥辱,這是我們時時警醒的鐘聲;去努力吧,實現我們每一個人心裡的理想和自己的中國夢吧;因為,無數把自己命運與祖國的繁榮富強的事業聯繫起來的個人的中國夢就構成了偉大中華民族復興的中國夢。

  苦難輝煌觀后感800字(二)

  革命歷史題材的文章,以及影視劇、紀錄片等也曾看了很多。過去那些年講正面的多,拔高的多,有些高得甚至離譜。這些年,沒有了那些假大空,卻多了一些負面的東西,有些書對共產黨,對它的領袖的行為胡編亂造,肆意批判、甚至是詆毀。象《苦難輝煌》這部片子這樣,能以寬廣縱深的視角,精微細緻的筆觸,把中國共產黨的發展歷程和對它未來的可能命運放在世界歷史的長河中去審視,去觀察,這在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說它有縱深的歷史脈絡是因為十九世紀、二十世紀,包括新世紀,都在它的審視中。說它有世界性的寬廣視野是因為從歐洲到亞洲,從蘇聯到日本,一個個左右世界走向,左右中國命運的事件,一個個影響中國,影響世界發展的歷史人物,都表現了作者較強的認知水平和判斷能力,以及睿智的令人回味的思索。

  它的語言不浮華,卻句句擊打人心。它的一些早年影像不很清晰,可看着看着就發現自己已是淚流滿面。

  它最擊打人的是這樣一些話,"給人以火星者,必懷火炬"."那是一個年紀輕輕就干大事的年代,那也是一個年紀輕輕就丟性命的年代"."對喪魂落魄者來說,這是一支殘兵,對前赴後繼者來說,這是一堆火種"(指的是紅十軍團被敵人包圍后,粟裕帶出來的的幾百人,其中還有部分傷員)。

  一大批優秀的中華兒女,在那個苦難的年代,為了國家的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為了民族的解放,他們戰死了一批,又爬起了一批。他們"擦乾淨身上的血跡,掩埋好戰友的屍體,又繼續戰鬥了".

  那個年代,政黨無數。為什麼獨獨一開始並不被人看好的共產黨成了氣候。答曰得人心。書中說,淮海戰役,十萬解放軍在前,後面竟跟了三十萬的支前民工。國民黨的前線總指揮杜聿明鬧心的問自己,我這是在跟誰打仗?其實張學良在他之前就已經把答案告訴了蔣介石:"剿共不成。原因是,我們沒人心,他們有人心。"

  為什麼共產黨有人心,也很簡單,因為它是一個為人民服務的政黨,除了人民的利益,它沒有自己的利益。

  想起看過的一些書籍、刊物,有的無良作者把毛澤東成長為黨的領袖,描寫成是靠排擠、打擊、陰謀、暗算這些下作的手段實現的,把毛澤東的私生活也寫得很淫亂。這些人中,有的人知道歷史,一些人甚至是這方面的"專家",但為了個人的某種目的,有意識的地去肢解歪曲那段歷史。還有些人根本就不讀史,甚至還有的大字都不識幾個,自以為憤青,以罵領袖來博得別人的眼球,肆意的胡說八道。要知道,以毛澤東為代表的那一代共產黨人,如果不是有着崇高的革命理想,不是有着寬廣的革命胸襟,不是有着對革命戰友的生死情意,不是有着對人民群眾的魚水深情,不要說在那九死一生的殘酷歲月能吸引到一大批優秀的中華兒女與之共同戰鬥,最終奮鬥出一個嶄新的共和國,恐怕共產黨自己在它建黨之初,也早就四分五裂,領袖們也早就各奔西東了。打開毛澤東的詩詞,翻開毛澤東的著作,想着他和他的戰友們為我們留下的這個偉大的國家,只要是稍有良知的人就該動容,為我們有這樣偉大的領袖而感到自豪和光榮。還有誰在二十世紀的中國能比毛澤東和他的戰友們更優秀,沒有。一個人得有多無知,多無畏,甚至得多無恥,才能口吐惡言,昧心的抹黑毛澤東和他的戰友們。

您正在瀏覽: 苦難輝煌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苦難輝煌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